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棠梨春雪 06

我开了,又枯了

我流与有情人做快乐事,快乐就完事儿了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作别王允秋后,王杰希和喻文州步行去烤鱼店。喻文州整个人还沉浸在忽然面见家长的不真实中,看得王杰希哭笑不得地捏了捏他的手心。

“又不饿了?”

喻文州单手揉着太阳穴:“你也不提醒我一声。”

天地良心,王杰希翻菜单:“你只发了课表的截图,我也不知道她具体教什么——豆豉还是酱香?”

“豆豉。你在课上也不和我说。”

“课上交头接耳更不好吧,说了你哪还有心情上课,酸辣还是香辣?”

“香辣。”喻文州长叹一声,趴在桌子上:“现在更没有心情上课了。”

“那不能,喻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王杰希挑眉,“还是清江鱼?配菜呢?”

“莴笋魔芋结千页豆腐,不要年糕——那也不能让我一点准备都没有。”

“没点年糕。”王杰希移开菜单,薄薄一页纸上方露出一双深邃迷人的眼睛:“我也没有。”

道理都被他占了,喻文州在桌子下面踢他。无耻狗贼王杰希,他现在提心吊胆,五味杂陈,反观王杰希通体舒畅,胃口大开,刷刷刷地勾着菜单。

喻文州和王允秋最多的接触也不过是几次邮件往来,没想到一下子撞上了王杰希的亲姑姑。王杰希说王允秋女士是个风一样的女子,他们夫妻俩是丁克,从小将王杰希当作自己孩子看,父母满世界跑时,他也没少去姑姑家里吃喝睡觉写作业。

“她才不辅导我写作业,”王杰希给他讲王家家训,“会就会不会拉倒,小孩写不完又不耽误大人睡觉。”

他到底和姑姑亲近,喻文州被逗笑,问他:“那你写完了吗。”

王杰希给了他一个你是不是傻的眼神:“当然能写完,不会就空着啊。”

喻文州想起几个小时之前他理直气壮地说我不会,仿佛见到了十几年的臭屁小王,忍不住撇开眼偷笑起来。

王杰希选好菜品,宽慰他:“放心吧,她既不会过分严格要求你,也不会给你开后门,你上课就当不认识她。”

喻文州觉得大佬你说得好轻松,怎么可能装作不认识。

王杰希说除非你学术水平过硬,到达她的标准了,不然这种大课她一般会当作不认识你。

喻文州:“……那我也太失败了吧!”

“我表弟,就是我二姑的小儿子,之前想考她的研究生。面试的时候被她亲手刷下去了,说他心性不定,不适合做学术。”王杰希给他倒水,“他就干脆gap了一年,跨专业申了国外的数字媒体。”

喻文州忍不住吐槽:“这个跨度有点大。”

“是啊,”王杰希说,“不过他就是那种跳脱的性格,苹果台的后期就是外包他们公司的,现在做得也风生水起。”

行吧。喻文州给自己加油:努力我要努力,我要迎娶王杰希。

王杰希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满脸写着我中彩票了,甚至破天荒地地要了一扎精酿:“你要吗?”

“不要,”喻文州断然拒绝,“作死吧你就。”

“担心什么。”王杰希一语双关,头顶的吊灯在他眼底形成明亮的光点,仿佛带着蛊惑的漩涡,他看着喻文州,语气直白坦荡:“没人会不喜欢你。”

 

晚饭吃了不少,出来时广场前的雕塑亮起了灯,线形的光沿着流畅的形体滑落,恍若星辰。他们慢步往回走,一路都没有被认出来。这真的是个好日子,俗世众人都沉浸在自己的喜怒哀乐里,喻文州和王杰希也是这样的俗人。

刚出停车场王杰希的手机铃声就响个不停,他接起,一直讲到进了家门,换了耳机坐在客厅上打开笔记本,一边讲电话一边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喻文州只好遗憾地放弃了邀请他共浴的想法。

解决掉这个技术点,B轮融资便能拿得出产品来。可以预见到的没头没尾加班的日子正在朝王杰希招手,但他依然心情颇好。这天简直可以在他们的恋爱纪年里画个圈,他参与到喻文州的大学生活,喻文州开始迈向他的家庭,事业螺旋了一段时间也要开始上升——王杰希想,不要画个圈了,画个心吧。

他关上电脑走进卧室时,喻文州正趴在床上翻一本书,和往常一样只开了阅读灯,松松垮垮地披着浴袍,衣角半遮半掩着匀称的长腿。

王杰希躺下来,从背后拥住他。他收紧手臂,结实的大腿就顶在喻文州股间。

喻文州懒洋洋地问:“结束了?”

wland8179494


结束之后两个人都累得不行,手脚交缠地躺在床上,疲惫像浪潮一样上涌,喻文州困得眼睛都要睁不开了,又舍不得就这样睡着。王杰希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他脊背,像在给猫顺毛,喻文州舒服得哼哼两声,这才感觉这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很荒唐的一天要结束了。

王杰希的手指插在他发间,一边絮絮说他接下来大概会很忙。他摸着喻文州细软的头发,忽然叹气,念叨着王允秋女士没有那么可怕,他也不要太拼命,不要英年早秃。

他讲到王允秋的时候喻文州才掀开眼皮,王杰希有些好笑地亲亲他的眼睛,手臂搭在他腰间,揽着他贴近自己:“睡吧。我家里人都会和我一样喜欢你。”

他的情话技能只有这时候才会点亮,喻文州半梦半醒之间听见他模糊地说:“但还是我最喜欢你。”

王杰希向来磁性低沉的声音此时听起来仿佛浮在云间,柔软得不可思议。但他好吵。喻文州在无比惬意的睡梦边缘朦朦胧胧地想,他闭着眼依然精准地堵上了王杰希的嘴唇:

“睡觉。”喻文州说。“我爱你。”

TBC.

这里多么适合打上END啊,重写大纲的秃头作者一边流泪一边如是说

评论(21)
热度(3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