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棠梨春雪 03

终于动了,再不跑剧情我就该叫流水混账(x

前文 01  02




03

早起去买菜这件事真的非常不靠谱。王杰希起来冲了个澡,刮了胡茬,擦掉下巴上的泡沫,这才不紧不慢地回到卧室。床上另一个人背对着门口,身上搭着薄薄的夏凉被,露出一截白皙修长的小腿。

王杰希笑了,他站在床边,冰凉的手贴到那人后颈上,看到他一个激灵翻过身来,揪着被子一角,依然闭着眼。

“还不起来?”

“不起。”喻文州呓语。王杰希无奈,他玩心乍起,脱掉浴袍罩在喻文州脸上,喻文州像猫似的挣扎出来,就看到自家男朋友赤裸着精瘦的上半身,背对着他在挑衣服。

房间里只有衣柜灯微弱地亮着,显露出一点王杰希的身体线条,他伸手一件一件衬衣翻过去,暗淡的光线就在手臂上跃动,而后消隐在暧昧的阴影里。喻文州眯起眼,视线大大方方地在对方的好身材上逡巡,他光洁的后背上隐约有几道划痕,喻文州心里一热,凑过去从背后抱住他。

王杰希被他带的往后跌,两个人一起栽在床上。喻文州反客为主地压在他身上,毫不客气地摸了一把他的腰,手指就勾在他底裤边缘。

王杰希握着他的手:“干嘛?”

“不干嘛。”喻文州亲了他一口,上上下下吃完豆腐,这才满意地收手,平躺在他身边,看着天花板满足地感慨:“一想到你去上班了,我还能再睡一觉,就觉得退役真好。”

王杰希冷哼一声,却还是非常诚实地扣着他漫长地接吻,喻文州抬腿圈着他的腰,粘连的唇终于分开时,王杰希拍了拍他的大腿,低声道:“起来。”

今天周一,喻文州十分给面子地放过他,扯了枕头垫在脑后。“黑的好看。”他指着王杰希的衣柜,他们的衣服各自占据了一半,分界线是一件王杰希的黑色衬衣,领口有一枚小而精致的刺绣。

这件是喻文州买的,王杰希平时穿得不多。他听从恋人的建议换上,黑白对比分明,他一颗一颗地系上扣子,在这样诱人的节奏里抬头问喻文州好看吗。

喻文州的反应代表了一切。他捂住眼睛,哀叹了一声:“你快走吧。”

王杰希低低地笑起来。

“早点起来把饭吃了,”他说,“楼下初中小孩都比你结实。”

楼下读初中的男孩比王杰希还高,身形能把喻文州装下。王杰希忿忿:“人家才十四,我认识你的时候你都十七了,一叶之秋画那么好,自己就像个火柴人。”

陈年往事,飞天横醋,翻旧账的时候怎么就不提一见钟情了。喻文州忍不住反驳:“我青春期的时候也很结实,不信给你看照片。”

王杰希哦了声,语调上扬:“照片呢?”

“在家里。”

“你拿过来了?”/“我妈收着呢。”

喻文州若无其事地打了个呵欠,王杰希顺势就说:“睡吧,我走了。”

他和喻文州相识太久,了解太多,默契太深。喻文州在役时,王杰希从来没有问过他退役之后的计划,他却雷厉风行地飞来了北京,简单得像是和往常一样度过他们的夏休期。

但他想要的不是一个夏休期,他想要的是往后余生。

 

“你不问我。”

喻文州说。王杰希敛着眉,靠在厨房门口扯了扯领带,喻文州让他换衣服过来帮忙,他把领带丢到餐厅椅子上,一边挽起袖子接过喻文州手里的锅铲。

喻文州说好:“那等会一起洗了。”

凉菜端上来的时候还没拌好,王杰希坐在喻文州对面闷头浇麻酱,忽然开口:“我以为我们的共识是在役时不考虑退役后的问题。”

喻文州托腮看着他,坦然道:“但我想你,这和打不打比赛没有关系。”

他看着王杰希喉结一滚,筷子和粉丝纠缠在一起,喻文州伸手帮他夹断那一团粉丝,继续说:“我想过,想过退役以后,想过工作,想过荣耀也想过联盟。”两双筷子相撞,喻文州轻声说:“但在这些之前,我最想你。”

换个时间,喻文州这样说,大概这顿饭也不用吃了。然而王杰希脸红了一瞬,却低声说:“我不希望你只是为了我来B市。”

如果黄少天在场,大概又要怒骂王杰希你多大脸,而喻文州只是微微笑了笑。他当然懂王杰希的担心,他的家人、事业、朋友都在这里,而喻文州却是真正的孤身一人。也不能这么说,喻文州想,毕竟王杰希在这里。

王杰希很少有这么犹豫的时候,他们的相处里,他也许偶尔还会有强势又坚持的大男子主义的一面,但在感情和理想上,他们永远自由、平等、坚定而热烈。

“美得你,”喻文州越想越想笑,“真以为我来给你洗衣服做饭了,吃完把碗刷了。”

这就是早有打算的意思了,对他还口风这么严,王杰希眯起眼睛。喻文州唇角翘起,丝毫没注意到对面深邃危险的眼神,他忍不住问:“如果我没来B市呢?”

“那就我去找你,”王杰希语气平常,“也就公司要重新选址,之前和技术组聊过,如果我去G市,他们也愿意跟着走。”

喻文州没说话。刚才随手丢进去调味的干辣椒实在辣得过分,他被呛得眼睛酸胀,王杰希给他的杯子添满水推过去,喝凉水是王杰希的习惯,吞咽的感觉像是向心口的方向坠下一块沁凉的美玉。

“他们当然愿意,”喻文州轻轻地叹了口气,“你可是王杰希啊。”

但你是喻文州。王杰希又有些脸红。他当然没有说出来,于是他拿过喻文州的杯子喝了口水,十分赞同他的意见:“今晚菜辣了。”

 

他很快就知道了喻文州的打算。这周末的早上,喻文州来了个一定要本人签收的快递,王杰希把手机递给他,正脑洞大开地猜想是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喻文州已经拎着一个文件袋上来了。

“录取通知书?”

“不然呢,我一没户口二没工作,”喻文州很有自我娱乐精神,“千里迢迢飞过来,只能上学了。”

王杰希语气骄矜:“有我就够了。”

喻文州故意曲解他:“为什么要有你,我可以住学校,感受一下迟来的大学生活。”

“你确定?”王杰希慢条斯理地擦过手,走向厨房,“我去看一眼蟹黄小馄饨。”

蟹黄小馄饨还是他们小区对面那家店做得好吃,皮薄馅鲜,香飘四野,王杰希怕喻文州赖床汤都凉了,干脆买了外带的干馄饨回来自己煮。喻文州吸了吸鼻子,立马放弃原则。

王杰希:“再说,一把年纪了还和十几岁小朋友挤宿舍,喻文州同志,脸呢。”

你自己当爹当习惯了看谁都是小朋友。喻文州伸爪子摸了摸自己的脸,回怼他:“我怎么了,昨晚卖水果的老板还说我今年十八呢。”

王杰希严肃道:“哪个老板?你告诉他你有男朋友了吗?”

你有什么疾病,老板家的孩子都上小学了。话说得一本正经,喻文州抬眼看到他压不住的嘴角,强忍住暴打他一顿的冲动。

“幼稚!”他提出批评:“你还不如人家十几岁的呢。”

王杰希诚恳道:“我觉得我还是比他们有用的。”

“你觉不觉得这儿离学校有点远,”他说,“我在X道口还有一套一居室,就咱俩住也行。”

喻文州目瞪口呆。

“那套买得早,”王杰希摸了摸鼻子,“离公司近,你没来的时候去住过几次。”

你们有钱有房真的太了不起了。

王杰希对他去读书的决定当然一百个赞成,现在尘埃落定,两个人多少都有点终于松了口气的感觉,连今天煮的小馄饨都超常发挥。喻文州满足地吹了吹汤匙,调侃他:“没想到吧,你马上就是我们家学历最低的。”

他们家一共就俩人,考第一和倒数第二有什么区别。小王同学从小就被学霸淹没,到现在依然是他家成年人里学历最低的,早就被锻炼出来的老王同志悠然道:“这种地方我不跟你争上下。”

喻文州:“……注意你的用词。”

 

晚上喻文州接了个电话,来电显示他们都认识,是冯宪君的助理。王杰希把电视调到静音,没出声。

喻文州靠在沙发上,一手拿着手机,一只手来回拨弄着鲨鱼抱枕的牙齿,他讲话的语气真诚又恳切,如果不是另一只脚正在撩王杰希的裤腿,王杰希也要被他忽悠过去。

“主席高看我,我还是觉得自己现在不能胜任,去读书也有这方面的考虑,”他最后这样说,“……以后的事先不谈,先谢谢冯主席,也谢谢您。”

他把手机扔到茶几上,王杰希捏着他的腰翻身,把他压倒在沙发上,他从他的额头向下吻到嘴唇,一只手臂给他当枕头,另一只搭在他腰臀的弧度上。喻文州安安静静地闭上眼,伸手搂住王杰希的脖子,王杰希却握住他的手,他目光清明,低低地喊了声他的名字。

喻文州抬眼看他。

“你是不是还想去联盟。”

“很多人都觉得我退役后会去联盟。”难以想象王杰希会在这样的气氛下和他讨论这样严肃的话题,喻文州闭眼笑了笑,他的声音听着有点哑,语气却冷静非常:“橄榄枝是一回事,正式聘书是另一回事,联盟可不缺我这号闲人。”

联盟当然不缺闲人。近年来电竞形势称得上一片大好,不知道多少人想来分一杯羹,联盟养的就是闲人。

他们这些人,哪怕退役了也一直关注着职业联盟。尤其王杰希团队做VR网游实验时和不少游戏公司打过交道,他听出喻文州的言外之意,十二万分认真地盯着他:“你想清楚了?”

“去读书当然是因为我想。”喻文州的手指安抚似的向下抚摸着他的脊柱,他的眼睛又深又静,像是真的什么都没再考虑:“读书本来就是纯粹的事,和别的都没关系。”

“如果只是不忍心的话,联盟也不是非去不可,”喻文州继续说,“我知道冯主席的意思,但是杰希,我不甘心。”

王杰希低头吻他的眼睛。别这样看着我。王杰希想。他很少对人妥协,仅有的面对喻文州时,多半是心疼占了上风。

读书是纯粹的事,读书人却多半被上位者当作棋子。助理的意思当然是冯主席的意思,拿到通知书的第一天就收了这么一份大礼,任谁都只想苦笑。

“你知道我不愿你——”他能想到的喻文州自然也想得到。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又去吻他:“你又什么都知道。”

他动作太轻,喻文州的眼睫在他唇上颤动,像一只蝴蝶轻叩花房。

“我不问这些。”王杰希低声说,吊灯的金芒碎碎地落在他眼睛里,笼罩着他眼里眼前的喻文州:“你开心吗。”

“算算也有十几年了吧,”喻文州拉下他的手贴近唇边,“如果我能推动它再往前走,我会非常开心。”


TBC.


04

评论(12)
热度(3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