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有的朋友年纪轻轻就猫狗双全 01

一个想养猫的苏沐橙和猫狗双全的叶修的故事。

架空现代,作为一个狗派,我终于把这个脑洞摸出来了!!!




苏沐橙照了下镜子。

她胡乱盘着头发,脸色惨白,黑眼圈摇摇欲坠,下巴上起了一颗痘痘。

连轴加班的第六天,苏沐橙困得想把自己埋进桌上的图纸里。电脑界面还停在CAD上,桌上放着她的水杯,水已经凉了,茶叶半死不活地卷在一起。

她拉开抽屉翻出一张面膜,闭眼摸索着蒙在脸上,脑子里走马灯似的转着从小到大所有难忘的美食,将睡未睡之际听见同事大喊一声:

“过了过了!同志们解放了——”

苏沐橙应声坐起来,一下子扯掉脸上的面膜。

 

淡妆浓抹总相宜,美人通宵没在怕的。苏沐橙洗了把脸,也犯了懒,扣了顶鸭舌帽拎起画筒就下班了。她最近熬夜熬得有点着凉,好容易放假了,又赶上苏沐秋出差。假期本来也没什么打算,只是现在闷在口罩里瓮声瓮气地讲着电话,还是觉得自己幼小可怜又无助。

“好啦不说啦,我快到家了。”苏沐橙在小区门口挂了电话,想着到旁边超市买点吃的,刚走过去就听见微弱的猫叫,灌木下有一只牛奶箱,箱子里缩着一个橘黄色的团子。

箱子里垫了一件旧T恤,团子一动不动地窝在里面,前腿僵硬地拗着,她试探着伸手摸了一下,几乎感觉不到生命的体温。

苏沐橙从小就喜欢这些小动物,不过小时候兄妹两个没能力照顾一个小生命,长大了之后也忙得没时间。放假的时候遇到了,也算是一种缘分。苏沐橙想着,连箱子带猫一起抱起来,打车去了蓝雨。

 

 

蓝雨是本市最大的宠物医院,衍生产业还有一线高端的宠物会所。几年前会所迁址时请他们院做过设计,苏沐橙和领导去谈项目时见过老板——相当年轻,其中有一位还是个自来熟。

当然了,她只是带一只小奶猫来做检查,尤其自认还没有这种走后门的交情。团子被护士抱到小床上做体外驱虫,苏沐橙在一边坐着,趁这时候细细地打量起小猫来。

团子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团子,橘黄色,有点像虎皮猫,身上的花纹还很浅,尖尖的耳朵一抖一抖的。苏沐橙看着看着不禁笑起来,然而她自己也几天没睡个好觉,这样坐着头开始一点一点的。

苏沐橙又开始做梦,梦里她猫狗双全,人生赢家不过如此。长大了些的团子从猫爬架上跳下来,苏沐橙刚想伸手抱她,就被人打断了梦境:

“醒醒。”

 

她睁开眼,一个穿白大褂的男人站在身前,手里拎着她的画筒,护士抱着团子站在他旁边,男人问:“这是你的吗?”

苏沐橙醒来时觉得头昏昏沉沉的,脑子里一片混沌。她摇摇头,又点点头,说:“画筒是,猫不是。”

三个人面面相觑,男人和护士戴着医用口罩,苏沐橙戴着棉口罩,上面画了一只黑猫。她伸手接过画筒时男人从护士手里抱过小猫,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轻抚着小猫的脊背。

当面撸猫,最为致命。医生的手十分好看,苏沐橙几乎看呆了。直到医生轻咳一声,问她:“不是你的猫?”

“我在路边捡的,”苏沐橙说,“它没事吧?”

医生摇摇头,“天太冷了,它还太小,谢谢你救了它。对了,她是个女孩子。”他说这话时抬头看向苏沐橙,口罩外只有一双墨黑的眼睛,深邃,温柔,隐隐带着笑意。

苏沐橙有点不好意思地咳了一声——第一声就咳了个天长地久。她赶紧扭头捂住嘴,觉得自己要被口罩闷死。完了,苏沐橙心想,彻底感冒了。

医生问:“你还好吗?”

苏沐橙重新戴好口罩,转过身继续瓮声瓮气地回答,“没事,好像有点感冒……那个,我能领养她吗?”

她话音刚落,团子在医生怀里扭了扭,医生把她放回小床上,安抚地挠了挠她的下巴。

团子安静下来,医生转身问她,“冒昧问一句,你是……建筑师?”

“不是,”苏沐橙摇头,折中地回答道,“我在设计院工作。”

医生了然地点点头,忽然严肃地说,“我不建议你领养她。”

苏沐橙抬头看向医生。他的发尾有一点顽皮地翘着,白大褂的领子压得很平,胸牌却歪歪扭扭地挂在上面,还十分年轻——这样一个人看上去居然十分可靠,交谈起来也让人感觉温和又舒服,却在刚刚周身气质一凛。

苏沐橙下意识地并拢双腿站直,中指贴裤缝——她今天穿了短裙和打底裤,没有裤缝。

“领养猫也是对一个生命负责,她现在看着可爱,其实可能特别烦。我没记错的话,设计院的工作很忙吧,忙起来连自己都顾不上,你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照顾她。而她可能在你家里随地大小便,挠你的沙发,咬你的桌子,撕你的餐巾纸……”医生用平淡的声音描绘着地狱般的场景,“在你画图的时候她可能踩到重启,可能撞翻你的水杯,可能撕碎你的图纸,可能按完delete再按ctrl+s……”

苏沐橙已经脑补到了她通宵改完图没保存,完全没有想到会用电脑的猫是不是成了精,医生却忽然笑起来,“当然,我说的也有些夸张。她其实非常可爱,不是因为她拍照好看或者摸起来舒服,而是如果你们能好好相处的话,她会一直陪着你。”

 

她会一直陪着你。

医生说话的声音低沉悦耳,最后这句话轻的像一阵风,却仿佛带着魔力似的拂过她的心房,温柔到苏沐橙终于反应过来,医生之前一直在说垃圾话。

但他其实没有说错。现在是她的假期,一旦开始上班,她又过上了全然不规律的生活,她还没有办法对这样一个幼小而鲜活的生命负责。

苏沐橙这样想着,又有些难过。她走过去想要伸手摸摸她,她却低头把脑袋埋进垫子里,恰好避开了苏沐橙伸过去的手。

医生却说:“给她起个名吧。”

苏沐橙惊讶地抬头,医生好心解释道,“你可以把它养在蓝雨,有空了就过来看看。”

养在蓝雨……这个想法刚冒出来就被苏沐橙伸手掐灭。她当然知道蓝雨提供寄养服务,热心的老板自己也收养了许多猫猫狗狗,但是老板收养那是因为人家是老板,要她在这长期寄养一只猫……苏沐橙脑子里过了遍价格,两眼一黑。

医生继续解释:“我的意思是,她可以在这里等到有能力领养她的人,在这之前,你可以来看她。”

苏沐橙之前完全没听说蓝雨还有这种操作,有点疑惑地看着医生,“可以这样吗?”

“当然可以。”医生笑着说。他也还是只有一双眼睛露在外面,看着她时充满鼓励。

苏沐橙想了想,弯下腰和小奶猫对视:“就叫沐雨橙风吧,沐浴的沐,橙子的橙。”

医生一愣,也弯腰看着她,“这有点长吧,她估计反应不过来。”医生伸手摸了摸小猫软软的耳朵,“不如叫橙橙?”他试着唤了两声,“橙橙、橙橙?要不叫沐沐?”

两个人凑在一起看猫,医生的声音轻轻落在苏沐橙耳边。他声音也很好听,微微有些沙哑,叫“沐沐”和“橙橙”时带了十足的耐心,像一声温柔的呢喃。

苏沐橙当然知道不是在叫自己,但还是觉得脸上隐隐发烫。

她站直身子拒绝,“不要,那是我的名字。”

医生也随着站起来,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他还没来得及说话,苏沐橙却明晃晃地笑起来——明明带着口罩,却笑得眼睛里落满璀璨的光。

“我叫苏沐橙。”

医生摘了口罩,微笑地看着她,“我叫叶修。”

 

摘下口罩的医生当然也不是惨绝人寰的帅,但他笑起来时格外迷人,有种难言的魅力。苏沐橙呆呆地看着他,大概就是前一秒的铁面教官忽然变成了小姑娘想嫁的兵哥哥,一手抱猫一手牵狗,笑眯眯地问眼前的小女朋友,今天天气不错,要一起出去走走吗。

她赶紧打断自己奇怪的脑补,觉得这次感冒来势汹汹,不仅头疼,脸也快要烧着了。

礼尚往来,苏沐橙觉得自己也该摘了口罩说话。但是……

她想起自己熬了一个周,昨晚没洗头,黑眼圈要从口罩里漏下去,下巴上还冒了一颗痘……

她又咳了两声。叶修说:“你这个感冒好像有点厉害,回去记得吃药。”

苏沐橙如释重负地点点头。

 

 

她跟在叶修身后、怀里抱着猫,去填寄养相关表格。路过不少医生护士都和叶修打招呼,说着“来了”。苏沐橙一边想着蓝雨工作氛围好热情,一边轻轻摸了摸沐雨橙风的耳朵。

对,团子最后还是叫了沐雨橙风。苏沐橙觉得这个名字炫酷霸气又善良可爱,还嵌进了她自己的名字,“说不定最后我能把它带回去”。

叶修笑着却不说话。

他从苏沐橙怀里接过猫,看着她填表。苏沐橙字写到一边就听见有人风风火火地走过来,吵吵嚷嚷的,“老叶你怎么这时候在这今天不上班了?”

她签好名字诧异地回头,看见蓝雨的副总大力拍了拍叶修的肩,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黄总好。”

“诶诶诶这不是苏妹子你怎么也在这儿?叫黄总多奇怪啊哈哈哈诶你家的猫病了我看看,这是什么单子老叶你又搞什么——”黄少天话没说完就被叶修捂住嘴巴拖走,两个人走到窗边鬼鬼祟祟地不知道商量些什么,拿表格给她的小姐姐也笑了起来。

苏沐橙有些莫名其妙,黄少天很快就走回来,理了理领子拿起她的表格读了起来:“姓名,苏沐橙;姓名,沐雨橙风——哈哈哈哈哈哈苏妹子这是你给起的名字怎么和老叶一个风格哈哈哈哈哈哈!”

苏沐橙看向叶修,问:“叶医生家里也养小动物吗?”

“养啊,猫猫狗狗的养了好几只,也有养在这儿的。”

“都叫什么啊?”苏沐橙歪头看着他,认真地征求参考意见。

叶修张口就来,“一叶之秋、无敌最俊朗、忧郁小猫猫、悟道君……”

苏沐橙:“……”

刚刚是谁说名字太长宠物反应不过来的。

 

 

“咳咳,总之,交给蓝雨你就放心吧,有老叶——我照顾她绝对没问题的。”黄少天面对小动物时格外严肃,今天看见叶修却绷不住笑意,“欢迎你来看她。”

叶修也正经地点了点头,和苏沐橙一起往外走。他顺手脱下白大褂挂在臂弯里,苏沐橙这才看到他里面穿了件深色的毛衣,好像有些宽松,却显得人分外柔和。

苏沐橙后知后觉叶修和她一起出了蓝雨,问道:“叶医生下班了吗?”

叶修点点头,叮嘱她,“回家之后早点休息,好好睡一觉。最近胃肠型感冒挺多的,有问题早点去医院。”

苏沐橙觉得叶医生真是个细心热情又体贴的人,她站在高一级台阶上笑盈盈地看着叶修,开玩笑道:“宠物医生兼职给人看病吗?”

“当然不是。”叶修很坦然地从裤兜里摸出胸牌给她看。

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主治医生。

叶修。

TBC.

为了纠正我的作息决定这篇日更.不存在的.jpg

评论(23)
热度(66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