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期中心】问酒谢花

七期中心无cp,有私设

时间在第八赛季总决赛后,他们各自经历了低谷,各有各的不服,但是没关系,荣耀终将属于他们。




邹远第一个到了火锅店。

聚餐是他定的位置,一家很受欢迎的重庆火锅,然而谁也没想到总决赛提前结束,他准备问问他们这桌能不能提前。

前台工作人员低头查看预订核对他的身份,问:“邹先生是吧,您订的是今晚……”她抬头看了一眼邹远:“您是邹远吗???”

邹远也没想到在这还能遇到粉丝,迟疑地点了点头:“……是我。”

前台姑娘眼睛亮晶晶的,半个身子都要探出柜台,倾情告白:“我特别喜欢百花!”

百花这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邹远苦笑了一下,他看得出姑娘是真心喜欢,却本能地觉得承受不起。他手足无措,眼睛也没处落,连连说了几声“谢谢”,鞠了一躬。

姑娘赶紧摆手,低头查了预订记录,确认道:“您想提前用餐是吧,这边请。”

她带邹远去包间,说话带着抑制不住的激动:“我老家是昆明的,现在在这边上班,上学的时候看了好多百花的比赛!”

邹远看着她年纪轻轻,估计她上学还是孙哲平和张佳乐在、双花席卷荣耀的时候。他动了动嘴唇,不知道说什么,只是低着头跟在后面。

姑娘看他不说话,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也没有几年……我没好好读书,高中毕业就来广州读专了,今年刚开始工作。”

邹远第七赛季出道,今年不过二十岁,算起来大概比这位姑娘还小。他抬头时看见她捏着衣角,垂头立在门口,低低道:“这里,您请进。”

“谢谢!”邹远大声说,姑娘抬头看他,邹远笑了一下:“我高中还没毕业就去打荣耀了……”他挠了挠头,重复道:“谢谢你,谢谢你支持百花。”

他今天穿了件淡粉色的圆领T恤——不是队服——都说百花队服难以驾驭,邹远胜在皮肤白,穿这个颜色也干净又清爽。比赛看台放眼望去,穿粉色的一半可能是年轻的女孩子,另一半一定是百花的队员和支持者。尤其是去年他们在主场迎战微草时,看台几乎被粉色的海洋淹没……

邹远有些茫然地眨了眨眼,前台姑娘鞠了一躬,把菜单递给他,飞快地跑了。

 

 

邹远来得早,也没点餐,只要了壶水等他们来。其他人,比如刘小别和袁柏清,还在和王杰希请假。

“队长,那我和小别就先走了。”袁柏清说,“就我俩和唐昊他们几个,离我们定的宾馆不远,吃完就回来。”

“去吧,”王杰希抱着胳臂,淡淡地笑了一下,“少喝点酒,注意安全。”

袁柏清下意识地举手:“不喝,保证不喝!”

刘小别从后面扯了下他的衣领,猛地咳嗽起来。袁柏清反应过来,笑弯了眼,边跑边向他喊:“知道了,谢谢队长!”

 

天河体育中心灯火通明,观众陆续散场,袁柏清和刘小别慢慢走着,还能听见周围人关于刚刚那场决赛的议论。

“操,这总决赛打的是个什么玩意儿,屁都没见一个,白瞎了老子的门票钱。”

“别提了,我真服了,居然在单人赛就结束了,坑观众呢不是。”

“锋芒慧剑打得也太窝囊了,就没见过近战狂剑士被神枪手追着打还直接爆头的,要不说蓝雨这地方的选手都娘们兮兮的,还当个屁的职业选手。”

“最后那个盗贼也贼眉鼠眼的,动都不敢动……”

有人的议论越来越难听,袁柏清是个一点就着的暴脾气,忍不住回头瞪了他们一眼:“看比赛是看比赛,自己看不懂就把嘴巴放干净点。”

后面的男人翻了个白眼:“我说我的,打得不好还不让说了,你算什么东西多管闲事。”

 袁柏清嗤了一声:“这不算多管闲事,他们再不济也是拼尽全力地打比赛,你又算个什么东西。”

“老子买了票就不是为了看这种破玩意儿!他们对得起谁?!”

刘小别的神色渐渐冷下去,黑漆漆的眼珠一转不转地盯着他,冷笑道:“本来也不是打给你这种人看的。有本事找个网吧约竞技场,一打二我不带奶,你们能活一个都算我输。”

袁柏清怒道:“刘小别你凭什么不带我?!凭什么看不起奶?!”

刘小别:“……”

荣耀的选手和玩家有自己的发泄方式,决赛双方公会在网游里杀个天昏地暗,现实中倒是少起争执。刘小别和袁柏清也是这个思路,况且职业选手当街打架,且不说联盟规定,单王杰希的脸色就够他俩吃一壶的。

结果这次就让他俩遇到一对不按套路出牌的,对面肌肉虬结的男人举了下胳膊,骂道:“你他妈想打架啊?!”

男人看上去三十岁出头,个头不高,肌肉结实有力,他朋友却是个瘦高个,看上去像根竹竿,比他俩高出一头来。

输人不输阵,袁柏清火气上来,什么也顾不得:“打就打,怕你啊!”

刘小别也瞪着眼,咬牙切齿地说:“来啊,谁退一步谁孙子!”

双方都气势汹汹,对面的男人晃了晃拳头,正要冲过来,又有人加入战局。

 

“什么情况啊小别,到你翔哥的地盘上来也不和翔哥打个招呼。”

孙翔一米八五的身高,随便站哪儿都显眼。他偶像包袱重,大晚上的还戴着墨镜,手里还拿着粉红色的草莓冰淇淋,但架不住那骚包的金发,比起夜晚绚烂的霓虹也毫不逊色。

两边人都愣住,都没想到还有这么个灿烂的傻缺急着上来挨打。孙翔压了压眼镜,露出一双明亮的眼睛,他懒懒地勾着刘小别的脖子,斜眼看着对面那一高一矮一胖一瘦的组合,架势摆了个十成。

刘小别反应快,把他的手从脖子上拿下来,露了个笑脸:“哟翔哥,您也在这儿啊,刚还和小清说明儿个买点东西去看看您呢。”

“我可不稀罕你那点东西。”孙翔摆摆手,又挑眉看向袁柏清,“小清你这最近混的不行啊,有什么事和翔哥说,不行你在北边就去找老清,他我也熟,报你翔哥的名,有事找他就行。”

袁柏清想到老清是谁,差点没绷住直接笑场,他强忍着笑意,点点头:“谢谢翔哥。”

对面俩人看他们这一唱一和的,一时也拿不准对方是什么来头,矮个索性把短袖撸到肩膀上,露出狰狞的虎头纹身。

孙翔瞥了一眼,嗤之以鼻,拽着后衣领把身上的白色T恤衫扯了下来,露出里面黑色跨栏背心,贴身的背心正好贴合他腰腹紧实的肌肉线条,从上臂到整个肩头都是大面积的猛兽纹身。

“小清啊,这点小事翔哥就帮你解决了。”他把衣服甩到肩上他朝身后喊了一声,“日天!”

唐昊穿过人群走过来时脸色十分难看。他是真的禁不住热,上衣几乎被汗水浸湿,灰色T恤的背后是大片深色的水渍。他拧着眉,头上扎着止汗带,额发湿漉漉的,整个人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偏偏眼睛又深又亮,像蛰伏的豹子。

天气一热他心情就不好,人多挤来挤去的时候心里更烦,尤其刚刚孙翔还抢了他排好久队才买到网红冰淇淋,心情简直跌倒谷底,现下也没个好气地喊了一声:“人呢,还打不打了。”

那两个人对视一眼,撂下一句话:“这次算你们走运!”

 

目送他们离开后,袁柏清第一个大笑出声。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翔哥还挺像那么回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翔揉了揉鼻子,哼了一声:“现在笑,求着你翔哥救命的时候怎么不笑了。”

“对了,”刘小别戳了戳他硬邦邦的肩膀,“你不是怕疼吗,当年联盟体检抽个血都吓的跟什么似的,什么时候去纹的身啊?”

 

七期出道时齐聚北京联盟总部,办理注册手续一并接受常规检查。大家都是年轻气盛的小伙子,扎一针就像被蚊子叮一口似的,谁也没当回事,排队等抽血时还在聊天。孙翔高,站在最后,小声问了护士姐姐一句,这个疼不疼啊。

结果被他前面的袁柏清听见了,袁柏清诧异地回头看了一眼,孙翔立刻涨红了脸。

“我不是怕疼,”孙翔红着脸解释,“我晕血。”

袁柏清长长地哦了一声。孙翔是最后一个,他抽血时其余几个人都在看,生生给他看出一身冷汗,连医生都哭笑不得地安慰他:“放松啊小伙子,这个不疼。”

围观的几个人被医生赶走,据他们说,孙翔当时头上冒汗,脸色煞白,另一只手紧紧捏着拳,看上去憔悴又可怜。

这件事在孙翔心里排进了耻辱榜top3,谁提他都炸毛。

 

“刘小别你大爷!”这次也毫不例外,孙翔迈开长腿要踹他,“我那不是怕疼——”

“他这不是纹身。”一直没出声的唐昊说,“都是纹身贴,洗洗就掉了,还是我帮忙买的。”

袁柏清好奇地凑近了看,一边念叨着:“这都是什么啊,左青龙右白虎?这几个不认识……这个玫瑰花够骚气啊。”

孙翔一巴掌拍掉他的手。他这一肩膀的纹身是这赛季常规赛结束后贴的。从前排在他心里耻辱榜第一的是怕打针,后来变成了全明星赛输给韩文清,后来又变成了和嘉世一起出局。同荣耀相比,抽血打针实在是像蚊子叮一样微不足道的事情。除了顺风顺水地出道,他一路摸爬滚打,披荆斩棘,实在不比任何人轻松。

纹身贴嘛,发泄时贴贴,过后洗洗也就掉了。年少轻狂不是错误,可是他曾经说过的话、立下的誓却刻在了心里,并夜以继日地为此努力下去。

他从来都不是拎不清的人。

 

袁柏清说:“翔哥,你这可就差把‘老清’纹身上了,行不行啊。”

孙翔咬牙:“早晚有一天!”

他甩了甩头发,灿灿的金色晃得人睁不开眼。刘小别语气平平地说:“明年还不回来就真看不起你了。”

“靠,这还用你说!”孙翔瞪他,泄愤似的咬了一大口冰淇淋,舒爽的凉气瞬间传递至四肢百骸。他深吸一口气,就听见身后的唐昊幽幽地开口:

“那是我的冰淇淋。”

 

 

袁柏清和孙翔打打闹闹进来时,就见邹远一个人坐在靠门口的位置,几乎要把菜单盯出花来。

“点菜了吗?”袁柏清在他旁边随便拉开一把椅子坐下,凑过去看菜单,“鸳鸯锅吗,还是子母锅?”

“都行,”邹远细细地打量着他们,语带狐疑,“怎么来这么晚?”

“日天非要去排队买冰淇淋。”孙翔大咧咧地摆摆手,用胳臂肘拐了拐袁柏清,问:“徐景熙来吗?”

他们几个基本都能吃辣,只有徐景熙是清汤锅的坚决拥护者。七期群里安静如鸡,治疗群里也没人出声,袁柏清锁上屏幕摇了摇头:“不知道……可能他们一起吃饭吧?”

他们虽然只打了两年比赛,但也是荣耀从始至今的关注者,自然知道这次的决赛是史无前例的提前结束。职业选手感同身受,谁心里都不好过。去年此时袁柏清和刘小别还在和队友庆祝总冠军,换到现在,一周前,他们就被新科冠军轮回狙在总决赛门外。

刘小别没出声,铅笔在他三根手指间转得飞快,被中指架住,绕着拇指滑过手背,又贴着食指转回来。灯光落在他面前的盘子上,少年的下颌线条英锐利落,铅笔几乎要被他转出残影来。

他又想起这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微草以王杰希为中心的团队实力毋庸置疑,却被轮回以个人发挥为主导的英雄气势击溃。他低头看着双手,指尖轻轻颤了一下。那种脱缰的操作、意识上的茫然、和周泽楷缠斗时的感觉……实在太糟糕了。

唐昊正抽着纸巾擦汗,顺手扔了个纸团到刘小别眼前,刘小别抬头时他倒是别开眼:“点菜。”

邹远读给他们听:“四盘肥牛四盘五花,两份虾滑,油豆皮,豆腐,金针菇,娃娃菜,菠菜,竹荪,我还点了小酥肉和手擀面,再加个什么吗?你们要什么喝的?”

“毛肚。”唐昊说。

“鸭肠。”袁柏清说,“我要可乐。”

“什么可乐?百事还是可口?我也要可乐。”孙翔一边说,一边挪着椅子嫌弃:“刘小别你离我远点别挤我,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刘小别脸庞清瘦,每次拍照被他们逼着站在最前面举自拍杆,当下怼回去:“有本事你下次别让我拿自拍杆!”

孙翔哼了一声:“我拿!我胳膊比你长!”

他俩乒乒乓乓地吵起来,邹远正要劝架,包间门又被推开,徐景熙站在门口,暖红的灯光温柔地笼罩着蓝雨队服。

 

邹远招呼他:“过来坐。”

徐景熙坐下时顺手呼拉了一把唐昊的头发,毫不客气地吐槽:“怎么一头水?你洗头了?”

“靠!别动我发型!”唐昊拍开他的手,“谁洗头了?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徐景熙龇牙咧嘴地揉着手:“你轻点!”

邹远抬眼,犹犹豫豫地问:“景熙你们今晚不……吃饭吗?”他换了个词,总觉得“聚餐”并不太适合蓝雨今晚的氛围。

徐景熙倒是很坦然地摇摇头:“队长说大家都累了一天,就先回去休息,明天再见,我也正好过来。”

那边袁柏清接过菜单,刷刷刷地打勾:“正好,肥牛再加两盘,这个养生牛肉是什么,要来点吗?”

“不要吧,”徐景熙想起了什么,苦着一张脸,“上次我们来吃黄少点了这个,说大家总熬夜应该吃点养生的,结果就是牛肉里包着秋葵,太难吃了。”

刘小别哈哈大笑。

 

 

辣锅很快就开了,刘小别眼疾手快,飞快地下了两盘肉,能吃辣的几个人虎视眈眈地盯着,徐景熙坐在鸳鸯锅的另一边,眼巴巴地看着他们抓起盘子就往锅里倒。

他扑过去拉住刘小别的胳膊:“给我留点!”

孙翔凑过去挠他,他一躲,刘小别又下了一盘肉。这边在争生食,那边袁柏清的筷子悄悄下了锅,捞出一大片肥牛。唐昊一瞥眼正好看到他塞得鼓鼓囊囊的嘴,漏勺离他最近,赶紧抓起来捞了一勺。孙翔一刻放开徐景熙,加入了战局,你一剑我一矛,和刘小别的筷子在锅里打来打去。

邹远无奈地看着他们,把剩下几盘肉下在了清汤锅这边。火锅的热气蒸腾而上,头顶的空调还在工作着,墙上的木版画显得斑斓而温和。

徐景熙垂眼看着乳白色的锅底,没由来得想笑。

眼皮底下突然多了一双筷子。

“卧槽邹远你吃辣锅不行吗你也抢我肉!”

 

笑笑闹闹时又有人敲门,门外站着一个小伙子,怀里抱着一束娇艳欲滴的鲜花。

“您好,您订的花到了。”

几个人面面相觑,邹远疑惑:“不是我们订的,是不是走错了。”

“没有啊,”小伙子抬头看了眼包间名,“‘潜龙腾渊’,就是你们这间,不过打电话订花的是个女生。”

袁柏清眼里冒精光,兴奋地问:“有说是给谁的吗?”

徐景熙说:“老实交代,你们谁有女朋友了?孙翔,是不是你?”

唐昊翻白眼:“怎么可能是他。”

“怎么就不能是我了——”

“没有名字。”送花的小伙子赶紧解释,“只说送到这里来。”他看了一眼屋里叽叽喳喳的年轻人们,脸突然红了,又小声说:“那个,大神,我也打荣耀,请问能不能给我签个名……”

他们出门自然都没有带纸笔的习惯,邹远扶额,提议道:“去前台借一张吧,不是有什么顾客反馈表。”

 

这张顾客反馈表可能记载了荣耀史上最混乱的签名。

刘小别先写了“冠军是微草的”,被徐景熙划掉,在微草上面写了“蓝雨”,又被袁柏清再次划掉,在蓝雨上面写了“微草”,再被孙翔整个涂黑,改成了“冠军是老子的”,还在后面缀上了龙飞凤舞的签名。

男生的友谊总是从“叫爸爸”开始,没人深究这个老子是谁。刘小别在孙翔的签名后面画了个箭头,写上了“我儿子”,又签了自己的名字;唐昊画了另一个剪头,写了“我孙子”;袁柏清和徐景熙难得达成一致,写了“得奶者得天下”,又因为“微草蓝雨微草蓝雨奶,放心奶”再次大打出手;下面的空白页几乎被写满,最后留给邹远的只有“顾客意见反馈表”几个大字旁边的空隙,邹远于是画了一朵硕大的花把他们包围,写上“朕的江山和朕的子民”……

 

 

袁柏清一拍大腿:“忘了正好让他帮我们照张相了。”

邹远点头,看着桌上的花:“要不拍张照片发微博吧,可能是哪个粉丝送的,正好也能看到。”

孙翔还记得他和刘小别的吵嘴,伸长了胳臂:“我来我来,谁带自拍杆了。”

几个人齐齐看向邹远,他无奈地摸出自拍杆递给孙翔。

“来了来了,一,二——袁柏清你把筷子放下别偷吃!”

“一,二——”

“唐昊你别推我凭什么脸小就得站前面!”

“一,二——”

“孙翔你的大脸挡到我了!”

“靠我脸才不大!拍不拍了!”

 

火锅店的音乐静静流淌着,没人知道这晚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自在由心,逍遥由剑*,他们终将向前。



FIN.

*出自《问酒谢花》歌词




选了第八赛季夏休期这样一个风云变动的时间节点,百花应该是第一次没有进季后赛,灵魂账号卡百花缭乱即将转会霸图,而蓝雨和徐景熙刚刚经历了史无前例的总决赛,这个夏天唐昊将转会呼啸,别哥和袁柏清都在辛苦地给自己加训,而作为天之骄子的翔翔要开始打挑战赛,怕打针将跌出他心里的耻辱榜top3,因为比这更耻辱的是他输在了挑战赛里。

但是没关系,孙翔会拥有最强的团队和最好的队友,蓝雨会注入强大的新鲜的血液,下赛季的袁柏清的身上隐隐能看到昔日治疗之神的影子,别哥的手速渐渐能收放自如,创造幻影无形剑十五剑的记录,而邹远将摆脱百花缭乱的压力,唐昊也会拥有适合他的舞台。


这个夏天的挫折、磨砺、艰难抉择,都将推动他们一步步走向荣耀。

荣耀终将属于他们。



忍不住立个flag,希望有天能给他们写《明月天涯》,写给我心里鲜衣怒马的少年们。

评论(82)
热度(4673)
  1. 共2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