【叶橙】我登录了八个马甲

一个“谁没有八个马甲咋的”的故事。

本文又名《作者真的不会起题目》《给账号卡起名耗尽作者的洪荒之力》《所以作者放弃起名了》

*非典型视角

私设都是些奇怪的点,比如我也不知道角色名能不能带字母,系统能生成银武名能不能生成角色名,甚至包括《那年我们手牵手》的剧情……

可能还是一个骑士沐和勇者叶的故事。

欢迎食用=w=




苏沐橙有八个荣耀马甲。

早至第一区,晚至第十区。五个战法,一个气功师,一个枪炮师,还有一个是神枪手。

有她自己慢悠悠练的,有的一路交给代练,有直接买下的神之领域账号,有的待在普通区安静地吃瓜。

八个马甲的共同点是都混论坛,都是曾经的叶秋、现在的叶修的死忠粉。

为他在论坛上撕过逼吵过架应过援拉过票,冲锋陷阵,无往不前。

 

荣耀开服的时候苏沐橙才十四岁,在不打游戏的小姑娘看来,首版卡自然是纪念意义大过使用价值。沐雨橙风也是第一区上来的首版卡,但苏沐橙还是留了一张空白卡。

从网游中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第一次交锋,到职业联盟第一赛季嘉世夺冠,叶修和一叶之秋以碾压性的实力溯流而上,把所有喋喋不休的争议和质疑抛在身后。

但是苏沐橙远没有他那么坦然。

最开始指责一叶之秋拾取大漠孤烟的橙武非君子所为,到叶秋作为嘉世队长拒不露面故弄玄虚,甚至连冠军队应有的荣耀都被有心人扭曲为战队的炒作……苏沐橙操纵沐雨橙风毫无章法地轰烂了半张地图,心里依然郁结难平。

她摸出手边仅有的一张空白账号卡,创建角色,登录论坛。

 

第四赛季出道时,苏沐橙已经有四个自己的马甲了,连叶修都不知道。

第一赛季职业战队刚刚起步,她是嘉世的忠实拥趸;第二赛季是双核时代,叶修遇到双花,她依然坚持叶修和嘉世会赢;第三赛季魔术师横空出世,她亲眼见证却邪击溃魔术师为大神们立下的“新秀墙”。

如今第四赛季,她出道了,嘉世却没有延续王朝神话,论坛一边倒地指向苏沐橙和沐雨橙风。

苏沐橙没有用任何一个马甲为自己争论。她登录枪炮师小号,在普通区单刷了一线峡谷的副本。枪炮师重火力波及范围极大,她却强迫自己瞄准击中爬虫身体的第一段。

 

夏休期里苏沐橙跑去找楚云秀玩,专门买了一张S市当地的账号卡,晚上窝在楚云秀的房间里慢悠悠地练着小号。

随机生成的名字叫脑子进河。苏沐橙说,行吧,苏州河,还挺应景。

楚云秀说,你真是脑子进河了。

“我没有啊。”苏沐橙坐在床边,拖鞋在脚尖将落不落,她低头看着地板,一下一下地晃着小腿,神情明明灭灭看不分明。

 

少女时代的苏沐橙和叶修相依为命,那种依赖和崇拜甚至还不是喜欢。叶修对大部分事物都漠不关心,苏沐橙却常常因为他不在意的小事自己生闷气。

早些年她发过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对决结束后的视频,橙武爆出,周边玩家率先对残血的一叶之秋出手,其中站位距离橙武最近的正是当时发帖指责一叶之秋的楼主。

她分析过嘉世夺冠后的发布会视频,听到队长不便出面时,记者和赞助商的失望神色显而易见。下面附的是国内其他电子竞技赛事冠军队队长的代言和广告,都是网上可以查到的资料,嘉世在商业价值方面的损失点到为止,金钱炒作的流言也不攻自破。

其实苏沐橙心里很清楚,当然有人喜欢霸图勇往直前的磊落风格,就是有人觉得大神不应该和普通玩家一样眼红橙装,叶修拒不出面对陶轩来说就是整个嘉世战队策划包装的损失,更不用说那家伙,本来就不是讨喜的性格。

但那又如何呢,叶修在她心里就是最好的,谁都不能往他身上泼污水。苏沐橙换了张小号,在回主城的道路中央守株待兔。她微笑着将对面的叶修黑怼到哑口无言,重炮火力之下,对方抱头鼠窜匆忙下线。

后来做了职业选手,经年累月朝夕相处,比赛中配合叶修几乎是她想都不想的本能。上论坛的习惯也依然保留着,这时候她不像是叶修一路护着长大的小公主,而是一叶之秋和叶修身前的骑士,为了她自己的荣耀英勇冲锋。

 

秀秀,苏沐橙认真地看着她,这是本能。

她说这话的时候双手撑在床沿,微微扬起脸,语气平静又温柔。下午的阳光将她身影剪成温暖的橙色,窈窕地投在墙上,好看得让人心跳都停了。

楚云秀叹气,按下视频的播放键。

“不要担心啦。”苏沐橙敲定了一家代练,凑过来靠在她肩上一起看剧。她懒洋洋地嗑着瓜子,全然不见方才杀伐果决的样子,笑得单纯又无害,“我可是职业选手,下次遇到烟雨也不会手软的。”

楚云秀卷起手边的杂志,作势要敲她脑袋。苏沐橙笑着躲过从她肩上滑下来,仰面躺在床上,她眨着眼,头发散在脑后,笑容和叶修如出一辙,“还要请云秀大大照顾我在S市的账号卡。”

楚云秀:“……”

 

女孩子的心思终究更细腻一些。楚云秀看得出苏沐橙对叶修的感情,那不是能单纯定义的暗恋一个男人时的付出。她看着他们剪不断理还乱的联系,看着苏沐橙那样浓烈而炽热的感情,看着她大胆地交出最脆弱的背后,几乎是一腔孤勇,永不回头。

 

楚云秀替好友担心,却又觉得也没什么不好。她自然研究过嘉世的比赛,研究过最佳搭档的打法,却邪紧逼到眼前,没有人能威胁到沐雨橙风。

这本是一件如人饮水的事,旁人却能通过玻璃杯上的雾气感觉到水温。

 

只是第八赛季的冬天,还是比所有人想象的都冷。

 

叶修退役了。

他那个时候还叫叶秋,追忆叶秋荣耀十年的帖子占据了论坛头版和微博热门,嘉世和叶秋的粉丝都在刷屏纪念这位大神,苏沐橙和她这时的七个小号却沉默得反常。

论坛上有熟悉她小号的人,以为她是太过伤心难以回应,私信消息石沉大海之后,便以为这位头号铁粉和叶秋大神一起退出了荣耀。

苏沐橙把自己摔在床上,昏昏沉沉的,却怎么也睡不着。

窗外行人匆匆车水马龙,灯光照进城市的每一个死角,她却不知道叶修坐在哪里,不知道多久才能再次站到他身边去。

她没办法。

她可以和所有抹黑叶修的人刀剑相向,但她不能在此之前将其扼杀;沐雨橙风是远程牵制对方的高手,苏沐橙却做什么都于事无补。

 

直到她建立“风梳烟沐”。

严格算起来,风梳烟沐才是苏沐橙的第八个小号,也是她用起来最开心最舒服的一个。

她第一次去兴欣,坐在叶修旁边看《那年我们手牵手》。昔日青梅竹马被诬陷时女主角束手无措,上网一句一句地反驳那些恶意满满的言论,却抵不过众口铄金,积销毁骨。

女主角埋在被子里痛哭,也不知是这一段声音太大,还是想起了类似的事,苏沐橙揉了揉耳朵,觉得鼓膜都隐隐作疼。

叶修已经关闭了游戏音效,除了电视剧的人物对白,只能听见断断续续的敲键盘的声音。这个时候网吧里的客人不多,屏幕反光隐隐约约,白的有点惨淡。

苏沐橙吃了口面。初入联盟时她一点都不习惯高强度的熬夜通宵,眼睛酸涩手指发麻,空空如也的胃揪成一团,但是叶修不停,她也不停。他们吃一碗泡面,翻来覆去地看同一段视频,复盘的时间枯燥而静默,她却很喜欢。对比如今的嘉世,训练室里的笑笑闹闹也不过一片荒芜。

叶修忽然说,“你可别像老板娘一样。”

“啊?”

“老板娘是嘉世粉叶秋粉,”叶修的解释听起来有几分无奈,“有时候值班看见她在论坛掐架,劝不动拦不住,就有点像刚刚那女主角。”

苏沐橙猛地咳了起来,不好意思说自己被软软的面条噎住。她摆摆手,心虚地掩饰过去,“我不会的。”

而后在心里补充,我会直接扛炮轰飞他。

君莫笑正在和野外的两个小怪缠斗,叶修却转头看着她,神色是难得的严肃正经,声音在醇厚的夜色中分外低沉,“小号也不行。还在联盟里呢,自己注意点。”

苏沐橙忽然沉默下来。她垂着眼,低头一下一下地叉着碗里的面,热气熏得她眼角微红,嘴唇却死抿着不见血色。叶修凑过来握着她的手解救了被戳的惨兮兮的面,他拿过叉子吃了一口,含混不清地说,“轻点,给我留一口。”

苏沐橙双手托腮歪头看着他。前台的灯很亮,他下巴上有青黑的胡茬,脸色还是不健康的苍白,外套是他们难得逛街时一起挑的,里面的圆领毛衣是之前她买的那件,裤子是叶修自己网购的——他还一次性买了三条一样的,被苏沐橙吐槽了好久,也不知道这条是哪条。

苏沐橙之前觉得自己这段时间浑浑噩噩,说是天崩地坼也不过分。然而现在又坐在他身边,便觉得日子同从前一般无二,沉浮难免,往来如常。

 

 

苏沐橙的第八个叶修不知道的马甲是挑战赛之后建的。

兴欣创造了奇迹,荣耀世界风云再起,无数人涌进第十区围观君莫笑曾经征战的沙场。苏沐橙坐在重整一新的兴欣训练室里,心情颇好地跟风又建了个小号,在世界频道刷了句“叶神最强”,等到有75级野图boss龙骑士的消息,叶修招呼大家上线,这才切换沐雨橙风投入战斗。

“大家别上当我开了八台电脑登录了八个马甲,死一个换一个,击杀我根本就是浪费时间,不要中了敌人的挑拨离间之计!”叶修大叫。[1]

兴欣众人对这人的睁眼说瞎话也算见怪不怪了,嘴上还要调笑几句,苏沐橙手一抖,在心里懊恼了一下,赶紧控制沐雨橙风绕背走位,以龙剑士为盾,一炮一炮地控制输出抢占仇恨。

龙剑士被沐雨橙风牵着全国巡演了一圈,最终被兴欣击杀,爆出足足六根剔髓龙脊。

“唉,才六根。”叶修很遗憾地说着。[2]

包子拍桌子,“老大真厉害!”

魏琛看着他俩一逗一捧,不禁咋舌,“包子你简直是联盟第一叶吹。”

正在喝水的苏沐橙咳了起来。

唐柔一般是不参加这种谈论的,这次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以前果果才是联盟第一叶吹,不过相处久了,也就幻灭了。”

“哇老板娘,原来你也崇拜老大。”

“去去去,”陈果扶额,想起叶修初来兴欣的那段日子,深觉往事不堪回首,“说起来,我记得还真有‘联盟第一叶吹’这个人,是叶修铁粉,我看过好几篇他的分析,特别在理。”

包子来了兴趣,“什么分析?”

“就是……叶修很强之类的。”往事已经翻页,陈果并不想提曾经那些龌龊。

包子点点头,握拳向空中挥了一下,大声喊道:“老大什么都是最强的!”

叶修露出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魏琛理所当然地开启嘲讽,这一幕每天都在兴欣训练室里上演,今天苏沐橙却摘了耳机,抬头笑眯眯地说,“叶修就是什么都是最强的啊。”

“完了,苏妹子已经被老叶带坏了。”魏琛痛心疾首地说,“老夫不在的时候,他是最强的,现在老夫杀回来了,他也就勉强排个第二吧。”

众人叫着“老魏你还要不要脸”,叶修只是不置可否地笑笑,他抬头时目光正好和苏沐橙交汇,她笑起来,眼角眉梢是细碎的阳光,叶修忽然有些怔忡,仿佛面对的是对boss的致命一击。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战队!

机场大巴上苏沐橙一直在刷手机,网络上铺天盖地是对兴欣的祝贺、对叶修的恭喜与不舍,难得的和谐统一。

叶修头一歪倒在她肩上。苏沐橙坐直,无声地笑了出来。

她小心翼翼地抬起手臂,越过叶修拉上窗帘。叶修睡得很沉,眉头舒展,吐息均匀,全无心事的样子。从缝隙里折出的一道光线经过他的肩膀,在苏沐橙手心里跳跃着,仿佛有无形的线把他们连在一起。

她终于不必再独自一人为叶修摇旗呐喊了。

他的荣耀永不落幕。

 

 

苏沐橙退役之后选择去B市读大学,夏休期仿佛上学时的暑假,社会人士叶修在竞技局朝九晚五地上班,未来的好学生苏沐橙瘫在家里追剧。B市的生活和他们以前住在一起时并无差别,三年队长独挑大梁,如今闲下来她终于过上了慢节奏的随心所欲的生活。

有时候苏沐橙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叶修已经出门了,倒是冰箱上渐渐贴满了“早饭在微波炉里记得热一下”“今天中午不回来吃饭了”“晚上想吃什么我带回来”的便利贴,偶尔两人都有空的时候,就各自挑一张账号卡上游戏,仗着比在役选手时间多在网游里大杀四方。

这天晚上叶修在处理工作上的事,两台电脑挨着,苏沐橙准备上游戏逛一圈。她随便挑了张账号卡,看到角色名时不由得转头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原本在专心地工作,忽然觉得有什么不对,心有灵犀地看向她:“怎么了?”

苏沐橙艰难地咽下心中的疑问,摇摇头,“没事……”

她很少有这样吞吞吐吐的时候,叶修推开键盘凑过来一看,饶是他也有些不淡定。

叶修摸了摸鼻子,“那个…”

他老实交代,“第四赛季的时候,嘉世训练营有个小孩冲着沐雨橙风来的,这是他的号,被我要过来了。”

苏沐橙轻轻地“哦”了一声,听不出情绪。

叶修继续摸鼻子,“我这不也是感觉影响不好,小孩操作不错,万一以后留下来打比赛,叫这个名多尴尬。”

苏沐橙轻飘飘地瞥了眼账号卡,“我沐prrrr”几个大字是龙飞凤舞的少年心性,现在再看,却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

山川岁月都开阔,往事洋洋洒洒汇入江河。

她装模作样地叹气,“我沐什么的,从你嘴里喊出来也有点恶心。”

“我也这么觉得。”叶修咳了一声,拉开抽屉又摸出一把账号卡,摊着手,“那要不换一个,你喜欢哪个?”

苏沐橙深吸一口气,转过椅子。他们离的很近,叶修的眼睛很深很亮,能看见白炽灯的光点,能看见面对面的她的身影。

她轻轻踢了一下转椅,凑上前握住他的手。看起来温婉动人的联盟女神其实经常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苏沐橙一直都知道叶修的手很好看,叶修的眼睛也很好看,不过现在,她没心情去想具体是怎么个好看。

她搭上他的手,对视上他的眼睛,大胆又诚恳地说:

“这个。”

 

FIN.

注:

[1]整句摘自原著第一千零八十六章 集火

[2]整句摘自原著第一千零八十九章 剔髓龙脊

无责任纯开心可能ooc的后续番外

 

 

苏沐橙把叶修的马甲扒了个底朝天。叶修本人当然不在意叫什么名字,但他担任嘉世队长期间也不介意没收青训营的小孩们闹着玩的奇奇怪怪的账号卡。

“所以这都是些什么……”苏沐橙震惊地看着早年那些崩坏的账号卡,一个一个地念道,“‘联盟女神爱上我’、‘第一枪炮师老公’、‘苏沐橙头号粉丝’、‘苏沐橙神秘男友’、‘苏沐橙圈外女友’、‘苏沐橙大老婆’、‘苏沐橙嫁我’……”

“苏沐橙嫁我。”叶修重复了一遍她最后念出来的角色名。他弹弹烟灰,眨了眨眼,“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真·FIN.

其实这篇最开始只是一个脑洞段子,根本没想到删删改改能写那么长时间写这么长……原文挑战赛决赛,包子说“老大什么都是最棒的”,沐沐已经坐在兴欣这边。包子不愧叶神铁铁铁铁铁粉,日常吹叶,但是在我心里联盟第一叶吹那必须是沐沐啊!

“非典型视角”是有时候就会觉得,老叶把沐沐照顾的真的特别特别好,但沐沐也不是只能靠他遮风挡雨的小姑娘,两个人相依为命那么多年,对等的付出对等的感情,相濡以沫,心有灵犀,永远并肩战斗,这是我觉得叶橙最美好的地方。

感谢食用=w=

评论(43)
热度(1926)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