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棠梨春雪 01

退役后,慢更

祝 @元棠十七年 棠老师生日快乐,自在自由,大口吃鱼,大口喝酒



01

北京的日头在云霞中蜿蜒成一线,同那些温柔的淡粉色的云团一起,无可避免地笼罩着阴翳的调子。公司连轴加班了快两个周,今晚正好赶上电路检修,王杰希强制性给所有人放了假,自己待到最后才离开。他站在台阶上,目光无处着落。喻文州出差的第十二天,王杰希微微皱起眉,第一次觉得家里灰色的床品窗帘也许并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总是会给他们留下这样那样的影响,比如对键鼠的要求,比如做手操的习惯,比如对游戏的热爱,比如滴酒不沾的自律,又比如经年累月的职业病。

王杰希祖辈是个大家族,他排行在中间,上有早已成家立业的堂表兄姊,下有尚在读书的弟弟妹妹,他算得上最离经叛道的一个,却又再怎么离经叛道也不为过。

王家逢年过节的时候总是很热闹,王杰希多半要陪老爷子喝一杯。他没什么酒瘾,酒量却还不错,只是多年自制力使然,说一杯便只喝一杯。

今年大年初一,王杰希按照这边的习惯和喻文州视频拜年,他只穿了件灰色的线衣,刚喝了点酒,再加上家里暖气开得足,脸上还带着淡淡的酡红。

喻文州人在花市里,身后是姹紫嫣红,人声喧嚷。他堵住一只耳朵,大声问王杰希说了什么,王杰希瞧着他这样子笑了一下,顺手就把手机塞给自家老爷子。

屏幕里的喻文州忽然手足无措,跟个小学生似的。王家老爷子是个和蔼的人,王杰希帮他把花镜拿过来,老人对喻文州笑笑,只说他身后的花开得好。

喻文州一愣,平时那么玲珑剔透的一个人,差点要把镜头转向后面的花。

您别逗他了。王杰希说。

王老爷子笑纹展露,同喻文州讲,我家的花今年开得也很好,有时间过来坐坐。

 

只是这冬去春来大半年过去,眼看着荣耀新赛季都快开始了,喻文州还是没能履行当时和老人的约定。

王杰希想,即使他做职业选手时的习惯依然保持到现在,有时候也是难免想那一口的

特别是喻文州不在的时候。

王杰希按了按眼角,转身要往停车场去。路灯坏了一盏,灯下的花丛光泽迷离,旁边影影绰绰有个人影,正好抬起头来看他。

那人穿着修身考究的西装,从领带到裤脚都整整齐齐,连袖口一指白衬衣的边缘都恰到好处,却十分随意地屈腿跨坐在行李箱上,手指轻轻敲着箱子坚硬的外壳。

王杰希大步走过去,炽热的眼神从他的发丝开始一根一根地描摹,开口的声音都是哑的:“怎么提前回来了。”他说完又觉得不够,重复道:“过来了也不叫我,我……”

“手机没电了,”喻文州也不站起来,只仰头看着他,“你们电梯坏了,懒得上楼。”他说话时伸直了腿,腰背也弯下去,手指撑在箱子上,倒是坐得舒适。

“你助理呢,就这么把你扔这儿。”

“我没让他送,落地人家就回家了。”

王杰希看着他手背上的红点,心里忽然烦躁起来,忍不住想说教:“不回家也不去旁边找个咖啡馆,坐这儿喂蚊子舒服吗。”

“不舒服,”喻文州回答得坦然,他踢了一下地面,万向轮向前滚去,正好撞上王杰希的腿骨。他抬眼看着他,眉目间正经又真诚,“这不是想先来慰问慰问我们王总。”


wland8179494



王杰希车里习惯放一件喻文州的外套,现在喻文州就裹着这件沾了草木香的风衣坐在副驾驶。他闭着眼睛,吐息均匀,窗外的虹光一圈一圈映在他脸上。

王杰希问:“累不累?”

喻文州摇摇头。

王杰希又问:“饿吗?有什么想吃的?”

喻文州还是摇头。手机连上车载电源,开机时消息震得他手抖,喻文州一条一条扫过,还是锁上屏幕扔进了外衣口袋里。

“你呢,”他问,“调试结束了?”

“差不多。”王杰希说,他看起来至少精神不错。喻文州心里有底,开玩笑道:“那我先恭喜王总了。”

“嗯。”王杰希大言不惭地应下来,“现在贿赂我还来得及。”

车子平稳停在回家的最后一个红灯前,喻文州探过去亲了他一口:“先欠着。”王杰希挑起眉梢转头看他,他这个表情让人特别受不了,喻文州又亲了他一下:

“快开,回家。”

 

浓墨的夜色中带一笔沉静的蓝,没有风的晚上,小区里的树梢都是静悄悄的。喻文州和王杰希磨磨蹭蹭地上楼,他们今天都没认真吃饭,到这个点也不见得有多饿。

家里和他出差之间没什么变化——当然是家政阿姨的功劳。喻文州一边脱衣服一边往里走,随手拉开冰箱,里面空空荡荡的,只有最上面那格放着一打鸡蛋,他转头似笑非笑地睨了王杰希一眼。

“等会儿打电话让阿姨送来,”王杰希单手叉腰,一边转移视线揉了揉鼻子:“想吃什么,我做。”

“做什么做。”喻文州关上冰箱门,解开乱七八糟的衬衣扣子,转头亲在王杰希唇上。动作和言语截然相反,王杰希有些想笑,一边更紧地拥住他。他俩现在的状态有点像即将面对最终boss,明明是稳操胜券的副本,又有理所当然的紧张和兴奋,最终还是回归原始的冲动和本能,多巴胺传递成电流,引得身体一阵阵战|||栗。

喻文州这次出去辗转了大半个中国,终于又躺回自己家的床上。王杰希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时,他正靠在床头回邮件,交叠着两条双腿,在键盘上翻飞的手指依然灵活好看。

王杰希歪着头,在门口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又转头去了客厅。

“马上就好。”喻文州说。他就着王杰希的手喝了口水,听到脖颈传来细微的喀嚓一声,差点呛到。王杰希动了动唇,却什么也没说,只是把杯子搁到桌上,替他按着肩膀。

“左边,哎,好了。”喻文州眯起眼睛,十分痛快地敲下回车,搂着王杰希一起倒在床上。屋里开了空调,而他身上还带着情|分|隔|欲过后的温热,肌肤相贴几乎要灼伤心脏。

王杰希搂着他的腰,低声道:“瘦了。”

“有吗。”

“真瘦了,”王杰希垂眼看着他,“摸着快跟你刚退役的时候差不多了。”

喻文州笑了一下,他牵起王杰希两根手指,闭上眼,轻轻转了一下他的戒指。

“放心吧。”他说,“这几年没白养。”



TBC.


02

评论(31)
热度(1235)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