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最美不是下雨天

  @叶橙活动主页☆  

是一个睁眼就快中午了的清晨(x


和 @麻酱 的1h极限拼字游戏

3583/事实是连写带修快4h了,1h只写了1k1,被麻酱坦克式碾压,输得毫无尊严

内容是 @采莲涉水兮 莲莲点的下雨天读书,夜光手表联盟的荣耀由我来守护!!




苏沐橙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卧室拉着厚厚的遮光帘,像一场黑甜的梦。她枕着叶修一只胳臂,闭眼听了一会儿窗外的雨声。雨大概是从凌晨开始下的,绵密地敲在玻璃上,一声一声,让人昏昏欲睡。

她之前上中学的时候最喜欢这种天气,尤其是台风天学校放假,窝在房间里关灯睡觉,一觉醒来不知今夕何夕。

叶修冷酷无情地提醒她:“你什么时候台风假睡觉了,不是老师留了作业要在家背课文吗?”

可见为什么一般小说里竹马都打不过天降,苏沐橙问苍天问大地,竹马除了揭短还能干嘛,连这种半路出家的竹马都能对你的成长历程了如指掌。

叶修不乐意了:“普通的竹马能和我比吗,那说的是《那年我们手牵手》的男主,都拍到肩并肩了还是战五渣。”

苏沐橙试图踹他下床未果,干脆把被子卷走,翻身不理他。叶修见好就好,亲了她一口,问道:“饿不饿,起来吃饭?”

 

中饭叫了两份新疆炒米粉,红油滚滚,色香味俱全。叶修从沙发上拽了两个垫子扔到地板上,垫子是苏沐橙挑的,形状是一张狐狸的脸,两只尖耳朵在大脸面前毫无存在感,脸中间凹下去,被叶修戏称“一屁股给人家脸坐扁了”。

苏沐橙站在厨房,把米粉从一次性饭盒盛到她精心挑选的莫兰迪色餐具里,叶修端着水杯靠在门口看她折腾,一边吐槽道:“点外卖不就为了不刷碗呢,你这图什么。”

苏沐橙把馕扔进米粉里,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我愿意!”她把微辣的那碗端给叶修,理直气壮地说:“刷碗是简单的刷碗吗,刷碗还包括刷锅洗餐具擦桌子收拾厨房扫地拖地倒垃圾!”

“所以呢?”叶修单手托碗,另一只手把水杯递到她唇边,苏沐橙就着他的手喝了口水,解释道:“只有点外卖的时候,刷碗才只是刷碗。”

叶修:“……”

 

中午雨下得急了,叶修关上纱窗,打开客厅的灯。他和苏沐橙一人抱着一碗米粉,蹲在茶几前,辣子的香气飘散开来,苏沐橙吃了两口鼻尖就冒汗,叶修从沙发缝里捞出空调遥控器,还附赠一个苏沐橙的平板。苏沐橙准备找一个下饭的视频,正好刷出一条刚上传的国家队访谈花絮。

叶修:“我和你往日无怨近日无仇——”

苏沐橙说:“多大的脸,看的又不是你。”

叶修:“有本事你让我看一眼你的收藏夹和历史记录。”

苏沐橙护住平板:“这和让我在你面前裸奔有什么区别!”

叶修哦了一声,淡定地挑起一根米粉:“又不是没裸过。”

苏沐橙,作为一名面不改色无辣不欢的吃辣小能手,有生以来第一次在特辣米粉面前咳了个撕心裂肺。

国家队官方访谈视频当然很官方,备受荣耀粉丝关注的则是之后的花絮。花絮里,衣冠楚楚风度翩翩的荣耀老贼们统统被打回原形,天南海北心脏不眨眼地扯皮。

 

吃完饭叶修把碗筷丢进洗碗机里,苏沐橙还趴在茶几上看视频,他忍不住出声提醒:“这位朋友,注意视力啊,一天天对着电子产品还离那么近。”

苏沐橙抬头看他,一脸震惊:“你怎么好意思这么说我?”

她开了外放,话音刚落,叶修本人的声音就晃晃悠悠地从视频里传了出来:“怎么保护视力啊,这和看电子产品没关系,我天生视力好,左右裸眼5.0。”

窗外传来一声惊雷,打脸来的如此之快,如此真实,叶修觉得他必须翻身做主人。

 

“圆你少女时代一个梦。”叶修说。

苏沐橙哇了一声:“让我嫁给周杰伦吗?”

“瞎说什么,”叶修一巴掌拍在她脑袋上,“现在机会来了,你可以下雨天睡觉。”

苏沐橙切了一声:“浪费!可耻!还吃完就睡!”

叶修打了个呵欠:“下个雨有什么好浪费的,天气预报说这几天都得下雨。”

“你没听过那首歌吗,”苏沐橙哼唱起来,“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和你一起躲雨的屋檐。”

叶修煞有其事地点头:“知道,我还知道最美不过夕阳红。”

苏沐橙朝他扔了一个抱枕,“你自己夕阳红去吧!”

叶修接过抱枕,舒舒服服地垫在脑袋下面,问她:“那你想干嘛,重温中学时代,读课文吗?”

“读课文这个活动也太夕阳红了,”苏沐橙撇撇嘴,还是拿出手机,“人家的雨季电台讲都市情感故事,我呢,读中学必背课文五十篇——你想听哪篇?”

 

叶修哪篇都不想听。先不说下雨天美不美,他们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和生命,不盖棉被纯聊天——聊天内容还是读课文?!

好在救他于水火的门铃响了。“你自己挑吧。”苏沐橙把手机扔给他,跑过去开门。叶修头脑放空了一会儿,苏沐橙已经飞快地拆了快递,向他挥舞着一本崭新的《电竞之家》。

“不用挑了!你的采访出了!”

烫金封面上西装革履的叶修正在向叶修本人点头示意。

叶修眼前一黑。

他愿意读课文,真的。

 

苏沐橙这死水瓶座的脑回路异于常人,不自己乖乖地看,非要念出来。叶修自觉幼儿园六一文艺汇演之后就再也没被如此公开处刑过,只不过那时候他站在台上,扮演一棵大树,现在他躺在沙发上,假装一条咸鱼。时隔二十年,这两个角色的共同点大概就是一动不动,生无可恋。

随刊附赠一张海报,苏沐橙打开看了一眼,惊呼一声。

“这个笑一看就很营业。”她说。

叶修继续装死。

“但你穿西装真的还蛮帅的。”

装死状态的叶修唇角翘起。

“这张要不贴卧室里?”

偷笑的叶修开始吐血。

“贴什么贴,”他说,“夏休期一过你回H市,让我和他睡一屋吗。”

“什么你啊他啊,不都是你嘛。”苏沐橙嘀咕了一句,“不贴就不贴。”她把海报拍在叶修胸口,清了清嗓子,大声道:“那我读给你听。专访叶修——十年踪迹十年心。”

叶修扯过海报盖在脸上,直挺挺地躺尸。他大大小小的账号在荣耀里从来没有这么逆来顺受躺平等死的时候,现在却在现实生活中体验得真真切切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苏沐橙先捏着声音假扮记者:“请问叶修大神,在本次世邀赛大大小小的比赛当中,最难忘的是哪一场?”她咳了两声,又刻意粗声粗气地模仿叶修:“对手都很强,每场比赛都很难忘。”

“有没有哪一场在战术制定上感觉很艰难?——没有,对手都很强,每场比赛都很不容易。”

记者不甘心,换了种提问方式卷土重来,苏沐橙读道:“失利的比赛中有没有哪场印象深刻?”

“这题我会!”苏沐橙还没看下一行,率先举手抢答:“对手都很强,每一场失利都印象深刻。”她摇头晃脑地补充,“但是我们才是冠军。”

果然,叶修的答案是:每场失利都印象深刻,比赛有输有赢很正常,但最后是我们赢了。

苏沐橙骄傲道:“知叶修者,苏沐橙也。”

叶修掀起眼皮看了她一眼,苏沐橙叉腰:“我说的不对吗!”

“对。”他笑笑,又闭上眼,右手从脑袋后抽出来,摩挲着苏沐橙的手背。

 

叶修实在是四两拨千斤的一把好手,采访没什么惊天动地的大新闻,淅淅沥沥的雨声和弦似的,苏沐橙念得无精打采,叶修听得昏昏欲睡。

“这么没营养的采访都能放出来占版面,”苏沐橙咋舌,“你到底对人家做了多丧心病狂的事。”

叶修冤枉:“他们的问题就不丧心病狂了吗?”

“这已经很常规了吧,”苏沐橙不怀好意地看着他,“不然呢,你想让他们问什么,国家队八卦吗?”

叶修:“……”

求求了,他现在只想读课文。

 

苏沐橙已经读到最后一个问题:“虽然我们都很不舍,但叶神确实已经宣告退役……有什么话想对下赛季的荣耀选手说?”

这个问题她读到一半就放低了声音,没等她看答案,叶修把她的手指拢在手心里,轻声道:“荣耀永无止境,加油。”

“知道啦。”苏沐橙去勾他的小拇指,“你也要加油。”

 

叶修揽着她的腰坐起来,他换了个方向,把苏沐橙压在沙发上同她缠绵地接吻,唇齿厮磨间他终于觉得这个雨天的主题还不算跑偏,又回到了下雨天适合睡觉上,正准备问她要不要换个地方,苏沐橙的手机嗡嗡响起来。

苏沐橙睁开眼,一把推开他:“我的特关活了!”

叶修仰面躺在沙发上,微微喘着气:“你特关居然不是我。”

“小号嘛,最近的特关是《电竞之家》,”苏沐橙挥了挥杂志,“预售才有海报,链接出得那么晚,万一我抢不过你的粉丝怎么办。”

“你干嘛要抢,他们送我我都没要。”

“当然要抢了,你不懂我们粉丝的心理。”苏沐橙兴冲冲地登录微博,《电竞之家》发了一条访谈视频,打开才知道,叶修的采访还有更丧病的环节。

大概是死心了的记者终于把话题从比赛上移开,转而问起队员:“作为领队,能请叶神评价一下国家队队员吗?”

屏幕里的叶修眼也不眨一下,张嘴就来:“喻文州,国家队队长,账号卡索克萨尔,术士,表现很好;周泽楷,账号卡一枪穿云,神枪手,表现很好;王杰希,账号卡王不留行,魔道学者,表现很好——”

苏沐橙怒而摔书,“你这也太敷衍了!”

躺在她旁边的叶修懒洋洋地接话:“苏沐橙,账号卡沐雨橙风,枪炮师。”

苏沐橙哼了一声:“表现很好,是吧。”

“是。”叶修说,他坐起来,凑近苏沐橙:“表现好的小朋友有奖励。”

苏沐橙竖起杂志,口罩似的遮住半张脸:“奖励呢?”

叶修握着她的手向下扯了扯杂志,亲在她额头上:“奖励一朵小红花。”

视频里的“报菜名”环节进入到尾声,叶修缓缓说道:“没有在开玩笑。希望大家都能记住他们的名字,记住这场荣耀。他们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应对每一场比赛,除了‘表现很好’之外,我没有其他评价。作为领队,我为中国队骄傲。”

自己的声音在耳边回放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叶修眼神飘忽了一下,苏沐橙却眨了眨眼睛,扔下杂志坐到他眼前。

“表现特别特别好的领队大大也有奖励。”苏沐橙眼底亮晶晶的,她搂住叶修的脖子,响亮地啵了一口他的嘴唇:

“奖励一朵小橙花。”

 

FIN.



↑拼字失败愿赌服输,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夜光手表联盟的巨幅广告

↑莲太精心制作的海报你值得拥有!叶修看了会沉默苏沐橙用了会流泪!

一块夜光手表!叶橙相伴到老!

两块夜光手表!视奸情侣刚好!

三块夜光手表!棉被盖上就搞!(这句是莲太说的,一分钟之内我要看到她搞起来!)

四块夜光手表!填坑产粮吃饱!

夜光手表联盟荣誉出品!夜光手表,与你相伴一生的选择!

评论(33)
热度(67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