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友组】千里快哉风

王+喻+黄 无cp

可惜没能写出这个题目,但我还是深爱着他们




北京时间早上八点。

手机响起来的时候,王杰希的胳臂搭在被子上,曲着一条腿,兀自睡得香甜。他翻了个身,像咸鱼一样瘫在床上,伸长胳臂去摸床头柜上的手机。

“老王老王你起床了吗这都几点了我和队长都准备登机了!”

 

王杰希十分艰难地睁开眼,看了一眼时间。

“广州和北京有时差吗?”他理智而凶残地控诉,“黄少天,你还有没有人性?”

“别挂别挂别挂!”黄少天果然很了解他,“我和队长要去北京了你不想见到我们吗!航班信息发你qq了记得来接我们!”

不在,不听,不知道,一点都不想。王杰希又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里,敷衍地嗯了一声。电话那边换成了喻文州温柔地读条:“王队你在听吗,少天和我今天中午到,因为什么你肯定知道,等我们见面了可以好好聊一聊。”

王杰希豁然睁开眼。

喻文州读条完毕,放了个大招:“把队长推给我,王队,你没有人性。”

没有人性还任性的王杰希滚了一圈,认命地从床上爬了起来,去接他从前的对手、未来的队友。

 

 

王杰希戴着墨镜站在出口,正好夹在“XX公司培训营”和“上海:黄XX先生”两块牌子中间。他在车里坐了五分钟,感觉自己要被烤熟了,只得装模作样地进来在出口等他俩,主要目的是蹭机场的空调。

来自上海的黄先生已经走了,来自广州的黄先生还一点消息都没有。王杰希望眼欲穿,终于看到他俩一人推着一个三十寸的大行李箱,晃晃悠悠地出来。

地表温度34℃,黄少天墨镜口罩帽子裹得严严实实,白T恤外面还套了件牛仔马甲,鞋带是耀眼的荧光黄,喻文州只穿了件白衬衣,袖口挽到手肘,西装裤皮鞋却是一丝不苟的。

王杰希在心里默默点了一首《乱世巨星》,送给比赛中让他万分头疼的剑与诅咒——他俩的生活习惯倒像中了诅咒似的永远不同频。

黄大佬朝他挥挥手,食指压在墨镜鼻梁上,刚要摘下来又推了上去,四下瞄了一眼,拖着箱子健步如飞。

 

大佬一上车就摘了他那套装备,熟门熟路地从车载冰箱里摸出一听可乐,拍了拍驾驶座的王杰希,迫不及待地问:“怎么样怎么样老王,等了这么久是不是没见过我呢样概靓仔?”

“是是是,”王杰希戳开导航,头也不回地说,“你是机场里最靓的崽。”他抬头看着赶飞机也穿得人模人样的喻文州,问了一句:“你直接去联盟?”

喻文州点了点头:“和冯主席约了下午一点半。”

“你呢?”

后视镜里的黄少天正鼓着腮帮子喝可乐,王杰希转头看喻文州,后者又露出他熟悉的那种神秘的微笑。

王杰希心里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联盟让你提前来干活连个住的地方都不给?”

喻文州大大方方地承认:“是啊,路费倒贴,工资没有,食宿自理。”

王杰希叹气:“你平时那个心脏都哪儿去了,我要是你就狠狠讹老冯一笔。”

喻文州一点都不生气,笑眯眯地说:“谁让冯主席没有人性。”

后座的黄少天爆发出一阵大笑,王杰希的额角跳了跳,打方向盘倒车出去。

“纸在你身后,”他从后视镜里看着把脸凑近空调口的黄少天,“离远点,洒车上你就现在下去坐11路吧。”

“我靠老王你这是在质疑我的操作吗这还能忍???”黄少天拍案而起,“人和人之间怎么能一点信任都没有呢这还怎么打配合???队长你快管管他你的新队员这就开始欺负老队员了!!!”

喻文州憋着笑倒在副驾驶上,王杰希瞥了他一眼。

“喻文州你也少装大尾巴狼,”王杰希冰冷的扫把在他脸上乱拍,“嘴上跟个说相声的似的给我挖坑,心里指不定有多美。”

 

大尾巴狼喻文州在联盟总部下了车,笑眯眯地向王杰希挥挥手:“谢谢王队送我过来,那少天就拜托你了。”

王杰希降下车玻璃,手肘搭在门上,隔着墨镜瞥了他一眼:“你这话说的就像是‘儿子,爸爸要去开会了,你和这个叔叔好好玩’。”

黄少天从后座一跃而起,没料到喻文州从善如流,毫不客气地把他卖了个彻底:“辛苦了,少天要好好听王队的话。”

“我靠队长?????”留守儿童黄少天气得挠墙,“你变了!!!你再也不是我的好队长了!!!!!”

王杰希心情颇好了按了下喇叭示意,懒洋洋地倒车离开。喻文州目送着他们远去,转身迈上联盟门口的大台阶。

联盟总部人来人往,楼身的荣耀双剑logo熠熠生辉,有认出他的工作人员过来打招呼。喻文州漾开一个笑容,穿过旋转门。

他是将出征世邀赛的国家队队长。

他们将叱咤风云,战无不胜。

 

 

孤苦伶仃黄少天对着王杰希的后脑勺碎碎念:“老王我可告诉你了我可是堂堂国家队大将唯一剑圣,要是被你弄丢了你就等着提头去见我们队长和老冯吧——诶诶诶你这是要去哪里?”

“先卖了你,然后把夜雨声烦带去微草,让技术部拆了研究研究。”王杰希慢条斯理地说,还朝他伸了只手,“给我也拿一罐可乐。”

“老王你还有没有人性!”黄少天觉得自己像棵小白菜,泄愤似的把冰凉的可乐贴在他手里,结果王杰希大爷似的继续摊着手,说:“没手,帮我打开。”

“骗谁呢你懒死算了!”黄少天生动演绎了什么是口嫌体正直,啪一声拉开拉环又塞给他,“诶诶诶你拿好了别洒车上了——我靠洒就洒吧关我毛事——气死我了!!!”

王杰希笑了一下。北京今天难得的好天色,看得人心情都明媚了许多,他听着一场几十万上下的相声一路开到了微草俱乐部。

 

“不是吧你还真准备把我卖了???”黄少天看着这个他熟悉又陌生的敌方战场,悲愤到怀疑人生,“我们认识这么多年的感情呢?我刚刚还帮你拿可乐了呢!老王你没有人性!!!”

他不知道来过多少次微草俱乐部,却都没进过宿舍楼,看哪儿都新鲜,不时点评一句。王杰希弯腰在柜子里找东西,黄少天就心满意足地躺在他的电脑椅上,滑来滑去地感慨:“这个楼的采光和我们蓝雨比差远了,唉,果然还是蓝雨好。”

王杰希自动屏蔽他。他盖上整理箱的塑料盖,转身踢了踢椅子腿,“走了,先去吃点东西。”

黄少天求知欲十分旺盛:“哇老王你居然这么好心!吃什么啊上次那家就不错不过我们不等队长吗?虽然我是有点饿了但是现在就吃饭晚上会不会吃不下啊。”

“那你饿着吧。”王杰希一脸冷漠,“饿到晚高峰出门,正好让喻文州也饿着和你做个伴。”

黄少天应声窜起来,两人下楼时经过刘小别的房间,房门没关好,隐隐能听见说话声。王杰希皱了皱眉,转过去敲了敲门。

 

刘小别正在竞技场。这个夏休期队长刚通知了他们世邀赛的好消息,微草队员又自发地留在俱乐部加训。刘小别昨天应俱乐部要求直播了一会儿,结果刚进竞技场就遇到一个操作牛逼走位风骚的剑客,连打几局居然不分上下,后来经弹幕提醒,他才知道这是邻国的荣耀职业选手。

Eom:tomorrow?

刀刀拔刀:ok

Eom:14:00?

刀刀拔刀:ok

可见交流艰难。

今天刘小别没直播,两人建了个房间,连着麦,打得那叫一个天昏地暗日月无光,操着对方听不懂的语言大杀四方。

刘小别:“卧槽大哥你有病吧卧槽——阿西吧!!!!!”

Eom:“操—您—妈!”

 

黄少天哈哈大笑。堂堂剑圣妖刀站在死敌宿舍里,“哈哈哈鹅鹅鹅盒盒盒嘎嘎嘎”笑个不停,蹲在地上直不起腰来。王杰希站在他背后看着,一时手痒想替广大微草粉完成心愿——给黄少天套麻袋。

算了。王杰希搓了一下指间,心想,留他半个月,赛场上还得打配合呢。

刘小别被他这一级别的灌耳魔音吓了一跳,手一抖被对面的韩国选手追着砍,赶紧走位闪避,vpn好死不死地这时候掉链子,他还没来得及绝地反击就直接掉线变灰。

一局终了,刘小别转头盯着黄少天,幽幽地开口:“黄少啊。”

“你这样在我们北京是要被人套麻袋的。”

王杰希噗嗤笑了出来。

 

笑归笑,对手也是要研究的。三个人坐在一起捣鼓了半天,好不容易再登录上去,房间已经自动解散。

黄少天恨铁不成钢:“你们怎么连个好友也不加!”

刘小别不服:“打还没打完,谁想那么多。”他试着搜了一下对手的账号,小小的头像已经灰了,“不在线了,人家说不定去训练了。”

最后捕捉到的画面在黄少天的脑海里飞快地闪过,他刚想和平时在训练室一样、抓住身边的人交流几句,然而转身才想起来喻文州还在联盟开会,这是在微草,他旁边的王杰希正垂着眼若有所思。

王杰希从刚收拾的箱子里摸出一个U盘,问刘小别:“录像了吗?视频拷我一份。”

刘小别连连点头。

王杰希看着忽然心不在焉的黄少天,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又觉得十分别扭,倒是黄少天先注意到他一脸纠结,又笑得难以自已。

“老王别不好意思啊,我懂我懂。”

“你懂什么了?”

“当然是懂你那颗操碎了的老父亲心,”黄少天大力拍了拍他的肩,哼着歌出了门,“走了走了吃饭去。噢one night in北京,我留下许多情,不管好吃不好吃……”

刘小别和王杰希异口同声:“你闭嘴。”

 

 

他俩到联盟时,喻文州抱着一个厚厚的文件夹站在路边,衬衣袖口有些皱了,脸上也带着掩盖不住的疲惫,看上去却又十分愉悦。

王杰希捞了瓶矿泉水递给他,喻文州一口气喝了小半瓶,翘着唇角靠在椅背上,手指一下一下敲着车门扶手。王杰希瞥了他一眼,问:“什么好事这么高兴?”

“忽然有很多想法,具体还要大家商量,但还是想想就开心。”喻文州说,没等旁边人答话,他自己又笑了起来。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喝了口水,润了润唇角,转头眼神清亮地看着他们:“总之,我很期待。”

难得看他这样,黄少天感慨:“队长我上次看见你这么这么这么高兴还是第六赛季我们拿冠军的时候——”

本来想加入讨论的王杰希一下子黑了脸。

 

王杰希带他俩去吃望京小腰。西装革履的喻文州看起来有些格格不入,他自己毫不在意地挽了袖子,兴致勃勃地翻着菜单,王杰希让他俩点些吃的,自己去了隔壁店里又要了道菜。

“老王你点了什么啊?”

“香辣肉丝。”王杰希回忆了一下菜名,“上次想带你们吃的,时间太紧忘了。”

“说你是不是因为我提了一句第、六、赛、季、冠、军对我心存怨恨!”黄少天语带狐疑,关键词却咬得重重的,喻文州撑着下巴看着他俩唇舌交锋,一边默默地给自己喜欢吃的后面写上了“×2”。

旁边是家春饼店,上菜比烧烤还快些,一大盘红红绿绿端上来的时候黄少天的脸都绿了。

“这是什么???!!!”

“香菜丝炒肉丝,红的是炸辣椒丝,卷春饼吃的。”

“老王你其实就是想做掉我们吧……”黄少天谈香菜色变,“让我和香菜坐在一桌都是对我的侮辱队长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心理素质一流,好奇心一流,不管什么都想试试。早年他们仨去欢乐谷,王杰希懒得排队黄少天轻微恐高,只有喻文州对整个园区最高点的过山车跃跃欲试……黄少天一脸沉痛:人生已多风雨,往事无需再提。

他眼睁睁看着喻文州左手托着一张饼,颇为享受地夹了些红丝绿丝,他白皙修长的手指卷着那张斑斓的春饼,看上去居然十分养眼。

黄少天思维发散,顾左右而言他:“队长你看这个红的绿的像不像老王之前给我们寄的五仁月饼!你觉得好吃吗!你还想尝试吗!”

王杰希默默翻白眼:“五仁馅饼怎么不好吃了。”

“蛮好吃的,少天可以尝尝看,”喻文州的眼睛亮晶晶的,美食家似的慢慢回忆着,“辣椒不辣,是那种焦香,也没什么香菜的味道……之前没吃过这种做法,真的很好吃。”

黄少天一脸苦大仇深:“这看着就很黑料吧……什么香菜丝炒辣椒丝,这道菜长得就像兴欣打微草!”

“……”王杰希忍无可忍,用手里刚卷好的一张饼堵住了他的嘴。

“卧槽老王你干什么……卧槽怎么那么好吃!!!!!”

 

 

姥姥家的春饼让黄少天一直惦记到了世邀赛集训期间。食堂的番茄炒蛋是咸口的,黄少天吃的闷闷不乐,每天念叨不下十次蓝雨的食堂。而王杰希保持沉默。他早年去南方打比赛吃了甜口的西红柿炒鸡蛋,从此变成了这道经典菜的北方叛徒。

他因为懒,中午晚上吃的是一模一样的盖浇面,黄少天坐在他对面,忽然端起餐盘。

“不行队长我得跟你换个位置我不坐老王对面,每次看他吃一样的就感觉现在还是中午下午还得和他互殴,太惨了太惨了……”

黄少天一边挪位置一边苦口婆心地劝他,“老王你怎么能这样呢,虽然这里的食堂比我们蓝雨差的不是一星半点是你也不能这样一点追求都没有啊!你都准备放飞魔术师打法了怎么就不能放飞一下吃什么呢?”

王杰希“咔嚓”一声咬断了一块脆骨,那声音听得黄少天毛骨悚然。

“行啊,你想放飞什么去和师傅说一声,要不香菜丝炒辣椒丝?”

“啊啊啊啊啊老王你闭嘴——”

 

太阳缓缓沉下去,这天晚上的北京是夏日里难得的清凉,食堂空调上系着的红绸带轻轻飞舞。王杰希吃得很快,却也没着急离开,窗外他熟悉不熟悉的工作人员步履匆匆,叶修是最后一个到食堂的,胳臂下还夹着文件夹,张佳乐端着餐盘加入他们这桌,苏沐橙和楚云秀正抬头看着食堂的电视。

王杰希也抬头。电影频道正在放一部快意恩仇的老电影,蹩脚的普通话居然听着十分亲切,而他对面的喻文州正斯文秀气地喝着汤,黄少天还在和今天的新菜式过招。

这个夏天,他们将乘风破浪,无往不前。


FIN.


春饼店是真的存在的,听着十分黑料吃着十分美味,和“爸爸开会”梗都源自基友 @周而复始 请相信我们今年一定会在老王主场见面的! 

评论(37)
热度(1795)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