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写手AU挑战6-9

叶修和苏沐橙的故事9/9

梗源微博半次【震惊!敏感词在这里】元写作频道写手AU挑战(见图)

1-5看这里

摸鱼,摸鱼




校园言情

还有五分钟下晚自习的时候,教室里已经响起了窸窸窣窣收拾东西的声音。苏沐橙重新算了遍最后一题,改了个答案填上去。

铃响的时候课代表起来收卷子。苏沐橙慢吞吞地收拾书包,笔记本、笔袋、试卷一样一样地放进去。走廊里吵吵闹闹的,隔壁班高个子的男生喜欢单肩背着书包,经过他们班时总会跳起来拍一下窗玻璃。楚云秀就在隔壁班,和他们班同学也熟,这时候正站在门口喊她,“沐沐,你快点!”

“来了来了!”苏沐橙想了想,又抓起一本错题本扔进书包里。

校园里的灯比街道上的要暗不少,广玉兰的香气在风中格外浓郁,楚云秀和苏沐橙聊起最近的一个电视剧。

“男主真的超暖,他在后面看着女主背影的时候真的是……所以女主到底为什么要大冬天跑出去,现在的女主怎么都这样。”楚云秀感慨。

“男主不也还没追上去,”苏沐橙吸了吸鼻子,“说起来,女主穿的衣服和男主好像不在一个季节——”

走到校门口时她声音一顿,楚云秀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站在路边等人大多是家长,还有几个学生三五成群,只有一个人站在法桐下,树影笼罩着面孔看不分明,一手抄在兜里,另一只手举着冰淇淋向她们招手。

楚云秀隐约认出那人,笑着用胳膊肘拐了下苏沐橙,苏沐橙回神,“秀秀,那我先走了……”

“走吧走吧,我也先走了。”楚云秀摆摆手,看着她跑着扑向那人。

 

“叶修!”

“你回来啦。”苏沐橙仰头看着他。他的头发长了一些,来之前好像刚刚洗过澡,发梢还有些湿,身上有淡淡的青柠的味道。他垂着眼揉了揉她的头发,“回来了。”

苏沐橙挽着他的胳膊,笑嘻嘻地舔了一口冰淇淋。叶修手里还捏着一支,他看看苏沐橙,无奈地咬了一口。

 

叶修倒了杯水放在桌上,看着苏沐橙从书包里翻出试卷和笔记本,惊讶地挑眉,“现在怎么下了晚自习还有作业。”

“是啊,今晚还得订正昨天考试的物理卷子。”苏沐橙苦兮兮地咬着笔。叶修拍了她一下把笔拿出来,弯下腰看桌上的试卷,不禁笑起来,“多选题这么不敢选啊。”

苏沐橙瞪圆了眼睛看他。

叶修拉开椅子在她旁边坐下,拿着那支笔顺手开始画图。苏沐橙趴在一边,本来一直看着演算纸上的步骤,结果眼睛跟着笔走了一会儿,就沿着他的手转向他这个人。

“……这里受力你都画出来了,B代进去不也是D。”叶修在选项上打了个勾,转头看她。

“叶修。”苏沐橙忽然出声,暖黄色的台灯模糊了她侧脸的轮廓,她抬眼看他时认真又温柔,“大学好吗?”

叶修笑起来。“还不错。”他转了下笔,问,“你呢,高中还适应吗?”

苏沐橙点点头,“还不错。”她学他的样子撑起下巴,歪头看他,“等我长大了,也考荣耀大学?”

“好啊。”叶修这次答得毫不犹豫,他看着她毛茸茸的发顶,没忍住又揉了一把,“明早想吃什么?”

“鸡蛋羹!”苏沐橙眨着眼睛,“要嫩嫩的,软软的那种。”

她说完时鼓起脸吹了下额前的碎发,小姑娘的脸颊看上去白皙细腻,嫩嫩的,软软的。

叶修喉结一滚,在心底千回百转地叹了口气。

快长大吧。


乡村爱情

村头的张二牛又来敲门了。

苏沐橙一早和小姐妹约了去赶集,只有叶修一个人在家。叶修请人进来在炕头坐下,看了一眼暖瓶还是满的,顺口问:“喝水不?”

“诶!”张二牛应了一声,捧着搪瓷杯喝了个干净。他抹抹嘴,开门见山地说,“叶大哥,你把苏妹子许给俺吧,俺会对她好的。”

叶修一口水呛到,不住地咳嗽起来。张二牛以为他不满意,立刻从炕头跳下来,拍了拍胸脯担保道,“俺是真心的。苏妹子比俺家二丫好看,说话比二丫好听,她一笑,俺能多吃两碗饭!”

“等等,”叶修叫停,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喜欢我们家沐橙啊。”

“俺真的是真心的!”张二牛急着和他解释,“俺有劲,能干活,一个人能顶两头牛,俺家的地俺一个人就能收完。叶大哥,以后你就是俺大舅子,俺也帮你们种地!”

叶修叼着烟走到门口,指着院子里的机器叫他,“二牛,你过来看。”

“左边那个,履带式联合收割机,全自动操作,能顶几头牛倒不太好说,我叫它一叶之秋,沐橙给起的名;右边那个,免耕精量播种机,支持点播穴播精播,叫沐雨橙风,沐橙的‘沐’和‘橙’。”

“叶大哥,你这……”

叶修拍拍他的肩,低下头轻声说,“你看我们家,我和沐橙,连机器都是成对的,插不进来第三个。”


古代武侠

杭州城外,有路绵绵,有山萧萧。

梅雨天山路难走得很,城门上早就贴了官府的告示,这些日子切莫上山。

来往的人少,连带着城墙下馄饨摊的生意也不如往日,眼看着又快关城门了,馄饨还剩下不少。徐阿婆叹了口气,想着今天不如早些收摊,就见一个姑娘策马冲出了城门。

苏沐橙抹了把脸,雨越下越大,她几乎要看不清前面的路,只提着一口气追了这十几里,终于到了山脚下。

她把马拴在山下,拍了拍它的头,转身就往山顶走。山路上混着泥水寸步难行,她几乎脚不沾地地向山顶掠去,此时若有人站在山下,大概只能看见明黄色的衣衫一闪而过,迅疾得让人疑心自己是不是眼花。

即便她是他一手教出来的追踪好手,此刻也觉得力不从心。整个人像迷了心智,只想着要追上去,追上去见到他。

上山的路被冲垮了一段,苏沐橙抽出腰间佩刀欲向山石借力,却有一人悄无声息地将伞撑在她头顶。

那伞的形状古怪得很,此刻遮两个人也正正好好。苏沐橙眼底一热。

这世间能毫无察觉的近她身的人有两种。一种是武功胜过她千倍百倍的人,一种是她熟悉到在心里过了千遍万遍的人。

而叶修,恰好两种都是。


综艺真人秀

“老叶你行不行啊洗个菜这么慢,本大厨这万事俱备就等着下锅呢……哎你看着点菜叶要掉出去了哎真掉出去了——”

叶修眼疾手快把另一半油菜叶捞了起来,慢悠悠地答话,“知道了,看着呢。”

黄少天干脆和他一起蹲在院子里,继续碎碎念,“一看老叶你就不会做饭,就是运气好和我分一组,我也就勉为其难地下个厨让你划水跟着我完成这次的任务,换成别人你可废了……哎哟!”

他话还没说完只觉得脑袋被人敲了一下,一转头就看见苏沐橙笑吟吟地站在身后,手里挎着一筐胡萝卜。

这次的真人秀大概有些亲近自然的意思,众人被带到邻市的农家乐,两人一组寄住在村民家里,第一次的任务是完成村民和自己的三餐来抵消住宿费。

黄少天腾地一下站起来,在院子里走来走去,“苏妹子你怎么在这你们的饭这么快就做好了?还有你怎么一上来就打人啊,对了这个胡萝卜是哪儿来的我们怎么没有,老叶你看见胡萝卜了吗?”

叶修把洗好的油菜捞到另一边干净的盆子里,瞥了他一眼。苏沐橙又敲了黄少天一下,“我和秀秀刚刚去地里摘的,来送给你们。”她说着就在叶修旁边蹲下来,把两根胡萝卜放进水里,挽了袖子洗起来。叶修的手也还浸在水里,四只手洗两根胡萝卜,时不时碰到一起。

黄少天什么都没看见。

黄少天痛心疾首,“苏妹子你怎么能这样惯着老叶呢,他都不会做饭你还帮他洗菜!”

苏沐橙不以为意,“谁说的,叶修会做饭啊。”

她头也不回,继续蹭着胡萝卜上的泥,叶修看见她侧脸上蹭了一道泥印,点了点自己的左脸,“沐橙,这。”

“啊?”苏沐橙揉了下鼻子,她手是湿的,水珠挂在鼻尖上将落不落。叶修禁不住笑起来,他拿旁边的毛巾擦了擦手,探过来伸手抹掉她脸上的印子和水珠。

苏沐橙微微有些脸红。

黄少天还是什么都没看见。

黄少天还在发现新大陆,“老叶你居然会做饭?!我不信肯定是香菇炖鸡红烧牛肉——面加榨菜吧我就知道。”

“不是哦,”苏沐橙笑眯眯地解释,“他真的会做香菇炖鸡。”

黄少天惊讶地转身走过来。胡萝卜也洗好了,叶修把它们和油菜放到一起,借着盆子甩了甩手上的水,苏沐橙就蹲在他对面,笑着挠了下他的手心。

黄少天看见了。

黄少天振臂高呼,“摄像老师看着快给这个水盆一个特写,看看它现在有多绝望,还有这个胡萝卜,后期老师记得给它配个表情包……我?我这么玉树临风当然不用,那个谁,你说的柯基柴犬我都听见了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都单身。”

“是啊,我们都单身,我,文州,大眼,小周也是。”晚饭结束后是个人采访时间,黄少天屈膝坐在草地上回答着节目方的问题,“老叶?那你们得去问老叶自己。问苏妹子?也行啊……老叶和苏妹子?不不不别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黄少天在心里吐槽。这位朋友真是就应该单身啊,一点眼力见都没有。

FIN.

评论(16)
热度(2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