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开学季】写论文的正确姿势

 @叶橙活动主页☆ 


纯情校园,参一下主页的活动~

以及,

我终于写完论文了!!!!!!!!!!!!!!!!!

我已经两个周没好好睡觉了!!!!!但是!!!!!我平安渡劫了!!!!!!!!!

隔着屏幕,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我这份喜悦(你谁

开学快乐~



苏沐橙趴在电脑前,无精打采地用指甲抠着键盘空格键。离开学还有两天,假期最后一个周末,她终于滚回了学校,带着两篇还没开始写的论文,此刻感觉生无可恋。

叶修和她一起刷图书馆,假期里这一层都没什么人,他俩坐在靠窗的一个角落里,旁边是一排期刊书架。

“别抠。”叶修明明在专心致志地看文献,忽然出声提醒她。

苏沐橙长吁短叹:“写不完了。”

叶修丝毫没有同情心:“该,让你假期不着急。”

苏沐橙瞪他:“这是你作为男朋友该说的话吗?”

叶修说:“谁先扔下她男朋友自己和楚云秀跑出去玩了一个假期的。”

“哪有一个假期,”苏沐橙挣扎道,“不算实习还不到两个周。”

“那你算算我们多长时间没见面了。”

叶修语气平平。苏沐橙平时的聪明机灵不知道丢到了哪里,现在居然缺心眼似的开始认真回想:“七月我考完试一直实习到八月十几号,你一直和冯教授在北京,之后我和秀秀出去玩,正好开学。”

她有些心虚:“差不多两个月?”

叶修:“你也知道两个月。”

他转过头去盯着屏幕,不再说话。苏沐橙看了一篇背景资料,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忽然福至心灵,歪头戳了戳叶修的手臂。

“你是不是生气了啊。”她小声问。

叶修语气生硬:“没有。”

苏沐橙长长地哦了一声,眼仁又清又亮:“那就是吃醋了?”她继续作死:“不会是吃秀秀的醋吧。”

叶修继续嘴硬:“没有。”

电脑屏幕上消息提示闪个不行,叶修这次终于没有无视,而是把它拖出来鞭尸,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死道友不死贫道,苏沐橙在旁边看着,默默地为对面的仁兄掬一把辛酸泪。

叶修皱着眉关掉了聊天窗口,苏沐橙一本正经地说:“帅哥,别绷着脸。”

“你这都跟谁学的。”叶修没好气地揉了把她的脑袋,把那灼人的视线扳回电脑屏幕前。苏沐橙甩了甩头发,哄他:“你那么忙,不急在这个假期嘛。”

叶修没说话。他是很忙,去年保送了冯教授的直博之后,就开始了清修苦练的生活。老冯直接带他进了工作室,叶修跟着他手头那个项目,除了学校课程之外,几乎都在外地奔走。研究生宿舍和本科生也离得远,换而言之,他和苏沐橙还没尝尽恋爱的甜蜜,就过上了聚少离多的日子。

还是在同一所学校里。

让人一想到就忿忿不平。

叶修提前修够了学分,下个学期要去美国交流,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挤在了这个夏天。苏沐橙早就问过他要不要一起出去旅游,无论心里再怎么想去,理智都告诉他实在没有空当。

他知道苏沐橙和楚云秀是去广州找同班同学,然而这丫头跑出去就撒了欢似的玩,好像真的一点都不惦记他。

不惦记他也就算了……论文都没写完!

苏沐橙哼了一声:“还有一个周呢,我又不是写不完。”

“早去干嘛了,”叶修越想越牙痒,“苏沐橙,你这个拖延症到底是和谁学的。”

苏沐橙一仰下巴:“和你学的!”

叶修毫不犹豫地反驳:“我什么时候——”

他还没说完就自觉噤声,连耳尖都跟着泛红。苏沐橙扳回一局,得意洋洋地看着他,身后的大尾巴摇啊摇。

苏沐橙说的是他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叶修从准备追她到开始行动拖了一个月,从开始有意无意地接近她到说破又过了大半年——还是苏沐橙先开口的。知情人士张佳乐曾经感慨道:“老叶这辈子的拖延症都用在追苏妹子这件事了上。”

另一知情人士魏琛说:“居然还是苏妹子先开口的,老叶,你丢不丢人。”

叶修被他的狐朋狗友勒索着请了一周的夜宵,一边是甜蜜一边是折磨,简直要精神分裂。

“你管呢,”他说,“求婚肯定是我先。”

屋里这两个还没来得及起哄,最后才知道这一新闻的苏沐秋已经推门而入,揪着叶修要和他真人pk,叶修难得地顺从,绝不还手,只有嘴上继续犯贱。

“我说的是事实啊,大舅子,诶诶诶别——”

张佳乐津津有味地看戏:“难得啊,有生之年我还能看到老叶吃瘪,老魏你干嘛呢?”

魏琛举着手机正在录小视频,摩拳擦掌:“发给苏妹子啊!”

视频当然是没有发出去的,倒不是叶修不让,是被苏沐秋扣住了。吵完叶修再次掏腰包请他们出去撸串,苏沐秋气势汹汹地审问他:“你是不是就想发给沐橙!”

叶修冤枉死了:“这么毁形象的事儿,我犯得着么我。”

魏琛在旁边添油加醋:“肯定是,你就是想骗取苏妹子的同情,还试图挑拨他们兄妹关系,啧啧啧,老叶,心真脏啊。”

叶修:“闭嘴吃你的。”

结果等苏沐橙和他们寝室的人一起吃饭的时候,魏琛简直泪眼汪汪地叮嘱她:“苏妹子啊,我们家老叶就交给你了,他这人什么都好,就有一点,拖延症特别厉害,你得看着他。”

苏沐橙嘴上嗯嗯嗯好好好,实则一头雾水,赶紧给叶修递眼神求救。

“吃的都堵不住你的嘴。”叶修无语。

张佳乐煽风点火:“你看,他还不让我们说,以后只有你能说了。”

话音未落看到苏沐秋在旁边阴沉着脸,张佳乐赶紧补充:“还有伞哥也能说。”

苏沐橙立马说:“哥你不许欺负叶修。”

叶修狗贼,终于露出了这些天寝室里回放的那种甜腻、神秘、开心中透露着恶心的笑容。

 

“拖延症”这个梗传开之后,终于有人通敌叛国告诉了苏沐橙,苏沐橙之前从来没拿这件事打趣他,今天第一次出手,终于意识到这实在是件杀器。

叶修说:“我现在没有了。”

“是嘛。”苏沐橙笑眯眯。

“以后也没有了。”叶修岔开话题,“快写,写完去吃饭。”

苏沐橙可怜巴巴地看着他:“没灵感,写不动了。我想喝甜的,想喝奶茶。”

叶修挑眉:“你不是发朋友圈说再也不点奶茶外卖了吗。”

苏沐橙故作深沉,幽幽叹气:“不是我想喝,是你非要买给我。”

叶修一噎,无奈地笑笑。图书馆安静极了,书架旁的虎皮兰沉默地垂着,他心头一痒,忽然凑过去亲在苏沐橙唇上。

苏沐橙吓得要跳起来。

“你干嘛!!!!”她压着气音,又轻又急:“在图书馆呢!!!”

叶修重新坐回来,一本正经地点开文献,神色淡然,目视前方。

“谁说甜的就得是奶茶了。”

 

 ——————

苏沐橙:“秀秀,我今天做了一件错事。”

楚云秀:“?”

苏沐橙:“我终于长成了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

楚云秀:“???”

苏沐橙:“我以前最讨厌在图书馆秀恩爱的情侣了!”

楚云秀:“……”

楚云秀:“这位小姐,请你出克。”

FIN.



之前我说有生之年要给叶橙写一个长篇,纲差不多都定了现在死于起题目,实不相瞒这篇文其实有点像长篇的番外(不我在瞎说

评论(21)
热度(776)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