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事出有因

事出反常的后续,王喻

去年夏天的脑洞啦,写不动了,变成大纲式填文

但万万没想到就这么简单还能哔哔快1w字,我到底是什么话唠orz



事出有因


<上>

一切都事出有因。

王杰希是只兔子没错,但传言中他祖上这一脉是广寒宫的玉兔,经嫦娥仙子点化过,和普通的山兔野兔就不一样。兔子家大业大,繁殖能力强,整座山头都是王家的。他们适应人类社会也很快。王杰希活了八百多年,一直和人类相安无事,甚至还会随着社会发展更新自己的简历,比如21世纪后,他还参加了一次高考,一直读到生物学博士。

牛逼,不愧是我们王。

然而仙兔也是要历劫的,小王啊小王,你还是太年轻。

王杰希毕业回国的第一天,在本市转机去兔崽子培育基地(要给小兔崽子们上课),无奈天降大雨,飞机延了又延,他知会了家里的长辈一声,原本是很耐心地等待起飞,然而夜幕降临,雨越下越邪门,连周围灵识浅薄的草木都躁动起来,王杰希也觉察到有什么不对。航空公司给他们安排了酒店,王杰希把行李一丢,捏着诀从十六楼窗外飞了出去。

事出反常必有妖。雨气中沁出澎湃的妖力,王杰希不知来者是敌是友,就一路追踪。

之后就好像误入什么结界一样,按照他的造诣其实不应该被这样暗算,但王杰希只觉得浑身的灵力瞬间如雨落无痕,被抽个一干二净,他居然猝不及防地变回原身,落在一处院子里。院子看着是有人住的,屋檐下挂着一排鸟笼,笼子里的鹩哥看见他仿佛收到了极大的惊吓,扯着嗓子尖叫起来。

好吵,这就是黄少天二叔的三姨妈的女儿的儿子的老丈人的威力吗,不愧是黄少。

当然这个时候王还不知道是黄少。

 

后来的事我们都知道,这场雨是因为喻总每月的泡澡渡劫,本市的妖精们应该都很习惯,可怜王一个外来兔口直接中招。喻总泡完澡舒舒服服出去遛弯,在花鸟市场对兔子王一见钟情,可见我们王变成兔子也是最好吃的那种(不是)。

变成兔子的王杰希跟着这个年轻人——也可能不是人——回到家。他家里很干净,是那种隔绝一切的干净,兔子王这时候还是很警觉,第一反应是不染纤尘,很适合修行。然而喻文州根本不知道他是一只得道仙兔,他只以为他是那种摇头摆尾求胡萝卜的傻兔子。

兔笼、兔草、磨牙棒……王杰希八百年前就不用这些了!八百岁的王杰希感觉自己受尽屈辱,特别是喻文州真的把他当做一只宠物兔,从他的耳朵摸到尾巴。天地良心,他们这一支是兔子中的灵脉,化形并不需要苦练修行,几乎是与生俱来的本能,王杰希适应了八百年人类社会,还从来没有以兔子的形态被这么蹂躏过。

所以,他也从来不知道,原来兔子做按摩也这么舒服。

兔子形态的王杰希舒展开一身雪白的长毛,眯起眼睛打了个盹,在另一只手移到他的后背时,又忽然惊醒。

怎么能因为糖衣炮弹动摇呢!

他又不是宠物兔!

王杰希飞快地跳下桌子跑远了。

 

哎,人形锦鲤和兔子的相爱相杀,就是这么曲折坎坷,真是闻者落泪见者伤心。

 

但是喻文州亲兔子王不是因为他缺爱,就是单纯的毛茸茸亲亲抱抱举高高,但他是锦鲤大仙法力无边,王又不是普通兔子,被大仙灵力一刺激直接变回人了,我的天哪。

王杰希亲锦鲤喻也不是因为一见钟情,是刚变成人脑子有点不清醒,被大仙浩渺的仙力吸引,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先啃一顿再说,只不过啃的是人家大仙的嘴。

大仙今晚应该泡脚的,本来就有点虚,还被他吸干了精气(倒也没有),直接变成原型,形态对调,就在一瞬间,爱情真是让人捉摸不透。

王回过神来,看着地上的鱼,真的鱼,扑腾扑腾的,就有一种农奴翻身做主人、开开心心过大年的感觉。

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

喻总这个时候整条鱼都不好了,但是他又不会说话,只会摇尾巴吐泡泡,好惨,希望王能把他放水里,王居然意外地真的把他放进了水里——还放进了锅里。

天啊,锅里为什么会有中午做的糖醋鱼的味道,喻总心想等我出去我要换了这个洗碗机。

当然王也没有真的开火,就是吓唬吓唬喻,喻总在锅里疯狂吐泡泡,但是王看不懂也听不懂,就在他俩僵持不下的时候,门铃响了。

喻总之前泡脚前后都会和黄讲一声,以防不测,今晚他喝高了又没声了,黄放心不下过来看看。我的天哪,黄疯了,我看见了什么。

一个陌生的男人,站在喻文州家里,厨房点着灯,打着火,烧着水,鱼在锅里,人在灶前。

黄少天:住手!!!!!

锅里的鱼拼命吐泡泡。

暂时休战。

 

黄少是个人,正常人,普通人。但是他家祖宗十八代都是给妖精办证的,建国之后不许成精,建国前成精的妖怪都要找黄太爷爷办居住证。所以黄家的天赋就是精通所有妖精语,包括兔子三瓣嘴和锦鲤吐泡泡,因为听得多学得多说得多,所以到黄少天这一代他话就越来越多。

黄把鱼形态的喻总放进浴缸里(这句话没有错别字),和王一起,俩人一鱼在洗手间进行三方会谈。

喻总:咕噜咕噜咕噜

黄少:他说你是不是傻逼

王:?

喻总疯狂甩尾巴,意思是我不是我没有。

黄少:他说你看着这个大尾巴刮子了吗,下一秒就会出现在你脸上

王:???

喻:???

喻总奋起甩了黄少一脸水。

王:我觉得他好像不是这个意思

黄: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王&喻:……

珍爱生命,远离损友。

 

喻总毕竟是锦鲤大仙嘛,管他是人是妖是仙,谁都不愿意倒霉,都想求好运,所以喻总这些年过得顺风顺水无聊得要长毛,很多年没遇到直接来挑衅他的人/妖/仙了,王算一个。

黄:看戏.jpg

之后来龙去脉都讲清楚,黄劝他俩握手言和,因为王刚变成人灵力也不稳,还可以在喻总家里躺平吸欧气,王就奇迹般得被说服了。

所以这晚就平稳地度过啦,喻总按照惯例在浴缸里修行,黄少回家睡觉,王在沙发上凑合了一晚,因为他不想睡鱼的卧室,更不想睡打着蝴蝶结的粉嫩的兔子窝。

王人高腿长沙发肯定睡不舒服,天蒙蒙亮就醒了,这时候喻总还没结束修行,王起来溜达溜达做个伸展运动,结果就看到地上的兔草兔笼兔子窝。

往事浮上心头,王:好气.jpg

于是王恶从胆边生,把所有和家兔有关的东西装进一个垃圾袋里,怒气冲冲地下楼,掀开垃圾桶扔进去,咣!一气呵成!爽!

上述故事发生在2019年6月30日夜晚到7月1日凌晨。

地点:上海。



<下>

上回书说到,王杰希把那兔子装备收到一处,纵身掠下十二层楼,直接丢进那刚被清空的垃圾桶里。只听得当啷一声,惊得鸟雀四飞,树影娑娑。

王杰希发泄完心中怒气,回来时喻文州已经变回人了,还是那么衣冠整齐,衣冠楚楚,衣冠禽兽。两个人——他们俩终于以人的形态会面了,开始了第一次正式磋商。

聊着聊着外面有人敲门。俩人休战,喻总一开门就被当场抓获,两个红袖章阿姨一人拉着他一条胳膊。

小喻啊,原来你在家。

啧啧啧,第一天就违章,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

这样不好的哇,外面都贴了告示的,你都不看的哇。

喻总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监控都拍到了好伐,你还不承认,现在的年轻人哇,真的看不出来撒。

喻总:???

喻听完来龙去脉脸都僵了,回头看王抱着胳膊站在门口看戏,立刻明白怎么回事。凭什么王顶风作案算他头上呢。

喻总说您误会了不是我是他,他刚来不知道规定。

阿姨说这你什么人啊。

喻总悄悄问王你多大了。

王:八百岁。

呵,年轻人。喻:这我侄子,昨晚才来,不知道今天垃圾分类。

占谁便宜呢。王一巴掌拍在他背上。这个手法很像在菜板上把鱼砸晕,喻总感觉一口老血都要喷出来了,赶紧改口:我表弟。

便宜表弟,呸!

居委会阿姨不信:这都不知道,不可能伐,网上都宣传好多天啦。

他前半个月都是兔子怎么上网,王表示我啥也不知道。

阿姨说不行啊小喻,你这是我们小区第一例,六点半诶你看看,说不定是全上海第一例,真是不得了哟,要好好罚你。

喻总:假笑.jpg

于是罚小王在垃圾箱前站岗,监督垃圾分类一个周,户主小喻和他一起。

小喻:……连坐已经废除一百多年了好伐!!!

 

槽归槽,罚归罚。喻总交了罚款,和王一起站岗。早上六点半到八点半,晚上八点半到十点半,我的天,不是人干事。

第二天早上六点半他俩差点没起来,磨磨蹭蹭下楼,呵欠连天站岗,一人看两个垃圾桶,维持着we don’t talk anymore的关系。

王:哪个傻子六点半来扔垃圾。

结果真的有人下来了。对面过来一个帅哥,穿着连帽衫,又高又瘦,腿还尬长。帅哥走近了王本能地觉得有点不对,本来是重心在一条腿上,忽然站直,舔了下牙根,表情也有点微妙。

喻总认识帅哥,和他打招呼:“小周早啊,准备睡了吗?”

帅哥点头。喻总就检查他的垃圾分类,那必须没有问题。小周丢完垃圾没走,站在垃圾桶前面看着鱼,又看了王一眼,表情有点犹豫。

小周:“那个……”

喻秒懂:“还和以前一样是吧,最近忙没准备,晚上给你。”

小周点头:“谢谢前辈。”

帅哥虽然看上去酷酷冷冷的,但微微一笑就跟澜沧江解封一样,八百里冰丁零当啷化了一路,春花初绽,春水潺潺。

——虽然喻和王都不为所动。喻是看惯了,王一直拧着眉不说话。小周临走前又看了他一眼,太阳快出来了,他眨眨眼。

小周走了之后,王又手抄兜叉着腿站着,喻就有点调笑地看他王一样:“怎么,害怕了?”

王:“谁害怕了。”

喻:“你啊,没事,小周不会把你怎么样的。”

王:“……”

王:“两百多年的小白蛇,我犯的着吗我。”

喻笑死。

王虽然不至于害怕,但是肉食动物毕竟还是有震慑力的。小周原形是一条修炼了两百年的白蛇,现在在人类社会做码农混口饭吃,他习惯昼伏夜出,半夜维护什么的,同事都避之不及,只有他喜欢。

王想起来他俩刚刚的对话,就问准备什么。

喻:赚钱。

王:?

 

站完岗他俩去吃早饭,喻总平常都睡到自然醒叫外卖,难得起这么早。他俩去了小区门口的小吃店,差不多上班的点店里好多人,鱼基本都认识,和鱼打招呼。

哎文州,听说你是咱小区第一个被逮到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诶你没看业主群里,物业说的就是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门口公告栏还写着你名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

王在他旁边憋笑,喻想掐死他。

他俩去点菜,喻自己要了小米粥、粢饭团、豆花和茶叶蛋,王还在看,喻就故意问他:“怎么办,让你把草都扔了,现在没东西吃了吧。”

王:“……”

王:“和他一样。”

喻:“你学我你学我你学我你学我你学我你学我你学我你学我你学我你学我你学我你学我你学我你学我你学我你学我。”

王:“你有病你有病你有病你有病你有病你有病你有病你有病你有病你有病你有病你有病你有病你有病你有病你有病。”

 

吃完饭他俩回家开始无所事事,喻总想起来还有工作钻书房了,丢了个不用的笔记本给王。王坐在客厅里就听见书房里面噼里啪啦叮里啷当不知道喻在干嘛,门还隐隐透红光,感觉鱼可能有点自己的事不方便别人知道。

王就打开鱼的笔记本,下了个微皮恩连上了他学校的内网,点进知网开始看论文。

学习,只有学习才能进步。

中午喻也没出来,王自己随便叫了一家外卖,下午四点左右喻总终于出来了,一边揉肩膀一边打呵欠,看起来累得不行了。

王:你和人打架了?

喻:没有啊,噢,刚工作完。

喻在他旁边坐下,打开电视看电影,欢迎收看电影频道,一边吃橘子。王说这时候橘子不好吃,有瓜怎么不吃。

喻:懒得切。

王:……

寄人篱下吃人嘴短,王就把电脑合上丢一边,把西瓜切了一半用保鲜膜封好放冰箱里,另一边切成一样大小的锐角扇形,然后看了鱼一眼把甜瓜也切了,一个瓜切八瓣中间的瓤和籽挖掉,整整齐齐摆一盘。

喻鼓掌。

毕竟王家里有一窝兔子,一看就是会照顾人的。

电影还没看完喻吃了几口就困了,回屋睡觉,手机忘在茶几上。天都黑了晚上王犹豫要不要叫他起来吃饭,看见鱼手机锁屏上有微信消息。

周泽楷:[图片]

王就拎着手机敲他门,喻总睡眼惺忪出来了,靠在门边问你干嘛。

王:你手机。

喻:喔……

王:别睡了,晚上吃什么。

喻:麦当劳。

王:……

他就不该叫他起来。

喻总看到小周消息才清醒,去给小周找东西。王坐在沙发上点外卖,看他拿了个红纸封的包出来。

喻:给小周的。

王:?

喻这次想起来王不知道他是干嘛的。

我是锦鲤啊。喻总给他解释。

人们都会向锦鲤许愿,喻总就汲取这样的愿力修炼,纯净的愿力有益,诅咒也算愿力的一种,助纣为虐就会反噬。

喻又不缺时间又不缺钱,每天在家躺着修炼,偶尔画画符赚个外快。照顾他生意的也都是知根知底自己人,比如小周。

小周给他发的照片是一条蛇蜕,以物换物,喻给他写的符是“没有bug”。

王:……好俗。

喻翻白眼:你不懂,我们的宗旨是简单粗暴有效。

继续调笑他:想要吗,要不要给你写一个,想发nature、science还是cell?

王:……?

喻:逗你的。虽说心诚则灵,但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幸福还是要靠奋斗去实现。

王:……???

喻:不好意思下午给秀秀写了个祝她侄女考试顺利,噢,你没见过秀秀是吧。

 

很快王就见到传说中的秀秀了。

晚上他和喻刚吃完麦当劳,还在沙发上瘫着看狗血电视剧,物业在群里艾特喻下来站岗,喻……

下午刚看王有点可爱,现在再看,呸!

他俩就下楼站岗了。晚上不少遛弯的人,俩帅哥就尴尬地站在这儿。十点多喻开始呵欠连天,王犹豫了一下就说要不你先回去。喻说他在等人。

十点半人来了。

大美人披着大波浪踩着穆勒鞋挎着包,见面先给喻一个拥抱。

喻:“……”

喻拍拍她后背,假笑。

王又开始皱眉。

喻和大美人闲聊:“今天没加班?”

秀:“……别提了。”拍拍包:“回来还得看六十页的合同。”

喻就把红包给她:“你的,你侄女的。”

秀拉着喻一只手笑眯眯:“谢谢,还是文州好。”

喻:继续假笑ing

喻硬着头皮:“这个……”

话没说完王握着他手腕把他手抽走了,秀秀就挑眉看王。

王面不改色心不跳:“他刚翻完垃圾桶没洗手。”

秀&喻:“???”

 

楚云秀是一只雪白的波斯猫,现在在人类世界银行工作,经常熬夜加班,来找喻求的符都是基本都是“工作顺利”。

她也不过修炼了五百年,但是猫和鱼的敌对关系真的是写在骨子里,鱼哪怕修成锦鲤大仙,看到秀也会有点微妙的不自在,秀还特别喜欢调戏他,喜欢看他假笑营业,哎,什么癖好。

王听完表情复杂:“你不怕蛇怕猫?”

“鱼怕猫有什么错,”喻也理直气壮,然后补刀,“反正怕什么都不怕兔子。”

王:“……”

 

晚上物业阿姨来了,喻打完招呼和王一起往回走。小区里也很亮,两个人的影子拖得很长,投在地上缠缠绵绵的。喻就抬头看了王一眼。

王毕竟功力被锁身无分文,全靠喻总救济,现在穿的还是喻的衣服,短裤刚好卡在膝盖下缘,露出一截小腿,又白又直又长。

喻清清嗓子,王回头看他,喻就问出来这么长时间怎么都没看你和家里联系。王说没事他家里人不管他,等恢复了再和他们说也一样。

喻又问你是回来当老师吗,王说嗯有三所学校还在考虑。一个在本市,两个在他家那边。

回家的路好像从来没这么长过,走着走着前面一黑,喻总抬头一看是路灯坏了一盏,模糊的树影融进黑暗里,王走在他前面,下一步就要迈入。

喻忽然说:XX大学蛮好的。

说的是本市那所。

王没听清,回头:嗯?

没事。喻跟上去,若无其事地说,你东西都在哪儿,要不要给你买个手机。

王说没事,家里来人就给收拾了

喻:喔。

但还是给王买了手机,24点前下单第二天16点前送货上门,优秀。

王说我又补不了卡要它干嘛。

喻:站岗打游戏。

王:……行吧。

打开手机发现联系人不是空白,存了一个号码,备注叫债主。

王:?这是你?

喻:废话,我买兔草兔窝兔玩具不要钱吗。

王:该,是我让你买的吗。

喻皮笑肉不笑:那现在呢,你还住我的穿我的吃我的吸我的呢。

……吸你的是什么。

……吸我的灵气!喻让他气死了。我给人写符还明码标价呢,你看着办吧。

王就思考怎么办了。晚上又到点站岗了,出门前王忽然塞给喻一个白色的毛球。

喻:这什么东西?

王理直气壮:报酬啊。你给周泽楷写符不是要一条蛇蜕吗。

喻:……所以你就给我一球兔子毛?

王觉得这个换算这个很合理。

喻:……人家一年蜕一次皮,到现在一共也就二百来条,你当兔子的时候一天就能掉二百根毛。

王皱眉:卵生动物有什么好的,都冷血。

喻:我也是卵生的。

王:?你不是天地灵气日月精华吗。

喻:……行吧行吧你跪安吧。

说着还是把球挂在了钥匙上。

 

下次站岗他俩就组队打手游,喻就发现王游戏玩得居然还不错,王也觉得喻是少有的能跟上他思路的,爽。

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有了游戏站岗也不难熬了,喻每天就站站岗打打游戏偶尔写个符帮别人实现一下愿望,王就用他的电脑看文献写综述回邮件,好惨,这就是社畜和学畜。

有天喻问王要不要打游戏,他的家庭投影在堆毛绒玩具那间房间里,王说好啊,进去吓了一跳,四面墙三面都是毛绒玩具。

王脱了鞋赤着脚走进来,揪了一只沙雕鲨鱼当靠枕,坐在一个大饼脸的红狐狸屁股垫上,两条腿伸直了叠在一起,怀里还抱着一个皮卡丘,歪头看着喻接投影。

喻把手柄找出来刚要叫他,转身就愣住了。王杰希伸出两根手指捏着皮卡丘的尾巴,转来转去的,向来挺直的腰背也陷进身后的绒毛里,低眉垂眼,自己先笑起来。

喻文州的目光自他凸出的踝骨上移,经过赤裸的小腿,经过短裤绷出的结实的大腿,转过T恤向上翻折的角,露出一段劲瘦的腰。王杰希有一双特别漂亮的手,他微微垮下肩膀,好像有一滴水从他耳垂落到肩线,沿着手臂外缘滚到肘关节,经由腕骨引向指尖坠落,比古希腊的神祇更俊美,比文艺复兴的雕塑更流畅。

薄而白皙的肌肤覆着蓝紫色的血管,喻文州觉得自己听见了血液奔涌的声音,比他一屋子的毛茸茸都更有温度。

王杰希抬头叫了他一声,喻文州反应过来,问他要不要喝点什么。

王:冰啤酒。

喻:没有。

那冰可乐。

没有。

怎么什么都没有。

……

喻去冰箱里找出两罐葡萄汽水,丢给王一罐,王伸手接住,沁出水珠的金属外壳冰得他龇牙咧嘴的,喻这才笑了。

葡萄汽水好好喝哦。入口是格外清爽,底部隐藏着完整的果肉,咬在嘴里又软又甜,浸湿了一整个葡萄味的夏天。

 

两个人打游戏都有点心不在焉的,晚饭也准备叫外卖解决。手机响的时候两个人正在酣战,两辆车在山上跑得飞快,喻说你叫的你去,王说你家你去。

喻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忽然用胳膊肘拐了拐王说那快点谁输了谁去。

王一愣说好。

然而他一走神就输了,还瘫在抱枕上没反应过来。

喻赢了就很开心,得意洋洋的,看王没反应,伸脚踢了踢他小腿:愿赌服输,快去。

空调开得低,他的脚也凉,两个人皮肤接触到才觉得王身上那么热,他一碰王王就跟窜了电一样跳起来,飞快地去开门拿外卖了。

不愧是恒温哺乳动物哈。喻这么想着,脚趾也有点不自在地蜷了蜷,但是看着王落荒而逃的背影,忽然就笑得有点意味深长。

 

 

站岗事件结束了,王也恢复了大半,但还是赖在鱼家里没走。转眼就是初一,黄少去喻家里找他,喻开的门,王在厨房做饭,黄少目瞪口呆。

黄少拉着喻小声问:什么情况啊你养兔子养疯啦,他怎么还不走了。

喻说喔,他做菜还蛮好吃的,你要不要尝尝。

厨房里的王冷飕飕来了一句:就做了两个人的。

黄少:呸!我稀罕吗!

黄少继续老父亲操心:不是,那你也不能让他住你家吧,你俩什么关系啊,万一他是贪图你——

“不会的。”喻轻轻巧巧地打断他的话,“他祖上是广寒宫那一脉,仙人修炼最是一板一眼,不会胡来的。”

黄少表情复杂:“你们已经交换家庭背景了?”

喻总:“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你话里有话。”

黄少赶紧否认三连:“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又压低了声音问鱼:“你记得你今晚该泡澡了吧,他怎么办,还在这?万一趁机把你炖了今天就是咱俩此生最后一次见面了,明年明天我还得去接你投胎。”

喻:“……你戏好多。”

“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黄少气死了:“喻文州啊,你长点心吧!”

喻把木头托盘拿过来,挑了块蔓越莓小饼干递给黄:“你要不要吃块点心,老王烤的,味道还不错。”

黄:“……”

几天不见你已经叫他老王了,那他叫你啥,小州吗。

然后就听见王在厨房喊:“喻文州,你把芝麻放哪儿了?”

黄:“……”

喻去给他找芝麻,留下沙发上这位路过的靓仔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黄少眼尖,喻站起来之后他看到旁边有一团白色的毛球,顺手拿起来,不摸不知道,一摸吓一跳,黄少刚碰到就飞快地扔到沙发另一头。喻正好从厨房出来,把毛球捞起来敲了黄一下。

“干嘛?”

黄指着那个球:“谁给你的我的天哪疯了!”

喻莫名其妙:“王杰希啊。”

“王杰希??!!!!”黄努力平复呼吸,上上下下打量着喻:“不对吧……”冥冥之中他终于抓住了问题的关键:“你是不是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

“兔尾巴啊!”

“啊?”喻懵逼:“这不就是一团兔子毛吗,他以前在我家掉的比这多多了。”

黄无语:“……海燕啊,你可长点心吧。”

喻就给黄讲了王为啥要给他一球毛,黄是谁,黄是无师自通的妖界天才语言家,上知鸟语能揭瓦,下通海豚音会掏沟,喻不懂,但是黄懂。

黄少讲堂第一课:这不是兔子毛,是兔子毛扎的兔尾巴。

喻:有点可爱。

黄少讲堂第二课:哺乳动物界,送你尾巴=可以摸他尾巴。

喻:?真的吗我是水生的不要骗我,是可以随便rua的那种摸吗?

黄少讲堂第三课:对兔子来说,管他垂耳直耳天下地下安哥拉哥斯拉,摸尾巴=睡觉。

喻:……???

黄:你知道我说的是哪个睡觉吧,不是盖着棉被纯聊天的那种。”

喻:好了好了收。

 

黄各种不放心,临走前还不忘叮嘱喻你记得要泡澡吧锁好门blablabla,喻说知道知道没事放心吧。

黄觉得他好敷衍,苦口婆心:你不就是想摸他的毛吗,不至于啊我的哥,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逮着一只兔子薅。

喻:噢,那我还馋他的身子。

黄:????

 

晚上喻和王看了一会儿电影,从地毯上爬起来的时候鱼感觉一阵天晕地转,王眼疾手快架住他胳膊问没事吧。

喻说没事,就不自在地动了一下。王反应过来,松开手,喻忽然转身扶着他肩膀把他按在沙发上。

你知道我什么意思吧。喻文州轻声问。

嗯?回答他的是一个单音节。王杰希不自觉地又拧眉,眉间有一道浅浅的竖痕。

喻文州屈膝,一条腿靠着沙发,两手搭在他肩上,他忽然低头亲在王杰希眉间,距离这么近他看见王杰希眨了眨眼,然而下一秒一双手就落在他腰间。

他的吻从王杰希眉眼处下移,吻过他高挺的鼻梁,最后落在他嘴唇上。王杰希勒着他的腰让他坐在自己腿上,勾着他的舌头拖进自己嘴里。喻文州第一次觉得自己身边水汽匮乏,他好像又变成了千年前蓝溪里那尾脆弱的锦鲤,撞开身边层层涟漪。

吻毕喻文州抵着他额头细细地喘起来,王杰希的手指还卡在他裤子边缘,摩挲着他光滑的后腰。

喻: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吧。

王:?

喻:我该泡澡了。

王:要我给你放水?

喻:双修吗?

王:……?……!

 

然后他们就快乐地双修了。

王杰希一边亲他一边问为什么是我,喻被弄得不上不下,抱着他肩膀说我见色起意。

王:那怎么不是周泽楷呢。

喻:他是卵生的太冷了。

王:楚云秀是胎生的吧。

喻:我和她是天敌。

王:——

喻翻身把他压在身下压他:做不做了!你怎么这么多废话!

王就忍不住笑出来,胸腔一颤一颤的,掐着他腰不让他往下坐。他眼里吹落一层云雾,露出被春樱染红的眼尾,像一条真正的鱼一样柔软、滑腻、好像真的浸在水里似的。

王:说喜欢我。

喻瞪着他不说话。

说喜欢我。

……嗯……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本故事里双修真是件好事,两人都功力大涨,喻感觉前多少年的澡都白泡了,还不睡王杰希舒服。王也恢复了,联系上家里报了平安,家里挥挥手行了没事去上班吧,就接了本市那所大学的offer。

啊,还是住喻的吃喻的用喻的睡喻。

神仙日子。

 

但是故事还没完。

又是初一,还是个周末。王和喻手脚交缠滚在一起睡得正香,忽然门铃响个不停。王呵欠连天地去开门,周泽楷和楚云秀在门外。

小周&秀秀:伸手要符。

符喻昨天画好了,但其实还差点愿力,王进卧室问他画好了吗,喻翻身继续睡,王左看右看都差不多,想着不叫他起来了,就自己捏诀封了口拿给小周和秀秀。

一人一个,任务完成。

 

小周因为道行不够,还需要冬眠,所以基本年底左右就要辞职,过年在家睡觉,开春再重新找工作。老板舍不得他就问到底为什么非要辞职啊,升职加薪都不行,还是裸辞。

小周:不辞职就要休两个月带薪假。

老板:????

最后妥协一下,小周许愿老板给他安排的都是夜班,这样可以白天睡觉。

老板:世界上竟有如此优秀的劳动力。

 

年底银行好忙,秀秀最近工作压力也大,吃不好睡不好还掉头发,流泪,好久没有夜生活了,既没有和姐妹逛街蹦迪也没有睡到自然醒,好惨一秀。

秀许愿的是一夜暴瘦让老娘去手撕傻逼客户(不是)。

 

回去之后,小周把这张符和之前的一样,挂在墙上,和他家里两百多条蛇蜕摆在一起,虔诚。

秀秀把符放进钱包里,早早地睡了,准备周一杀气腾腾地去上班。

 

但是王给他俩拿错了。

 

于是冬眠小周日渐消瘦,小白蛇还能往哪儿瘦,盘成一盘蚊香咯到自己,睡不好就变成黑眼圈小白蛇,白天晚上工作效率都很低,好惨。

社畜秀秀不懂为什么最近白天都没什么事,一到快下班的点就像攒了一天的锅突然爆发,每晚都要加班加班加班,什么世道,还让不让猫活了!她不想做夜猫子了!

 

喻:迷茫ing

王:心虚ing

但不影响他们过神仙日子,快乐,就是如此真实。 


没了。

神仙日子大家自行脑补吧~

评论(17)
热度(51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