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王喻-第81日】“我都看见了!”

世邀赛集训期间,人一多嘛,总会有乌龙

选日期的时候还不知道今天过节,就讲个相声,祝大家中秋快乐,要吃月饼呀~


00.

黄少天信誓旦旦地说:“我都看见了!”

 

01.

“嚯哟。”叶修开完会回来,刚迈进训练室,就被门口桌上锃光瓦亮的不锈钢桶吓了一跳。“不是吧老王,”他连连啧声,“弄这么大一桶,准备可乐泡枸杞啊。”

王杰希掀起眼皮瞥了他一眼,又从包里掏出两罐听装的可乐。叶修毫不客气地顺走一罐,踱回自己位置,趴在桌上闭目养神。

训练作息表是叶修和喻文州一起敲定的,也算考虑到从南到北各个队员的不同习惯,午休时间刚好可以睡一觉。王杰希不喜欢午睡,但他喜欢和喻文州一起在房间里躺尸,于是绝大部分时间都是睡眼惺忪的喻文州一抬头,就看到恋人瞪着大小眼目光炯炯地盯着自己。

喻文州今天中午被抓去了总局,没和他们一起吃饭。王杰希一个人早早地来到训练室,倚在电竞椅上看对手国家的对战视频,他思考的时候偶尔会转椅子,一转头正好遇到黄少天和方锐勾肩搭背地走进来。

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了门口的大保温桶。

方锐和他咬耳朵:“你猜里面装的是什么?”

“那还用问。”黄少天十分自信,小声告诉他。

“别驴我,好歹我也在蓝雨训练营待过,”方锐一脸不可置信,“真的假的,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剑圣的威严不容置疑,黄少天用力拍了拍方锐的肩膀,信誓旦旦地说:“我都看见了!”

对面的显示屏上探出一个脑袋,叶领队爬起来,有气无力地提醒:“训练室里呢,多和人家老王学着点儿,能动手的时候绝不动嘴。”

黄少天思考了半秒钟:“叶修你针对我!”

 

02.

孙翔和唐昊在走廊里,隐约只听见到黄少天说“我都看见了”,还有方锐应和了一句“喻队可真不容易”。

喻文州是很不容易。国家队集结了各个战队的王牌,而他们此前的配合最多无非是漂亮的全明星赛,集训时还有的要磨合。

没有谁生来就适合做粘合剂,喻文州也不是部分粉丝一厢情愿的温柔体贴的性格。他有引导人敞开心扉的能力,却始终隔着空谷,仿佛一种深井冰的气场,光亮如鉴的冰面能清楚地照射和他对视的每个人,而对方永远不知道下面的冰层多么深厚,更不知道其中蕴藏怎样的壮阔波澜。

唐昊听完他的描述,面无表情道:“你神经病啊。”

 

00.

孙翔急了,扯着他一脸严肃地说:“我都看见了!”

 

03.

各路神佛打配合,首先要心无芥蒂,坦诚相对,愿意把背后交给彼此。

第一天王杰希和唐昊1V1,叶修在旁边看戏,低声对喻文州说:“你家老王啊,带自己孩子还行,带别人家孩子吧……就是一门神。”

喻文州专心致志地看着屏幕上的对战,提笔记了两行,笑眯眯地说:“现在可都是叶神的孩子。”

“少给我戴高帽。”心脏的祖师爷自然不上当。战斗纠缠到后半程,灭绝星辰升起的金屑效果里掺杂着寒冰粉,唐三打的输出技能被打断,两个角色的距离又被拉开,处境对近身职业不利。叶修低头在名单上打了个勾,把册子丢给喻文州。

“看我干嘛,”叶修谆谆教导道,“你家老王惹的事,你不收拾谁收拾。”

叶修揶揄他的时候总喜欢称呼王杰希是“你家老王”,他讲话到底带一点儿和王杰希类似的味道。喻文州想了想,“你家老王”总比“隔壁老王”好听,于是爽快地答应下来,转头就在总局的开会通知群里报了叶修的名字。

两人互坑了一把,见好就收,各自分头干活。

晚上训练结束后,喻文州约了孙翔和唐昊去酒店的小会议室。孙翔来得早,喻文州正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单手撑着太阳穴,有一下没一下地转着笔。

喻文州抬头朝他笑笑:“空调刚开,可能有点热,随便坐。”

孙翔点点头,他原本翘着一只脚,腰塌在椅子上,忽然又放了下来,手机都屏幕倒扣搁在桌上。

喻文州哭笑不得,他想了想,拨了个电话。

“喂,杰希。”

孙翔摸了摸手臂,心想,还好自己名字是两个字。

他没看喻文州,不知道他现在笑得眉眼都是春意。“别闹,”喻文州说,“你回来的时候买个西瓜吧,我在二楼会议室。”

王杰希说:“西瓜性寒,你少吃点。”

“不是我一个人,”喻文州说,“孙翔和唐昊都在。”他眼珠一转,放软了声音诱哄道:“留一半,你不想晚上和我一起抱着西瓜看视频吗?”

喻文州丝毫没有避讳的意思,孙翔也不是有意要听他讲电话,他蹭了蹭地板,盘算着要不今晚不和唐昊竞技场,韩国那个战法的路数他还没看懂。

王杰希那边大概只有他一个人,说起情话来面不改色心不跳:“我想抱着你。”

喻文州捏了捏自己的耳垂,觉得有些发烫。他最近在研究魔术师打法,现在也只能告饶似的想,哪怕他可以和飘逸诡谲的魔术师打出最完美的配合,王杰希的直球也是他永远避无可避的。

而他乐在其中。

“知道了,等你回来。”喻文州提醒他,“记得买西瓜。”

他伸手调高了空调口,王杰希的耳朵敏锐得很,问他:“你带外套了吗?”

“带了带了。”喻文州顺口回道。他前两天得了热感冒,怏怏的没胃口也睡不好。北京的夏天热得令人发指,他现在活蹦乱跳,每天都想吃冰的,倒是王杰希跟着一直操心。

没人比他更清楚自家恋人是什么脾气。王杰希眼睛一眯,问他:“带了哪件?”

喻文州立马改口:“浅蓝色的开衫,今年春天买的那件——你等会儿顺便帮我带过来。”

孙翔正在神游,漫无边际地想,喻文州和王杰希的衣品好像都还不错,原来他俩经常一起逛街吗。

他又搓了搓自己的手臂,然而这种微妙的情绪很快就消散殆尽。工作时的喻文州仿佛是风暴眼一样的存在,所有的惊涛骇浪围绕他展开,而站在中心的人反而是最平静的。

过了一会儿王杰希来敲门,他左手提着一个西瓜,右手拎着一个大保温桶,臂弯里还搭着一件薄外套。

王小哥服务专业,送货上门,还帮他们把西瓜切好。他把保温桶推给喻文州,抬了抬下巴:“记得喝。”

喻文州嗯了一声,一边调整视角给孙翔和唐昊看,王杰希笑了笑,替他们关上会议室的门。

 

04.

晚上回去的时候孙翔还惦记和韩国战法正面刚的事情,洗澡洗得心不在焉,在浴室里喊唐昊:“狗比,帮我拿条裤子,灰的,在箱子最上面。”

唐昊没好气地回:“我怎么知道你裤子在哪儿,自己找。”

孙翔一边擦头发一边说:“知道你为什么打不过王杰希吗,大家都是室友,王杰希就知道喻文州的衣服放在哪儿。”

哪壶不开提哪壶,唐昊给了他一肘子,孙翔敏捷地躲开,忽然问:“王杰希和喻文州什么关系?”

唐昊收拾衣服去洗澡,不以为意:“什么什么关系?”

孙翔挠了挠头:“我高中打游戏被班主任叫去家里谈话,他俩看着就像我班主任和他对象。”

唐昊脑补着那个画面,突然打了个激灵:“什么玩意儿?”

孙翔一拍大腿:“他俩是一个教研组的,都教数学,带我们班和隔壁班,每次考试都拿两个班的成绩作对比。”

唐昊摸了摸脖子:“然后呢?”

“怎么这都不懂,”孙翔翻了个白眼,打开喻文州晚上说的那段视频。“就像微草和蓝雨队长都能打配合一样,让你好好学学。”

 

05.

喻文州回房间的时候,王杰希背对着他,正在阳台上晾衣服。老王同志难得勤快地洗了两个人的内裤和袜子,类似的款式并排挂在晾衣竿上迎风招展。

喻文州脱掉外套搭在椅背上,正好看到桌上皮薄瓤红的半个西瓜,旁边两把勺子,电脑屏幕亮着,视频进度条停在上次的位置。

他走过去,从后面搂着王杰希的腰亲他耳垂,笑着说:“今天这么贤惠。”

“今天才知道。”王杰希没回头,和他抓的重点还不一样。他聚精会神地盯着院内的灌木丛,绿枝翠叶闪过一条雪白蓬松的大尾巴。

喻文州下巴抵在王杰希肩上,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含着他耳珠问:“什么东西这么好看。”

“没你好看。”大尾巴没再出现,王杰希转过身来,不依不饶地亲吻他。楼下的法桐郁郁葱葱,洒了一地金屑似的光点,喻文州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映着火烧云的艳色,王杰希的手指探进他衣服里,来来回回地在他后腰游移。

白纱帘温柔地拂过,喻文州搂着他笑:“在阳台上呢,楼下有人该看见了。”

王杰希不松手,含糊道:“看见就看见了。”

 

06.

周泽楷好奇地问:“看见什么?”

孙翔怀揣一个惊天大秘密,故作神秘地说:“你猜猜,王杰希和喻文州。”

唐昊毫不留情地出卖他:“他觉得王杰希和喻文州——”

孙翔捂住他的嘴。

周泽楷啊了一声,惊讶道:“你们知道了?”

“我自己看到的。”孙翔松开唐昊,有些不高兴:“周泽楷你早就知道了不告诉我。”他又问:“诶,你是怎么发现的?”

周泽楷腼腆一笑:“全明星的时候,看到了。”

“这么早,”孙翔一脸惊讶,“全明星他俩分到过一组吗?”

唐昊:“没有吧。”

孙翔感慨道:“怪不得和他俩打2V2特累,原来他俩不在一个战队的时候就一起练过。”他越想越觉得靠谱:“肯定是,王杰希和喻文州约竞技场,黄少天看见了,他和喻文州一个队的都没想到。”

周泽楷有些困惑地眨了眨眼。

然而几步就走到了训练室门口,孙翔眼尖,正好看到王杰希的椅背上搭了一件浅蓝色的外衣,右手边放了一个有手肘高的大保温桶,看上去十分眼熟。

他一巴掌把唐昊推进去,勉励道:“说你呢,打不过王杰希就好好训练。”

王杰希闻声诧异地抬头。孙翔和唐昊推推搡搡地回到位子上,只有周泽楷站在门口,晶亮的瞳仁里闪着八卦,又不知道该不该说,只好格外羞赧又格外复杂地朝他笑了一下。

 

07.

喻文州下午是卡着点走进训练室的,对刚刚发生的所有事都毫不知情。他在王杰希旁边坐下,王杰希顺手把那个容积一升的大保温杯推过去。

喻文州皱着眉。

王杰希转头看他。

“等会儿喝。”喻文州说,“外面热死了。”

王杰希嗯了一声,小声问:“今晚还有视频会吗?”

“没有了。”喻文州也小声回答他,“今晚和你看视频。”

下午训练照旧,常规练习之后分成两组打擂台,两边守擂的分别是王杰希和黄少天,最后黄少天以一层血皮赢了,得意洋洋地在公共频道刷屏。

叶修训练一结束就去汇报进度,喻文州和王杰希待到了最后。喻文州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把今天的总结上传到群里,慢吞吞地伸了个懒腰。

他趴在桌上,额头蹭了蹭自己的手臂,露出一截白皙的脖颈,头发也有些长了,一天下来,不那么乖巧地戳在衬衣领子上。

王杰希左手敲键盘,伸出右手揉捏着他的后颈,问:“累了?”

“还行。”喻文州舒服地哼了两声,歪着头看他,“你今天打得蛮收敛的。”

屏幕上滚过一行行统计数字,王杰希顺口说:“有吗。”

“我能看出来,少天和你交手应该也知道,不然最后干嘛激你。”

王杰希冷哼。

喻文州笑起来,若有所思地说:“不过最后那套连击,也可以试试放在团队赛里。”

王杰希嗯了一声,眼睛还盯着屏幕,却十分精准地握住喻文州的手把他拉起来。

“干嘛?”

“本来就手残,再给胳臂枕麻了。”王杰希说,“明天给你带个抱枕过来。”

喻文州咋舌:“家在北京就是好,都不用收拾行李。”

王杰希关好电脑站起来,低头看了他一眼,意味深长地说:“要是愿意,你也可以。”

喻文州没说话,眼里却漾开柔光般的笑意,他勾着王杰希的脖子把他拉下来,仰起脸亲在他下巴上。

 

08.

咣当一声。

孙翔手里的冰红茶掉在地上,轱辘轱辘滚出去好远。他耳机忘在了训练室,现在站在门口,满脸不知所措。王杰希抬头看了一眼,向他点头算是打过招呼,倒是喻文州帮他把饮料捡起来,看见他也没有半点惊讶。

“东西忘了?”喻文州问。

孙翔愣愣地点头。

喻文州笑笑:“我们先走了。”

 

09.

唐昊回来找孙翔,站在门口不耐烦地喊:“你快点,磨叽死了。”

孙翔脚步虚浮,眼神直楞,一边飘出来一边问他:“你知道吗,王杰希和喻文州——”

“知道知道,不就你们组下午赢了吗。”唐昊打断他,“赶紧去吃饭,饿死了。”

孙翔努力解释:“他们——”

 

10.

周泽楷说:“是一对!”

孙翔:“你怎么不早说?!”

周泽楷:“……你说你知道。”

 

11.

“我知道的不是这个——”孙翔的攻击转向始作俑者,不断飞射魔法炫纹:“所以黄少天你到底看见什么了?”

黄少天一脸无辜:“凉茶啊,方锐说老王的保温杯里是冰水,怎么可能,我都看见了,就是队长喝的凉茶啊。”

FIN.

评论(32)
热度(1388)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