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中心】王不留行,味苦性平

微草中心/王杰希中心无cp

故事背景大概在第七赛季常规赛,时间线有穿插

特别喜欢可乐的老王出自原著第十赛季决赛,别哥自告奋勇去买饮料,老王说要可乐那段。

杰希真是个特别有魅力的人啊,他身上那种类似反差萌的意味特别吸引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尽管“王不留行,味苦性平”,还是希望他能做想做的事,一生顺遂,得偿所愿。

欢迎食用=w=

王杰希站在微草俱乐部一楼的自动贩卖机前,从口袋里摸出两个硬币。

可乐咣当一声滚了出来,易拉罐摸起来还有隐隐的湿意。他拉开拉环喝了一口,这才不紧不慢地走向宿舍楼。

柳非和周烨柏紧跟着下楼,正好看见王杰希跨出玻璃门,夕阳在他身后折射出魔术一般瑰丽变幻的光影。

“队长又在喝可乐。”

柳非说:“我觉得应该向后勤部提提意见。”

周烨柏惊讶地看着她,“你想限制队长喝可乐?”。

柳非白他一眼,“当然不是。我是觉得这里面的饮料应该换换,不能喝百事。”

“为什么?”周烨柏投了币,也摸出一罐可乐,不以为意,“可口可乐还是霸图红呢,柳非同志,封建迷信不可取。”

柳非忧心忡忡地说,“我最近看的那个单元剧,喝百事的主角要么绝症要么分手,都be了。”

周烨柏冲上去捂住她的嘴,“呸呸呸!”

 

王杰希喜欢喝可乐不是什么稀奇事,上至战队老板,下至门卫大爷,天南海北的对手战队都知道得一清二楚。赶上客场对蓝雨,比赛结束后两家战队多半会一起吃个饭,喻文州做事向来周到,客随主便,可乐管够,少不得揶揄几句。

友谊赛后,两队正副队长先复盘。

王杰希和喻文州腰背挺直并排坐着,左边是黄少天吐槽叽里呱啦,右边是方士谦嗑瓜子吭哧咔嚓。

王杰希专心致志地看着大屏幕,视频结束后才随手记了几行笔记,左手拿过桌上的可乐喝了一口。黄少天忽然踢着转椅滑到他身后,大力拍着他的肩,语重心长地说,“老王啊,可乐还是要少喝。”

王杰希抬头看他一眼。

黄少天神秘兮兮,“影响生育。”

方士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黄少天,他过来的时候顺手把笔记本电脑搁在腿上,王杰希从上到下扫了他一眼,说,“电脑少放在腿上。”

黄少天低头看着电脑,“为什么啊?”

王杰希神色淡淡,“影响生育。”

“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方士谦笑够了,诚恳地说,“影响就影响吧,反正你们蓝雨也没有妹子。”

“我靠行不行啊你们有妹子了不起啊,有本事来pk啊你开女号看我让不让着你!”

王杰希转头看方士谦,“下次对蓝雨的时候,守擂安排柳非对夜雨声烦吧。”

方士谦跃跃欲试,“不如让冬虫夏草对夜雨声烦啊!”

黄少天怒,“你们怎么知道我守擂啊我还就不了,下次本剑圣一定吊打王不留行砍死冬虫夏草!”

“下次我用防风啊。”

“下次我第一个出战,借你吉言一挑三了。”

“我靠你俩还要不要脸……”黄少天坐回喻文州旁边提意见,“队长,下次比赛我们给他的可乐里下药吧,就下驱散粉好了,和泻药差不多。”

“少天。”喻文州笑眯眯地制止他,黄少天扮了个鬼脸,继续说,“老王你这样不行啊,古代皇帝是不能有特别喜欢吃的东西的,万一被人发现下毒不就完了,你这样在电视剧里简直活不过第一集。”

王杰希看他一眼,“你这样的连片头曲都活不过。”他说着,手下一用力捏扁了可乐罐,补充道,“话太多。”

 

回宿舍经过青训营,楼前的广玉兰正是好时候,晚风卷着花香飘飘洒洒,众人一起养大的猫躺在门口,看到他走过来原地打了个滚,露出雪白柔软的肚皮。

王杰希蹲下来挠了挠它的下巴,它眯着眼睛,发出意味不明的含混声音。

他十七岁那年,在微草青训营里待了一周,就被林杰亲自领到了正式选手的训练室,后来,作为队长来指导的时间竟是比少年待在这里更长。

签合同那天也是林杰带他去的经理室,之后需要他签名的场合越来越多,签全名的次数倒是越来越少。

 

林杰和老板经理一起站在楼上看着王杰希下楼。

十七岁的少年背着双肩包,眉目平淡,步履从容,仿佛沉淀了不属于这个年纪的冷冽霜雪。

经理感慨,“真不像这么大的孩子啊。”

林杰心里隐隐有了打算,只站在一边沉默着,骄傲又心酸地目送他远去。

王杰希走到一楼大厅,忽然在自动售卖机前停下来,从背包外侧口袋里摸出两个硬币,买了一罐可乐。

他仰头喝了一口,喉结滚动,下巴到黑T领口的线条干净流畅,这样看起来,又像所有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一样年轻而热烈。

余老板站在窗前笑起来,“还是小朋友。”

林杰也笑,沉甸甸的心又有一点轻松,反问道,“年轻不好吗。”

“当然好。”余老板转身坐回去,意味深长地说,“各有各的好。”

 

林杰记得很清楚。

《药典》里写,王不留行,味苦性平。

他自觉王不留行在自己手里最多不过和自己一样性情平和,换一个人才能绽放出万丈光华,但也是那个人承担沉溺深海似的痛苦和压力。

十七岁的王杰希在他看来也是个小孩,他为他的天赋与才华感到无比骄傲,又心酸他金子般美好的年纪注定要注入药剂一般的苦涩。

那个夏天,王杰希每天都坐在他对面。他习惯穿纯色的圆领T恤,来的时候一般扣着一顶黑色棒球帽,帽檐压得很低,话也很少,坐下就刷卡上机。

林杰后来发现王杰希每次离开都会在楼下的自动售卖机买一听可乐。他自己不太喜欢喝碳酸饮料,也不是很赞同青训营的小年轻们喝,但对象是王杰希,他又觉得有些欣慰。

那天天很热,林杰从青训营出来找技术部商量账号卡的事,没走几步就一身汗,正好在一楼大厅遇到王杰希。

王杰希那天穿了一件深色T恤,胸口印着大大的美队盾牌,看见他时喊了一声“队长”,硬币还摊在手里。

林杰忽然就笑了。他走过去投币,自己拿了一瓶矿泉水,一边问王杰希,“喝什么,可乐?”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点点头,冷静持重的少年忽然露出一点真正属于年轻人的青涩。林杰笑着把可乐递给他,“男孩子长身体的时候还是少喝碳酸饮料啊,会长不高的。”

十七岁时已经一米八的王杰希有点懵地俯视他的队长。

林杰:“……”

林杰咳了一声,“我先上去了,晚上早点休息,记得做手操。”

王杰希点点头,“队长再见。”

俱乐部里空调开得很足,林杰喝了口水中和了暑气,想了想,又买了一听可乐。他坐在楼下慢慢地喝完,心想,还是有点甜,怪不得他们年轻人喜欢喝。

他又觉得甜的也不错。

 

战队不提倡职业选手过度训练,训练室是在规定时间内开放的,但是青训营为了让大家对战队有更多的了解,倒是没什么限制。

王杰希看着青训营二楼亮起的灯,还是推开大门。他这一动,门口的猫也跳起来扎进草丛里。

王杰希推开训练室的门。高英杰背对着他,戴着耳机专心竞技场,邻座的乔一帆正好结束了一组跳跃练习,拿起两人的水杯准备去接水。

乔一帆拉开椅子一转身就看见王杰希站在门口,刚张开嘴就见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乔一帆反应过来,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

屏幕上很快闪出“荣耀”两个大字,高英杰摘下耳机,看见好友一动不动地站着,转头喊他,“一帆?……队长!”

“打得不错。”王杰希说。

高英杰一下子脸红了。

“打多久了?手操做了吗?”

高英杰支吾了一声,垂下头。

“你的意识操作都很好,基本没必要专门延长训练时间,手操要坚持做,职业选手保持状态也很重要。”

高英杰点点头,小声道,“我是觉得……竞技场对玩家的,能……”他越说声音越小,连耳朵都烧起来,王杰希却意会地拍拍他的肩膀,连冷淡的眉眼都消融了几分,“做得很好。”

他摘下背包,挑了个位置坐下上机刷卡,高英杰和乔一帆对视一眼,紧张又激动地站过去。

“如果对方是战法的话,这个星星射线的位置——”王杰希拉出魔道学者的视角,抬头看向他们,两个人有些拘谨地站在一边,高英杰还是红着脸,乔一帆还拎着两个空水杯。

王杰希不禁失笑。他拉开背包拉链,拿出三罐可乐摆在桌上,啪的打开一罐,示意高英杰和乔一帆。

“谢谢队长……”

“这里战法如果落花掌的话,星星射线的角度……”

 

几个操作演示下来,天已经彻底黑了。他退出游戏看了眼时间,问道,“吃饭了吗?”

俩人一个点头一个摇头,对视一眼,又一个摇头一个点头。

王杰希笑出声来,“快去吃吧,食堂应该关门了,俱乐部斜对面那家店这个时候还可以现做。”

他站起来,背包单肩甩在身后。从高英杰和乔一帆的角度看过去,他的衬衫领子好像也不是那么平整,他也喜欢这种家长不提倡的碳酸饮料。

“英杰做的不错,一帆也加油。”

“谢谢队长,队长再见!”

 

三罐可乐拿出来后,王杰希的背包已经空了。他走进选手宿舍楼,又在自动售卖机前停下。

王杰希拉开背包外侧的拉链袋,他钱包里不放硬币,拉链袋里的硬币倒是都贡献给了自动售卖机的可乐,结果今天已经买了好几罐,找来找去硬币还差一个。

宿舍楼大门敞开着,晚风温柔地吹起他的额发,衬衣跟着鼓成一只米袋,主人却是腰身劲瘦,独立而挺拔。

王杰希有点惋惜地叹气,正要转身离开,就听见最后一枚硬币投入的清脆声响。

他惊讶地转头,看到方士谦一手捏着硬币,另一只手提着俱乐部对面那家店的打包盒。

方士谦对着售卖机,看也没看他,“又去青训营了?没吃饭吧。”

王杰希“嗯”了一声。

方士谦忽然转头,得意洋洋地问他,“感动吧,钱不够还是得爸爸奶你一口。”

王杰希无语,吃人嘴短,正要丧权辱国地应一声,就听见瓶子滚出来的声音,方士谦弯腰拿出一罐他自己最喜欢的花生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看爸爸真的奶你!”

王杰希:“……”

方士谦笑够了走过来搭着他的肩,慢悠悠地上楼回宿舍,“老王同志别这么冷漠,我在外面买了可口可乐。说起来你不觉得我们应该向后勤提议换掉百事吗,明显红色更喜庆啊……”

“话说,这个赛季拿到冠军的时候,你签一家可乐的代言吧,说不定就有公司愿意出个微草绿的呢——”

“好。”王杰希打断他的自说自话。

“不是吧你真要签代言啊,王杰希你多大脸可口可乐来找你——”

“冠军。”

 

王不留行,味苦性平。

然而你看他身后,苍山回响,枝叶亭亭。

 

FIN.

没在黑百事……

评论(35)
热度(1469)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