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棠梨春雪 08

喻演员正式下副本,王演员努力出镜中(x)

前文 07



08

高校联赛规则一般于九月中旬公布,上学期赛在十一之后开始,持续两个月,每年的规则都大同小异,只在时间数字上有改动。今年版本的规则已经发到他邮箱,喻文州比对着顺了一遍,又加上批注,返给助理。

比赛具体又分为正规赛和娱乐赛,后者不限制报名次数,不计入成绩,获胜方将获得皮肤奖励;前者周冠军将获得奖金及晋级名额。比赛全国各地每周都有,联盟方的裁判需要到线下网点去监督,之后汇总结果上传存档。工作称得上是枯燥,忙的时候需要时刻盯着,内容却是常规而琐碎。

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去茶水间接咖啡。他走到走廊的时候正好听见同事在聊了两句公司八卦,接下来却话锋一转。

“B组的赞助经费给了吗?”

“哪有这个时候给的,常规赛的一轮宣传已经开始了,我们怎么也要等三轮之后常规赛开始。”

“先联系场地吧,都是合作久了的,好沟通。”

问的是刚来的新人,回答的是那个微草粉同事。喻文州站在门口沉默了三秒钟,假装什么也没听见,目不斜视地走了进去。

新人怯怯地回了句“主任好”,他一笑,没说话。杯子刚接满助理过来了,小伙子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下次您喊我就行。”

喻文州摇摇头:“坐太久了,起来走走。”

他端着水杯和助理一起回办公室,顺口问道:“之前没听你讲过,宣传那边有困难?”

“您知道,高校联赛的效益其实……不算多好。”助理委婉地说:“而且现在常规赛马上就要开始了,那边宣传任务比较重。”

喻文州点点头。他看过几年来的统计数据,自然清楚。战队常规赛事的线下观众增幅渐渐趋于稳定,和荣耀游戏公司方给出的玩家数据基本保持相对不变,线上直播观众数据虽然有所波动,也主要取决于对战双方战队的影响力和赛事规模。高校赛事数据最好看的还是中国队世邀赛夺冠的时候,六年以来基本在遵循相同的模式运营,平静,稳定,却死气沉沉。

“有几个地方我想今年调整一下,包括线上线下的宣传和内外两方的规则。”喻文州打开文件夹:“奖励说明第五条,周冠军的奖金是从我们自己的财务走,月结反而工作量更大,不如改成比赛结束后五个工作日之内到账。”

“这里的措词,”他在某条报名规则上画了一道横线,“‘职业选手认定以2030年曾与全球任一地区职业赛事俱乐部签订职业合同,或有过入选上场大名单记录为准’,和在校学生的时间线保持一致,改成2030到2031赛季。”

助理记下来,喻文州想了想,又说:“组会改到明天下午,我先想和宣传A组的同事聊聊。”

 

“海报的设计思路有问题。我相信设计师一定知道大学校园里的活动宣传和海报是什么风格。常规赛的造势主要针对战队和明星选手上,高校联赛面向的是在校学生,突出的是比赛本身的吸引力,”他有意一顿,“这些是由我们主办方来把控的,主动权在我们自己手里。”

“如果宣传效果还是达不到的话,”他轻轻地笑了一声,“我倒觉得不如请职业俱乐部配合工作。”

 “怎么会影响到常规赛呢,”喻文州把台历推过去,9月23日上用红笔画了个圈,“周一公布规则开始报名,这时候常规赛开始两个周,初期宣传也基本结束,最适合高校联赛接续。”

“经费方面,下半年支出主要是宣传和周赛奖金,奖金一直从我们自己的财务走。如果宣传也需要和俱乐部直接沟通的话,不如也由联赛组独立负责,也方便直接和财务对接。”

“之前全明星赛就是从赛事组独立出来到了运营组,大家都知道这几次高校联赛势头不是很好,冯主席调我来多少有点把高校联赛也独立出去的意思,毕竟和常规赛事并行总有些不伦不类。”

“联赛毕竟年轻,真要分开自然比全明星简单,只不过我也是新人,一时半会哪能做得出来。对外宣传当然还是专业人士更在行,联赛原本人手也不够,能专心筹备比赛最好,但如果最近宣传工作实在太忙的话,我们也很乐于为同事分担。”

喻文州合上文件夹,微微一笑:“各位觉得呢?”

 

他毕竟研究过联盟内部的统计年鉴,商业运营部的主力就是从赛事组接过去的全明星赛。对赛事组来说,全明星赛需要他们付出更多的精力去协调主办方和各大战队的宣传,对运营部来说,却是他们真正擅长的领域和真正可观的收益。只不过,同样是独立出去,如果全明星赛是十成黄金,高校联赛最多不过一斤废铁。

签约时冯宪君给喻文州准备了挑战赛和高校联赛两份合同,两份都有文章可做。挑战赛距离他曾经征战过的战场更近,他更熟悉,能达到可以预见到的好结果;高校联赛是全新的领域,大概更像是一块试金石,看他能翻出什么水花来。从喻文州自己的角度,他原来就是迎难而上的人,哪怕需要弯道超车或是曲线救国,他也有他得天独厚的优势。

然而这些宣传、财务、运营方面的调整,在真正经历过竞技战场的职业选手看来都不过是小打小闹。最终呈给冯主席的策划案里,喻文州才是从第一页就拿出了真功夫。

他提出,自今年起,对维持六年不变的高校联赛赛程进行调整,摘得本届总冠军的高校战队将直接拥有进一步挑战职业选手的资格。

说是挑战,其实玩家队对上职业队,自然是指导赛友谊赛性质,然而能选择报名参赛的原本就大多是荣耀铁粉,没人不眼馋与职业选手组队的机会。可以预见到,今年在高校联赛这第三赛场,势必也会引起不小的激荡。

精明如喻文州,自然把挑战赛时间、职业选手状态、联盟常规赛事等一系列不确定因素考虑在内。联赛总决赛通常在六月中旬,也算是一场小高潮,紧跟着就是季后赛,粉丝队挑战职业选手,完全可以安排在八月份,世邀赛之后、新赛季之前;参赛队伍也不会觉得战线太多漫长,毕竟,冠军队伍还拥有职业联盟总决赛的入场门票。

再说,喻文州当然和王杰希透过底,老冯不是给了根鸡毛吗,谁说不能当令箭用了。

王杰希嗯了一声,用力地捏了下他指根的关节,喻文州短促地叫了声,拍开他,你干嘛。

不知道为什么有种不祥的预感。王杰希如是说。

谁会一上来就摊牌,他们又不知道我深浅。喻文州的手指慢慢地滑进他指缝里,王杰希点点头,附和道,只有我知道。

这人还能不能行了。喻文州笑出声。王杰希凑近了吻他,一下一下,轻得像雀鸟掠过湖心,连羽翼都未曾沾湿。而他忽然伸手扣住王杰希的脖颈,反客为主地亲吻他。

柔软的唇舌缠到一处,王杰希吃痛地闷哼一声,双手搁上他的腰,喻文州听见他难得孩子气地抱怨着,感觉你马上就会很忙。

他大大方方地舔了舔恋人的唇珠,笑着说,那就先收个利息。

 

 

九月初喻文州去学校注册报道。这学期他有意识地少选了几门课,特殊情况也和学校递过申请,课表看着竟比去年更清闲。

开学第二周又是百团大战,招新以大一新生为主,按理说叶和喻文州没什么关系,然而电竞社的社长是他同院同学,公选课下了又来磨他。

去年喻文州刚入学时就被电竞社盯上了,只是他刚退役,暂时还不想立刻投身业余荣耀事业,便婉拒了。社长去年追着他从一楼跑到三楼,今年追着他又从三楼跑下一楼。

社长哭诉:“我们学校社团有要求,低于十个人就要解散了,今年再招不到新生就真的完蛋了。”

“不至于吧。”

“呃,是有点夸张,但马上就不夸张了,去年的新生最后都去了隔壁脱非入欧抽卡联盟的,”社长细数给他听,“还有消磨时间消消乐,还有奇迹冷冷环游校园,还有——总之,会打荣耀的都不加社团,加了的都不会打荣耀。”

喻文州递了个疑问的眼神,社长继续说:“这个,主要是因为没有活动室,大家都在宿舍里开黑,组新队磨合慢,又没有什么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啊,”喻文州长长地哦了一声,“我们学校没有参加荣耀高校联赛吗?”

“参加了,”社长挠了挠头,“上半学期参加了好几场,最好成绩拿了个周赛的亚军,然后就只去娱乐场玩了几次。”

“学业比较忙嘛。”

“主要是因为招不到人!”社长立刻顺杆往上爬:“要是有您在,说不定能拿月冠军,不对,肯定能拿赛区冠军。”

“不用这么客气。”喻文州笑了声。他转了转眼珠,问:“想不想拿联赛总冠军?”

 

社长后来问他“招新时可不可以说您在我们社团”,如果喻文州早知道社长会扛着他的人形立牌去操场宣传,打死他也不会说“你们随意就好”。

这天喻文州下午没课,中午王杰希来接他一起吃饭。电竞社去年成绩不佳,社团宣传点在操场一个角落,临近主干道。王杰希开车路过时,正好看到喻文州的立牌隔着马路朝他微笑,等比巨幅,是官网的世邀赛选手宣传照,他闭眼都能摸清五官的位置。

“你在哪儿?”喻文州在东门口等他:“我看见车了,你人呢。”

“在操场,”王杰希慢悠悠地说,“你看见你自己的立牌了吗?”

喻文州从东门走回操场,他绕了大半圈,终于在一千米的起点看见了电竞社社长——首先看见的当然是他本人的立牌。一米八高,头发打理得一丝不苟,身穿整齐的黑西装,一手插在裤袋里,一手正着领带。

今天的天是晴朗天,就是太阳太大了。

喻文州觉得他可以当场表演眼前一黑。


TBC.


* 引用自英雄联盟第七届全国高校联赛赛规

* 赛程依然有参考

评论(9)
热度(2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