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草中心】微草式早餐不吃草

微草中心无cp 普通的一天普通的吃早饭 

吹一吹我药/苏一苏我王/这就是我的/我的普通日常(x

地道的B市小吃我还真没吃过,参考资料源网络,不能当美食推荐用(x

不管吃没吃早饭,我都深爱着王杰希///

0.

荣耀风靡全国上下,战队遍布大江南北。

职业联盟刚起步时,战队组织没什么经验,工作待遇也参差不齐,老一辈选手没少打商业赛表演赛,更是什么条件都见过。至于操作技术层面,还是只能靠选手自己琢磨,战队也只有在硬件和后勤保障方面多下功夫,让职业选手们无后顾之忧。

职业选手大都是十几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头脑灵活精力充沛,正在长身体的小伙子们胃口也好。虽说专注游戏忘了吃饭也是常有的事,但每每坐下来也是风卷残云一通扫荡。

年轻人嘛,尤其是不同战队的同期生,总想着互相较量较量,从自己的操作水平和账号卡比到自家战队,装备属性技能点都是不能说的秘密,只好拿出吃饭的精神吹自家食堂。

 

荣耀风靡全国上下,战队遍布大江南北。

食堂口味应有尽有。

 

 

1.

刘小别昨晚梦到自己在游戏里大杀四方,决赛对蓝雨时幻影无形收放自如,一击绝杀索克萨尔,挥剑直指夜雨声烦。早上醒来时甚至觉得手指还残存着操作的顺畅,索性起了个大早早点去训练,神清气爽一溜小跑去吃早饭。

食堂阿姨正好出来,笑眯眯地和他打招呼:“今天这么早啊。”

刘小别点点头,阿姨说:“正好,小王也在里面呢。”

微草俱乐部上上下下姓王的不少,让阿姨这样叫小王的倒是只有王杰希一个。虽然王杰希号称“大小眼一瞪,一般的队员连大气都不敢出”,但食堂的大爷阿姨却都很喜欢他,一口一口小王叫着给他的餐盘装满,小伙子年纪轻轻却沉稳干练,日后必成大器云云。

 

刘小别说:“不用日后,队长现在就是。”

袁柏清叼着焦圈看他一眼,“你猜阿姨为什么这么喜欢队长?”

“为什么?”

“因为队长吃早饭的口味和他们一毛一样。”袁柏清语重心长地说,“刘小别同志,你看看你,你是B市土著吗?”

刘小别是土生土长的B市人,不过吃饭口味倒是很随便,不忌口,没讲究,有时候睡过了还不吃早饭,他对B市小吃也没什么深入研究,就是受不了豆汁的味道。

 

 

2.

他进来的时候王杰希背对着门口,一手端着碗,正在挑什么碟子。他站得很直,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气定神闲的样子,队服安稳地披在肩上,像一棵挺拔水灵的葱——不,刘小别摇摇头驱逐这种想法,他不爱吃葱。

王杰希拿的是豆腐脑,正在慢条斯理地加口蘑汤和羊肉沫。他今天来得早,食堂里没什么人,阿姨特别热情地招呼他好好吃顿早饭。王杰希也是B市人,看上去四平八稳老成持重的,实际上懒,嘴刁,还蔫儿坏。他平常吃早饭也很随意,包子面条专挑省事的,懒的时候豆浆都只拿袋装的。只有心情上来了又有时间,才想着要好好伺候自己这张挑三拣四的嘴。

方士谦曾经一直以为王杰希是个习惯对付一日三餐的糙汉,直到后来有一天的夏休期,他陪父母逛早市,七拐八拐忽然看见王杰希一个人在胡同口悠然坐着,旋着碗一圈一圈地喝面茶,手边的豆面丸子汤里飘着细细的韭菜丁。

方士谦目瞪口呆。

 

微草食堂早上也有豆面丸子汤,只不过没有韭菜丁,加的是香菜,王杰希不太喜欢。但他偶尔会来吃一碗豆腐脑,配上黄花和木耳,再要一份芝麻烧饼,师傅发挥好的时候就像今天这样,饼芯分层,他同阿姨打了个招呼,在饼里夹了酱牛肉片和咸菜丝。

刘小别也目瞪口呆。

他觉得王杰希这套吃法特别像他爸。

 

王杰希一转身就看到他,刘小别讷讷地喊了声“队长好”,倒是王杰希先笑笑,说了声早就端着餐盘去了窗边。

刘小别站在打饭窗口前,鬼使神差地说:“和队长一样。”

阿姨好像很高兴,告诉他去最左边的窗口自己拿小菜,刘小别看了一眼,又说:“再加俩包子,肉馅的。”

 

 

3.

刘小别坐下来吃到一半的时候,高英杰来了。高英杰算得上微草战队里生活最健康的人,吃饭就和他的人一样纯粹又简单,早上喝粥,中午吃饭,晚上吃饭加一碗汤。

这个公认的天才其实把自己放得很低,训练足够勤奋,目标也足够清晰。作为日后赛场上的配合,刘小别和高英杰打过不少1v1。握着键鼠的高英杰还是那个纯粹又简单的人,然而一旦上了赛场,温吞而腼腆的少年却忽然凌厉到让人招架不出。他是王杰希手把手教出来的,却不仅仅是纯粹的王杰希的风格。熔岩烧瓶接连炸裂,大范围魔法伤害技能灼烧着大地,高英杰是纯粹的魔道学者的风格,仿佛为了这个职业而生。

 

高英杰要了一碗黑米粥一个包子一个茶叶蛋,过去和王杰希打了声招呼,这才回来坐到刘小别对面,腼腆地笑了笑。

“小别哥早上好。”

“好啊好啊,”刘小别说着看了眼他的餐盘,“小杰你吃太少了。”

“不少。”高英杰又是一笑,拿勺子轻轻搅了搅碗里的粥。刘小别若有所思地看着他,忽然问,“你说,队长喜欢喝粥吗?”

高英杰一愣:“不……不知道。”他背对着王杰希,自然不知道刘小别一个人在这坐了许久,两个包子已经下肚了,王杰希还是不紧不慢地吃着早饭,只留给他一个挺直的背影。

但是别说,王杰希式的芝麻烧饼,还挺好吃的。刘小别这样想着,默默地又咬了一口。

 

 

4.

第四个来食堂的是柳非。柳非吃饭捉摸不定的程度堪比魔术师打法,减肥的时候不吃晚饭,抢boss的时候第一个喊着要点夜宵,中午不敢吃太多,下午又觉得饿,口头禅是“我这条命是奶茶给的”。

不过早饭嘛,柳非首选也是喝粥。

“因为健康啊,”柳非理所当然地说,“早上一起来就干啃饼我觉得咽不下去。”

干啃饼的刘小别:“……”

刘小别说:“我这可是队长的吃法。”

柳非:“队长在哪儿呢?……队长!”

她一回头,正好看到王杰希吃完饭收了餐盘,出去是还不忘和他们打个招呼。柳非磕磕巴巴地喊了句“队……队长再见”,恨不得把脸埋进粥里。

刘小别狂笑。

刘小别问:“你们女生是不是都吃这么少啊。”

“嗯?”柳非看了眼他和高英杰,又看了眼自己面前孤零零的一碗粥,振振有词道,“不少啊,我这是咸粥,皮蛋瘦肉粥,有肉。”

刘小别又看了眼高英杰,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吃得太多,虽然他还想再吃一个王杰希式的芝麻烧饼。

高英杰正在咬包子,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我也是肉馅的。”

刘小别问:“那我们每天的菜包都是谁吃的?”

柳非大胆猜测:“队长?队长一看就生活很健康。”

“怎么可能?队长生活才不健康呢,”刘小别反驳,“你没看见队长买可乐的时候,我怀疑训练室一楼自动售卖机可乐售罄都是因为队长。”

“但是后勤部多宠队长啊,哪天不是上午售罄下午就补。”柳非说,“再说了,可乐怎么了,我也喜欢可乐。”

高英杰想了想,加入对话:“队长睡得晚。”

刘小别下意识地接:“起得早?”

柳非:“吃得比鸡少干得比驴野……呸呸呸我什么都没说。”

 

 

5.

“你们要吃驴吗?”

袁柏清端着餐盘站在他们背后,这话问出来的时候差点吓死柳非。她拍着胸口心有余悸地回头,“袁柏清!吓死我了,我还以为队长回来了。”

“队长刚走,你们没看见吗?”袁柏清不以为意,坐下来兴致勃勃地问,“刚刚你们在说什么?这周末去吃驴肉火烧吗?”

袁柏清在吃这一点上深得其师真传。方士谦好奇心强,出去打比赛的时候什么都想吃,嘴又挑,吃完还嫌弃,王杰希之前和他一起出门,生怕遇到本地叶良辰分分钟打死他这个ky。

袁柏清也不是B市人,但却敞开胸怀热情迎接了B市小吃,弯弯扭扭胡同里的店都摸得门儿清。他早饭一般要一碗炒肝两个包子,老铺子当然好,微草食堂的也不错,“包子炒肝请早儿”,大概是能让袁柏清早起的唯一原因。

 

“你又找着什么店了?”柳非问。

“不是我,副队推荐的,他前两周不是回家了,回来的时候路过给我带了一个。”袁柏清说。

刘小别抗议:“副队居然给你带都不给我带!”

“什么不给你带啊,”袁柏清翻了个白眼,“那天你们回家的回家逛街的逛街,俱乐部里就剩我、小杰、队长,他俩准备1V1到天荒地老,我都要饿死了。”袁柏清说着拍了拍身边高英杰的肩膀,“该吃饭还是得吃,不然长不到队长那么高。”

高英杰红着脸小声地应了一声,倒是柳非嫌弃地看了袁柏清一眼,“边儿去,谁都跟你似的天天吃肉,我就觉得小杰挺好的。”

袁柏清继续翻白眼:“吃肉怎么了,谁说我们微草就必须得吃草了,那蓝雨是不是只能喝水啊。”

刘小别:“所以我们每天的菜包到底是谁吃了?”

 

 

6.

袁柏清也猜王杰希。

“我亲眼见过队长早上跑完步拎着俩包子,素的,绝对是素的。”

“那是你没见过队长正常吃早饭。”刘小别自觉今天发现了不得了的大新闻,添油加醋地描绘了一遍,满意地在大家的脸上看到了相似的表情。

“我的天哪队长好苏呜呜呜呜。”这是柳非。

“下次可以问队长去哪儿吃。”这是袁柏清。

“呃……这么说队长平时真的很忙啊。”这是高英杰。

“你们关注的都是什么点……”刘小别扶额,一脸恨铁不成钢,“柳非,特别是你,你们小姑娘就是看谁都苏。”

“刘小别你居然觉得队长不苏???!!!”柳非拍案而起。

袁柏清也不服:“那你说,你觉得呢?”

刘小别:“我觉得队长吃饭的时候特别像我爸。”

 

 

7.

袁柏清:“你看看你那个熊样儿,队长不吃饭的时候就不像你爸了?”

 

 

8.

“但是我觉得小杰说的也对,”柳非忧愁地叹气,“队长平时真的很忙,都不能好好吃早饭。”

吃货袁柏清还想深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说不定是因为食堂早饭不好吃。”

高英杰说:“我觉得食堂还挺好吃的。”

刘小别说:“就是,你想想按照我司后勤对队长的宠爱程度,今天队长眉一皱,明天食堂就把菜单全部换了。”

 

 

9.

不同于战队成员都害怕王杰希,上至战队经理下至门卫大叔,技术部一提装备就兴奋的骨灰级玩家和清秀的格子衫小哥,公关部雷厉风行的新闻官和温柔可亲的小姐姐,微草俱乐部上上下下的工作人员对王杰希都十分热情。

“王队这组照片真的太帅了……根本舍不得拿去抽奖……”这是官博小姐姐。

“灭绝星辰的属性?不,那是我和王队共同的秘密。”这是技术部老大。

“必须为中草堂打call啊,从来就没有装备升级缺材料这一说。”这是装备部小哥。

“王队从来没让我们有过这种烦恼。”这是和蓝雨交流“如何打断选手喋喋不休的发言”经验的新闻官。

“小王就是太瘦了,有时候等到关门都不见他过来吃饭。”这是食堂阿姨,“每天辛辛苦苦的,多好的小伙子啊。”

“你说杰希啊……”这是来自余老板的神秘一笑。

 

战队的顾问团队本就是为节省职业选手精力而存在的,俱乐部发展之后给选手们足够优渥的待遇,也是让他们更加专心于练习和比赛。[1]他们中绝大多数人还是荣耀粉和战队粉,以全部的热情和精力同职业选手一起战斗。

“怎么会有人不喜欢王队呢,”技术部也有小姐姐,自称是王杰希的姨母粉,“我觉得王队最近瘦了,他是不是最近吃的不好啊。说起来你们有没有觉得食堂的豆汁儿最近特别难喝,好像真的馊了。”

“食堂的豆汁一直都挺难喝的。”在B市工作了三年的眼镜小哥依然不习惯豆汁。

“王队没瘦,我今早晨跑的时候遇到他了。”格子衫小哥说,“呃……怎么看出来的,因为王队的运动衫是紧身的。”

“我干嘛要拍照。”格子衫小哥笑起来,“我们一起吃了早饭。”

 

 

10.

王杰希今早只要了一碗泡馍,端着碗正要去座位,回头就见格子衫小哥站在窗口前犹豫不决。微草食堂的羊肉泡馍并不是地道的陕西风格,馍只是切成方形的饼,汤都是西红柿汤,王杰希有时候晨跑累了会来吃一碗,分量足,汤又暖,让人恢复得快。

格子衫小哥没好意思让王杰希等自己,要了两块炸糕一个肉卷,最后又来了碗豆汁。

王杰希却指了指最左边的窗口:“可以去那边拿份咸菜就着喝。”

格子衫小哥点点头。本着技术宅旺盛的求知欲摸出手机来查了一下,哦,不习惯豆汁儿味道的朋友可以先吃几口咸菜焦圈,等嘴里味道上来了再喝几口,会容易接受得多。

他们刚刚晨跑遇到时聊了一会儿角色装备,格子衫小哥也不知道王杰希吃饭时说不说话,整个人显得很纠结。

王杰希夹了两块饼泡进汤里,盯着沉沉浮浮的饼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格子衫小哥吃完炸糕一抬头,感觉他汤里的饼都要泡烂了,就见他忽然也抬起头来,若有所思道:“木恩的银装,我觉得刚刚说的那几个属性没必要和王不留行的提升方向一样。”

“英杰有他习惯的打法,上周对呼啸的那次比赛,他最后用的重力加速拍你看到了吗——”

“当时晨露上打的技能是瞬移!”格子衫小哥眼睛一亮,语气也激动起来,说着就飞快地端起碗一口气喝了眼前的豆汁——五官都皱一起了——兴冲冲地放下碗,“我知道怎么回事了!王队我先走了——”

“西街路口东北角有家豆汁店。”王杰希忽然开口,格子衫小哥一愣,见他继续说,“哪天有空可以去那儿买生豆汁儿,回来热开了喝。”

他逆光坐在暖橙色的塑料座椅上,眉眼间带着愉悦的笑意。

 

11.

“你们怎么不猜是副队,”柳非托着下巴问,“万一是副队喜欢吃素的呢?”

“我猜不是,副队吃煎饼果子都要加两个蛋。”袁柏清说。

“但是副队吃煎饼果子不加火腿啊。”刘小别说。

“也不加生菜。”

“也不加咸菜。”

 

“你们这都是哪儿来的邪教。”许斌听了哭笑不得。

“副队来来来,坐下吃。”袁柏清说着要拉他坐下。许斌要了一个蛋饼一块炸卷果,还有一袋红枣豆浆,全都用塑料袋装着提在手里,没拿餐盘。

“不了,和你们一起走吧,快到点了,我路上吃。”许斌摆摆手,解释道,“昨晚和队长复盘到后半夜,今早还真没听见闹钟响。”

几个小年轻互相对视一眼,默不作声。

“不用有那么大压力。”许斌想了想,给他们做思想工作,“队长和我复盘不是因为有什么重大失误,大家照常训练,但是季后赛了,还是要全力以赴。”

“嗯!”


12.

许斌拎着早饭和他们一起走出食堂,正好遇到余老板进来,难得的穿了一套运动服,额头鼻尖都是汗水。

“老板早上好。”

“早上好,”余老板笑眯眯地看着他们,“都在啊,吃早饭了吗?”

许斌点点头,替大家问出心里的疑问:“您这是……”

“别提了,”余老板摆摆手,“前两天堵的太厉害,今天骑车来的。”

“哇——”柳非讶然。

“年纪大了,不比你们年轻人。”余老板笑着摇摇头,“我去吃饭了,你们也加油,好好干。”

 

13.

一行人走出食堂,最前头的刘小别忽然停下。袁柏清立刻会意,和他一起钻了回去。

余老板先要了一瓶矿泉水,仰头喝下去小半瓶,他拧上瓶盖,对食堂阿姨说:

“来四个包子,素的。”

 

番外

在微草战队第十届队员委员会(不含队长)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队员就第四届委员会提出的“如何克服队长恐惧症”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结果如下:

战队文化建设委员会代表柳非表示,以公关部小姐姐为代表的对外宣传人员对王杰希队长赞扬有加,不存在第四届委员会提出的以上情况;

战队发展规划委员会代表刘小别表示,以装备部大哥为代表的技术人员对王杰希队长敬佩有加,不存在第四届委员会提出的以上情况;

后勤委员会代表袁柏清表示,以食堂大爷大妈为代表的后勤工作人员对王杰希队长疼爱有加,不存在第四届委员会提出的以上情况。

(会议纪要员高英杰:“疼爱有加”这个词真的要保留吗?)

(袁柏清:必须要!只有这个词才能代表我的心情!)

 

END.

 

[1]参考原著第一百三十三章 衡量水平

于是如微草这样的俱乐部,有的不是教练团队,只是一个顾问团队……

坦白说,这些人存在的最大价值,其实是节省职业选手的精力。在职业联盟的最初期,这些统统也都是职业选手自己的工作。现在俱乐部发展起来,有了财力,这才有资本提高人力成本,让职业选手更加专心于练习和比赛。 


关于煎饼果子的地方感谢评论的帝都姑娘们指正,差点忘了还有鸡蛋灌饼,其实本来我还在想烤冷面(捂脸),为了给在座的四个小年轻一人一个发言的机会,让我们把微草旁边的煎饼果子摊暂时看成一个邪教(x


突如其来的这个脑洞也肝出来了!!!!

王杰希给我前进的动力!!!!

不知道这个有没有后续,比如“蓝雨式天气预报不下雨”,烟雨说不对应该是“烟雨式天气预报不下雨”,雷霆说你们怎么可能不下雨明明是“雷霆式天气预报不打雷”(x

让我们掌声恭喜天气预报组战队出道(x

微草说醒醒你们都该吃药了(不,药式早餐不吃药


说起来这篇写着写着和室友聊天,说到我俩都不喜欢吃茄子。

室友:如果微草改名叫微茄战队,代表色换成茄子紫,你还会喜欢你老公吗

我:……

(怎么办啊老公喜欢吃茄子我不喜欢,要不要离婚,在线等,急)

当然不离啊!!!!文里每一个疑似痴汉的战队队员工作人员,那都是我本人的痴汉心本心!!!!!

另外写完发现这篇圆了基友一个梦。

基友:我愿意去微草做保洁阿姨!或者打饭大妈!我肯定给爸爸满碗肉!


今天也是喜欢王杰希也喜欢吃肉的一天=w=

评论(43)
热度(1744)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