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和谐友善

老夫老妻的故事。

祝沐沐生日快乐。


叶修从厨房里走出来,就见苏沐橙趴在沙发上,翘着小腿,白嫩的脚丫一晃一晃的。

叶修没忍住,挠了挠她的脚心,苏沐橙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窜起来,对他怒目而视。

“你干嘛?”

叶修轻咳一声,在她旁边坐下来,一本正经地批评她:“又不穿袜子。”

苏沐橙振振有词:“地暖就是为了让人不穿袜子存在的。”她盘腿坐着,手机倒扣在一沓纸上,签字笔的笔帽还没盖上。

叶修问:“你干嘛呢?”

“扫福啊。”苏沐橙说着,拿了那张纸给他看,上面写满了大大小小正着倒着的福字。她对这个活动实在是情有独钟,每年都为了那一两块钱奋战到底。

叶修了然地点点头,问:“齐了吗?”

苏沐橙垂头丧气地说:“没有。去年的世界冠军真没白拿,我都有11张爱国了。”

叶修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那你也很敬业啊,敬业扫到了吗?”

“扫到了。”苏沐橙眼巴巴地看着他,“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今年居然没扫到和谐和友善。”

她的眼睛又湿又亮,气鼓鼓的样子可爱极了。叶修忍俊不禁,凑过去揉了揉她的头发,苏沐橙一甩头,发丝粘在了嘴唇上,叶修笑着帮她撩开,温热的手指轻轻擦过她的唇瓣,他意犹未尽地多停留了一会儿,被苏沐橙一爪子拍开。

虽然每年冬天都来B市,她依然不是很习惯室内干燥的热气,一边享受着北方的温暖,一边嘴唇发干,唇膏片刻不离身。

叶修装模作样地点评道:“这个润唇膏好像不太好用。”

苏沐橙瞪他。

叶修没忍住,低头亲了她一口。苏沐橙今天用的润唇膏是橙子味的,比桌上那一筐小橘子都甜。

“多大的事儿啊,”叶修偷香成功,心满意足地晃了晃手机,“我帮你扫。”

他走到门口,对着防盗门上的福字,滴滴滴地扫个不停。

苏沐橙踩着拖鞋跑过去看,问他:“是什么啊?”

叶修给她看,三张敬业福。

苏沐橙甘拜下风:“厉害厉害,还是你敬业。”

这个表扬听起来一点都不热情,别人求不到的在他们家倒是落了个无人问津,叶修哭笑不得。

“吃饭去,”他敲了下苏沐橙的脑袋,“明天再战。”

 

晚饭是叶修做的,不过也只炒了两个菜,蒜薹肉丝和西红柿炒鸡蛋(“明明是番茄炒蛋。”苏沐橙说,叶修只好举手投降)。午饭他们是在叶修父母家吃的,叶母实在不相信自家儿子的做饭水平,给苏沐橙带了一个保温桶的牡蛎豆腐汤,还有一盒密封好的红焖肉,现在都摆在餐桌上。

苏沐橙两碗汤下肚,感觉今晚又吃多了。

她夹了块豆腐,一边问叶修:“妈今天中午和我说这个汤不难,你说我能学会吗?”

叶修客观地回答:“难是不难,但你可能不会挑海蛎子。”

“妈说挑这个也不难啊。”

“你听她吹,”叶修靠在椅背上,毫不留情地戳穿自己亲妈,“她才不会呢,估计这些是爸还是叶秋的朋友给的。”

苏沐橙长长地“哦”了一声。

“对了,”她抬头看着叶修,“爸刚还给我打电话说要给我们写一副对联,问我想要什么字。”

“又来了,”叶修摇摇头,“老头那个字也就一般。”

苏沐橙踢了他一脚:“你要不说我就告诉爸‘忆往昔战法遍地走,看今朝散人单身狗’。”

“怎么说话呢,”叶修不满地抗议,“谁单身狗了。”

“还有横批呢,”苏沐橙说,“‘教你做人’怎么样?你要不愿意就改成‘散人稳如狗’嘛,比较押韵。”

叶修无奈:“苏沐橙大大,你为什么没有友善,主要因为你对我太不友善了。”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那和谐呢?”

叶修故作严肃:“你可能需要一场生命的大和谐。”

苏沐橙又踢了他一脚。

 

结果还是被叶修拐去完成生命的大和谐了。苏沐橙一动不动,像咸鱼一样瘫在床上,餍足的叶修把人搂进怀里,一下一下地啄着她的嘴唇。

苏沐橙推了推他:“松手,热……”

叶修不松,问她:“抱你去洗澡?”

回答他的是苏沐橙微不可闻的哼唧,嘴上说着热的人十分自觉地钻进他怀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睡着了。

叶修情不自禁地笑起来,低头亲吻她。

他这时候终于想起来床头震个不停的手机,捞起来看了一眼,是支福宝的消息。

好友“黄金右手”说:请赐我一张敬业福。

好友“黄金右手”说:请赐我一张敬业福。

好友“黄金右手”说:请赐我一张敬业福。

 

叶修:方锐大大你行不行啊,这赛季是不是划水了啊连个敬业福都扫不到。

方锐秒回:卧槽老叶你居然也玩这个???说的就跟你有一样你有吗???

叶修:真正敬业的人一出手就是三张敬业福。

方锐:爸爸!

叶修说:你对我们兴欣队长很不关心啊,不知道队长少什么吗?还不快点送上来。

方锐讨价还价:沐姐姐就一张敬业,这不是换不了嘛。我对我们队长的忠诚天地可鉴日月为证,老叶你远在天边知道个屁!

叶修心说我才是近在眼前的人,但是人生赢家不和真正的单身狗计较,他和方锐愉快地达成了敬业换友善的交易。

 

 

腊月二十九这天叶修还要上班,苏沐橙睡到日上三竿才醒,她抱着被子在床上滚来滚去,肝掉了手游的体力,这才晃悠悠地去洗澡。

她洗完澡又一头扎进被子里,把自己裹成一只蚕蛹,迷迷糊糊地又睡了过去。再醒来时叶修已经下班回来了,坐在床头捏她鼻子。

“还不起来?中午饭就没吃,晚上起来吃点东西。”

苏沐橙半眯着眼睛,蹭过去搂住他脖子,软软糯糯地说:“你回来啦……”

叶修顺势把她抱起来往餐厅走,边走边说:“快过年这几天好像是胖了。”

苏沐橙气哼哼地咬他脖子,叶修手臂紧了紧,大声说:“别闹!”他赶紧补充:“你太瘦了,胖一点手感好。”

怀里的苏沐橙愣了愣,继续咬他脖子。

叶修头一偏,叹气:“唉,吃干抹净拿了友善就翻脸不认人。”

苏沐橙讶然:“你送我友善了?”

“是啊,”叶修把她放到椅子上,转身去厨房拿碗筷,“我还扫出来两张和谐。”

苏沐橙扑过去挂在他背上:“谢谢叶修大大!你在哪儿扫的啊?”

叶修朝客厅努了努嘴:“老头给写的福字,对联我拿回来了,还有一幅字给你留的。”

苏沐橙脸一红,问:“是什么啊?”

“就那个意思。”叶修看似毫不在意地摆着碗筷,耳尖却红得格外喜庆。

“祝我们俩和谐友善。”

“祝你生日快乐。”

END.

这两天一直不在家,极限操作的后果就是烂尾了。但还是想赶上这个幸福的日子,20180218,沐沐生日快乐,世界正在向你走来。

评论(32)
热度(2646)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