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棠梨春雪 11

五百年过去了,我还活着

改了一点设定,前文  01  07  08  10



11.

“卢瀚文现身高校联赛广州场”很快刷到了官方论坛首页,赛事讨论区有史以来第二次被高校联赛刷屏,第一次还是联赛诞生时。除了卢瀚文的现场加持,这期比赛本身也有看点。两队选手在普通玩家中称得上高手,其中一队的队长还是个小有名气的校园游戏主播,自带免费热度。

免费的热度谁不喜欢,后台实时数据一片激荡,和其他赛事横向比较其实算不得什么大流量,却还是在联盟内部引起了不小的议论。喻文州毕竟是没有任何经验的空降兵,联盟同事其实对他毁誉参半;不谈粉丝滤镜,夸赞的人大多和他共事过,稍有接触便真心折服,暗中不满的只道他个人能力平平无奇,高校联赛开赛的小高潮也全靠蓝雨娘家荫蔽——谁让他是蓝雨十二年的功勋队长,只要他出面,卢瀚文什么不答应。

类似的声音实在不值得喻文州分心。虽然联盟总部的通知已经下达到各大俱乐部,但赛季初始,作为总负责人的他还是有必要亲临现场。尤其今年高校联赛报名人数激增,对线下主办方来说是甜蜜的负担,对联盟而言便是赤裸裸的资金投入。高校联赛组财务独立之后,这些都要喻文州来操心。联盟经常合作的赞助方他都清楚,却都不在他的目标之列,他没想过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却早在提出高校挑战赛想法之初就有了思路。

 

“微草?”王杰希讶然。

出差前喻文州在北京还有最后一项行程,拜访本赛季微草的赞助商。当然,微草这类豪门战队一定不止一家赞助,赞助商业务范围从汽车、电脑、键鼠涵盖到食品饮品,还有直播网站。

“你倒是会挑。”王杰希笑了一声。喻文州选择的是家老牌电子设备品牌商,总部在美国,和微草合作已有八个赛季之久。

“他们的秋季发布会就在八月,之前都是职业赛事的空窗期,明年就有高校挑战赛了,”喻文州枕着他的大腿躺在沙发上回微信,怀里还抱着一大袋原味薯片,得意洋洋道:“对微草最了解的,第一是你们微草人,第二就是我们蓝雨人。”

王杰希坐在他旁边,看上去四平八稳地翻杂志,实则暗暗从袋子里偷渡薯片,只会敷衍地点头。残渣再次掉在喻文州脸上,喻文州终于忍无可忍,拍开王杰希的爪子,把薯片搂在怀里:“要吃自己去拿。”

“我就吃一口。”王杰希的眼睛还落在书上,胳膊却横在喻文州胸前,右手胡乱摸来摸去。“你一个前蓝雨队长去找我们微草现在的赞助商,”王杰希揶揄他,“也不怕被打出来。”

“怎么会,”喻文州翻身,手肘撑在王杰希腿上,仰起脸看着他,身后仿佛有狐狸尾巴摇啊摇,“最相信我这个前蓝雨队长实力的,第一是我们蓝雨,第二就是你们微草。”

说得好有道理他竟无言以对。王杰希移开书页,高深莫测地看了他一眼。喻文州这次倒是配合得很,把几张薯片捏在一起送到王杰希嘴边,他张嘴时喻文州正要躲开,被早有预料的王杰希握住手腕,却没有吃东西,只偏过头轻吻他手腕内侧。

这样的姿势倒是他比王杰希高些。喻文州的手指沿着王杰希耳后摸上去,抄进他浓密的头发里。

“别担心我。”喻文州低头吻上他发旋:“他们不会拒绝的。”

王杰希干脆就着这个姿势把喻文州压倒在沙发上,埋在他颈窝里一动不动。“不然你以为我干嘛对电竞社那么上心,”喻文州见他不说话,又继续道,“他们以后可都是我的队员。”

“退役后去读书的前蓝雨队长带着一队微草粉丝,要参加改制后的第一届高校联赛,要在高校挑战赛上挑战微草战队,”喻文州微微一笑,“你猜,微草现在的赞助商心不心动?”

他谈及这些时眼底闪着精锐的光芒,运筹帷幄,跃跃欲试,一瞬让王杰希想起多年前一见钟情的怦然,哪还管微草赞助商心不心动。

然而正事要紧,王杰希也只好低头轻吻他的眼睛,声音喑哑:“什么时候的飞机?”

“后天早上八点半。”

“我送你。”

“好。”喻文州答应着。类似的对话已经许久没有在他们之间发生过,他忽然笑出声,翻身把王杰希压在下面,戳了戳他的锁骨,问道:“诶,像不像之前退役前假期结束你送我去机场。”

王杰希睁开眼又闭上:“不像。”他的手在喻文州腰间收紧:“你那时候不舍得定这么早的航班。”

 

 

喻文州自北向南兜了一大圈,之后大区赛的主办城市转了个遍。从前的老对手老朋友大多知道他现在在荣耀职业联盟任职,却没想到是在高校联赛组。然而同他见面之后,却仿佛一切又都说得通;除了对此了如指掌的职业选手,还会有谁会想到利用俱乐部得天独厚的优势,把实力悬殊的队伍凑到一起。

出差的时日比原定的行程又拖了一个周,喻文州风尘仆仆地回到北京时,高校联赛赛程过半,趋于平稳,学校那边却正好赶上期中考试,他虽没有考试科目,却还压着两篇论文没写。好在最近联盟的工作相对清闲,线下比赛也并不需要他去现场裁判,喻文州便开始惨兮兮地看书查资料写论文,从办公室到家里一刻不停,王杰希只顾着心疼了,哪还舍得抱怨他们没有相处时间。

期中论文递交之后,喻文州终于得空喘息。周五上午他回学校听了两节理论课,老师在答疑时间拖了一会儿,下课已经快十二点,没想到王杰希来学校接他。

“你怎么来了?”

“来约会。”王杰希觉得这疑问来得莫名其妙,然而再看喻文州脸上只有惊没有喜,他不由得眼睛一眯:“你这是什么表情?”

喻文州装模作样地看着腕表:“翘班诶王总,不太好吧。”

“我是老板我说了算。”王杰希不以为意。

喻文州干笑一声:“当老板真好。”

王杰希煞有其事地点头:“那你要不要来?”

“没有你这样挖墙脚的,”喻文州催他快走,“朕还要辛苦打江山。”

喻文州打江山真的很辛苦,原本今天下午没课,他答应指导电竞社的同学竞技场,谁知道半路杀出个王杰希。日理万机的喻主任早就忘了答应恋人的约会,没想到王杰希真来找他兑现空头支票了。

两人一时想不出吃什么,喻文州想着一切从简,干脆带王杰希去学校后街的一家麻辣香锅。十一月初已经入冬,却还没有开始供暖,除了聊胜于无的空调,也只有热汤能让人暖和过来。

喻文州好久没吃麻辣香锅,魂儿都要被眼前的红油辣香勾了去,他称不上能吃辣,一会儿鼻尖就泛起细密的汗珠,连嘴唇都被润上一层艳红,王杰希那瓶豆奶也被他拿去喝掉,这才缓过来。

他叠好餐巾纸,原本以为就此打道回府。宅男的约会嘛,自然是在游戏里——他俩在役时没少如此慰藉相思之苦。王杰希却说:“我买了电影票,正好去看电影。”

喻文州笑容一僵。

虽然他和王杰希依然是宅男,但毕竟是同居已久的宅男,早就向现充发展,是他最近醉心事业,扎根网游,满脑子都是朕的江山。

喻文州遗憾地给电竞社长发微信,为今天下午的爽约道歉。王杰希选的是一部怪兽电影,就快下架了,这一场也只有寥寥几个观众。他们坐在最后一排,影厅里暗下来,王杰希这才握住他一只手,喻文州没由来心里一软。王杰希工作忙,喻文州要两边兼顾,能坐下来一起吃顿饭都是奢侈,更别提享受假期了。

他这样一想,心里到底有几分歉疚,便回握住王杰希的手指。

喻文州看上去那么从容尔雅的人,小时候喜欢看奥特曼,长大了喜欢怪兽电影。无论金刚恐龙哥斯拉,还是虫族入侵机甲战士,他只对这些丑萌丑萌的主角格外感兴趣,看得津津有味。

电影场面恢弘,特效精良,前半部分小怪兽横冲直撞,展现出极高的智商和战斗力,是喻文州最喜欢的风格,他正要和王杰希感慨,只觉得肩膀一沉,王杰希已经歪倒在他肩上。

这人怎么回事。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是他提议的,结果居然先睡着了。电影好像照顾王杰希似的,后半段剧情急转直下,女主角出尽风头,怪兽却仿佛被驯养的宠物似的,真打起来又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实在是高开低走的典范。

喻文州作为怪兽忠粉,实在忍不住吐槽他不争气。然而王杰希呼吸均匀,睡得相当安稳,他连个吐槽的对象都找不到。喻文州侧头看着他明显消瘦的脸庞,看电影的心思也淡去,只在心里千回百转地叹了口气,就着山崩地裂的爆炸白光,一根一根数着王杰希的睫毛。

直到影片结束,顶灯骤然亮起,王杰希这才转醒,喻文州也数够了,慢吞吞地打着呵欠。

“没事,你睡着之后都不好看。”喻文州帮他鉴片,他忽然想到被自己放鸽子的社员们,提议道:“要不我们下午回家补觉?”

王杰希还没说话,手机就嗡嗡地震起来,他脸色一变,喻文州只听到他应了声好,说马上过去。

果然,王杰希垂眼握着他手腕:“公司有事,我得过去看看。”

喻文州眼睛一亮,赶紧咳了声,拿出十二分演技,满脸都写着失望:“这样啊……”

“我也没想到。”王杰希看上去很愧疚。好不容易两人都有空约个会,结果看电影他睡着了,刚看完他就要被叫去加班。

王杰希看着他的脸色,犹豫道:“没生气吧?”

喻文州暗道好像演过了,赶紧否认:“没有没有,他们能自己解决的也不会叫你,快去看看吧,我自己打车回家。”

王杰希不松手:“真没生气?”

“真没生气,”喻文州推着他去停车场,笑眯眯地摆手,“都三十岁的人了谁和你生这个气。快走吧,别迟到了。”

 

 

王杰希从公司出来已经十一点多了,北京不比广州,大排档一直热闹到凌晨,他这个时候出来,大多数店面早已打烊,只有灯火寂寥。好在写字楼附近总有几家店和格子间社畜相互照顾,喻文州喜欢的一家日料还在营业,进去才发现只有吧台坐着一对客人,小口小口地喝着清酒,王杰希点了烟熏三文鱼、紫苏天妇罗和厚切牛舌打包,等待的时间里心念一转,也要了一瓶清酒。

他带着一份夜宵和满心愧疚回家,对白天被迫打断的约会实在耿耿于怀。站在楼下只能看见漆黑的窗格,喻文州前段时间那么辛苦,现在早该歇下了,王杰希刷开门锁,轻手轻脚地换上拖鞋,结果就听到里屋书房传来一声大喊:

“牧师神圣之火!!!”

王杰希站直,深吸一口气。他这才看清,客厅没开灯不假,然而书房的门虚掩着,一线白光遛了出来,伴随着他最熟悉不过的声音,急切得近乎吼叫。

“集火拳法!!!”

王杰希又深呼一口气。然而丝毫不起作用,他只觉得额角不受控制地跳了起来,再一看时间已经转过十二点。前两天喊着上班苦上学累,结果今天这么晚不睡在打游戏。再一联系喻文州下午的反应,他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行,喻文州是真的行。

王杰希把餐盒和清酒丢在茶几上,向里走去。走到书房门口时游戏声效就更明显了,除却五花八门的各职业技能,还有不间断系统提示音。

“玩家在河之洲击杀了玩家路人甲。”

“玩家在河之洲击杀了玩家匪兵乙。”

“玩家在河之洲击杀了玩家酱油丙。”

“玩家在河之洲正在大杀特杀。”

王杰希:“……”

他进来时喻文州正专注于游戏,脖子上挂着耳机,左右手操作不停,机械键盘敲得震天响,任谁见到这一幕都不敢相信这人在职业圈手速垫底。王杰希没说话,也不进去,只是敲了敲门,抱臂站在门口看着他。

喻文州转头看他时眼底的惊讶一览无余,他讪讪地笑了下,然而立刻转头投入战斗:“集火牧师,我们速战速决。”

还速战速决呢。王杰希冷哼一声,转头就走。他坐在沙发上,打开久无人问津的电视,再一看桌上还温热的烤牛舌,得,也不能便宜喻文州了。

无论平时看着多么成熟的男人,幼稚起来都一言难尽。王杰希丝毫不记得自己在公司吃过宵夜的事实,管它一小时无氧还是两小时有氧,他连佐菜豌豆泥都刮得干干净净。喻文州飞快解决战斗,闻着香味出来时,王杰希正摊开两臂,在沙发上躺尸,眼前放着比脸还干净的餐盒。

喻文州:“……”

王杰希瞥他一眼,继续不停歇地换台,喻文州自觉理亏,在他身边坐下。

“怎么回来了?”

“我家我不能回来了,”王杰希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我再不回来家里要反天了。”

“……不是这个意思,”喻文州再接再厉,展现自己的关心,“公司忙完了?”

“忙完了,”王杰希说,“看你好像还没忙完。”

“我也忙完了!”喻文州立刻回答。往常王杰希临时被抓回公司加班,这晚上多半就住在办公室,喻文州也没想到他居然后半夜杀回来了。他下午回家就登录游戏,现在竞技场里一波又一波切瓜砍菜,又带着嫩瓜菜鸟们下了三趟副本,准备下线时遇上野图Boss刷新,他顶着蓝溪阁的账号,带着一队中草堂的人马,和霸气雄图杀了个天昏地暗——然后就被王杰希抓了个现形。

喻文州干脆也不迂回了,直切重点:“生气啦?”

王杰希又瞥他一眼:“都三十岁的人了谁和你生这个气。”

喻文州被自己的话堵个正着,只好给自己找台阶下。

“我饿了。”

“晚上没吃饭?”

“嗯。”他赶紧点头。

王杰希凉飕飕地说:“该。”

喻文州要掀桌了:“差不多行了王杰希,吃我夜宵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王杰希:“谁说是你的夜宵了,我给自己买的。”

吃吃吃,撑死你了。喻文州抓起沙发上的咸鱼抱枕按在王杰希脸上,王杰希伸手要拦,被喻文州不由分说地压住,他干脆分开腿跨坐上去,把王杰希按倒在沙发上。

四目相对,王杰希眨了眨眼睛,让他想起下午还没数完的睫毛。喻文州低头咬了他鼻尖一口。

“还生气呢?”

“嗯。”

这人怎么这么老实。喻文州暗自磨牙。老实人王杰希出其不意地搂上他的腰,把他拽下来扣在怀里。

“你说我生不生气,”王杰希说,“本来身体底子就一般,工作学习都忙,好不容易放个假,打游戏打到饭都不吃了。”账不能这样算,王杰希越想越生气:“你是三十岁吗,你最多三岁。”

职业选手打游戏废寝忘食还不是家常便饭,喻文州腹诽,却还是很给面子地点点头。三岁就三岁,他揪着王杰希衬衣扣子抬眼撩他:“我饿。”

灯光映得他眼里一片潋滟水光,他还委屈上了。王杰希无奈,掐了他侧腰一把。

“我的饭呢?”

“吃了。”

“都吃了?”

王杰希朝茶几努努嘴:“都吃了,就剩酒了。”

喻文州气得继续咬他鼻子:“起来,做饭。”

 

王杰希去下面条,喻文州靠在厨房门口监工,振振有词怕他又偷吃。

家里没剩多少食材,王杰希挑了两棵还算新鲜的小油菜,切了一把黄瓜丝,面条看上去清汤寡水的,卧在上面的荷包蛋倒是形状周正。喻文州在游戏里太过投入,后劲这时候才上来。现在到底不比十几二十岁的时候,脖颈酸,肩膀痛,饿了一晚上的胃连声抗议。

喻文州有气无力地趴在餐桌上,王杰希把碗端过来,他挑破荷包蛋,这才看到下面还有一排牛舌。对象是亲对象,还给他留了一半。他也顾不得挑剔牛舌下在面里是暴殄天物还是不伦不类,吃到荤腥才感觉自己又活过来,面碗很快就见底,只留下几片葱花飘在汤里。

“明天去吃日料吧。”喻文州说。

“不吃,今晚刚吃过。”

“我没吃上。”喻文州从王杰希对面坐到他旁边来:“明天周六,出去约会吧。”

他不提这茬还好,王杰希转过脸去:“不约。”

喻文州已经把他的衬衣从裤子里扯出来,两只手贴在他腰上,压低了声音蛊惑道:“那今晚约不约?”

“不约。”王杰希一脸冷漠,他难得做回正人君子:“几点了,快睡。”

这样说着,两个人还是搂搂抱抱滚回床上,喻文州一条腿压在王杰希腿上,舒服得喟叹一声。王杰希摸着他凸出的蝴蝶骨,幽幽道:“荣耀真是害人害己。”

喻文州被他逗笑:“说什么呢。”

“知道的知道你在打游戏,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偷情。”王杰希咬着他嘴唇,不满道:“对他们这么上心,还准备为联盟奉献五十年了。”

“都是工作,都是营业,”喻文州拍了拍他后背,“朕就你一个情,等着看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客气,您还是先保重龙体吧。”


TBC.

评论(20)
热度(2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